多倫多名流會聚神韻首場 年年看年年新

【正見新聞網2012年01月13日】

“光中華,鑠今古,驚世界,神韻出。震撼五大洲名城,累計觀瞻者百萬”道出了神韻藝術團“世界第一秀”的空前盛況和輝煌成就。2012年1月12日,美國神韻藝術團第六年蒞臨多倫多,當晚在著名的索尼演藝中心的首場演出,在觀眾的歡聲笑語中落下帷幕。

繼加拿大總督、總理、多位聯邦部長及安省多位廳長先後為神韻加拿大巡演發出賀信後,在多倫多演出之際,大多倫多地區又有兩位市長給神韻晚會發來賀信,讚揚神韻藝術團對弘揚中華傳統文化所做出的努力,感謝神韻演出為多倫多民眾帶來美好,並對觀看神韻晚會的觀眾發出最美好祝福。

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的歷史輝煌在神韻藝術團純善純美的演繹下,道出了從遠古到現今,從滄宇到人間歷史大戲的最後一幕,忠奸善惡,仁義禮信,人生的真願和期盼到底是什麼,給觀眾留下了無盡的回味及思索。

牙買加駐多倫多的總領事:期待在中國復興傳統文化

喬治‧阿莫坎先生是牙買加駐多倫多的總領事。這是他第二次觀看神韻。“去年就已經是超常的好,而這個標準被保持在如此高的水平。(他們的)才能、創意、表演非常不同”。

“中國有那麼多的東西世界還不了解,有全世界最古老的文化之一,而(神韻)再現了這些悠久的傳統。”

他從觀看神韻了解到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文化都沿用了一些東西,卻並不知其來源,“我覺得這非常好,很有教育意義。讓全世界能夠更了解中國人的故鄉很有趣”。

“神韻展現的這些(文化)是目前在大陸不再實踐的、正在失去的,而這些卻是那麼的豐富。我相信能在中國復興這些傳統文化是很值得期待的。中國人是非常特殊的,他們給全世界提供了那麼多,他們有非常悠久的文化,今晚看到那些年輕演員是那麼地訓練有素,真是太好了。”

“那些色彩真是絕對的美,像是從天堂裡來的。神韻樂團是中西合璧,音樂還有那些歌唱演員真是令人興奮,引人入勝,且富有啟發。”

加拿大最大銀行副總裁:神傳文化很重要

皇家銀行多美年證券副總裁梁錦華先生,多次觀看神韻演出,是神韻的忠實粉絲。他說:“每次看神韻,都很興奮,不僅僅是對表演,對服裝。神韻展現了中華傳統文化,並將她帶向加拿大,帶向美國,帶向世界。我相信,加拿大人非常感激,神韻對復興中華文化所作的努力。”

梁先生表示,他很喜歡台灣阿美族的舞蹈。每次觀看神韻,都很陶醉,神韻的服裝如此之美,神韻的演員們也非常有才華,而且訓練有素。

梁先生對神韻呈現出的5千年神傳文化推崇備至。他說:“人們應該有信仰神傳文化的自由。幾千年的神傳文化對人們很重要。”

對於神韻演出的藝術成就,梁先生表示:“我知道,神韻是在紐約林肯劇院唯一被允許表演(中國古典舞)的文化團體,這就說明了很多問題。”

地產開發公司主席:人間充滿磨難 神定有答案

格蘭‧米勒先生是多倫多一家知名房地產開發公司主席,他的公司主要開發、建築零售和娛樂大樓,在多倫多市中心有該公司的著名建築——多倫多生活廣場。米勒先生12日觀看完神韻晚會後表示,從晚會中感受到祥和與希望。儘管人世間充滿磨難,神一定有答案。神韻使觀眾變得積極向上。

他說:“樂曲、現場交響樂、獨唱、歌詞都是天衣無縫,音樂與舞蹈之間配合得天衣無縫。編舞與樂團指揮的合作也非常好。我能看得出(神韻)藝術團的每個人都非常努力,令我很感動。”

米勒先生很喜歡錶現雪花的節目(舞蹈《飛雪迎春》),他說:“演員們用手控制絲帕的功夫堪稱一絕,好像玩飛盤一樣,非常值得喝采。色彩的運用也很好。舞蹈演員的肢體動作很美。”深受神韻演出感動的米勒先生還說:“演出美妙絕倫、服飾美得難以置信。我很喜歡動態背景天幕的視覺效果,高科技與古典舞相結合,每個細節都是頂尖水平。”

米勒先生表示從晚會中收穫很多, “看神韻太享受了!我的國家只有幾百年的文化,中國有五千年歷史。神韻舞蹈非常美。然而當代在中國大陸的人卻看不到這麼好的演出,這令我很驚訝!”

米勒先生說:“多年來我在多倫多看過很多演出,神韻是最好的。我強力推薦所有多倫多人,都不要錯過。”去觀賞神韻會很享受,得到很多啟示。

房地產商:絕不能錯過觀看神韻的機會

神韻熱情而富有感染力的演出令第二次觀看神韻演出的地產商Nirmala Singh和她的叔叔Indar Soni深深陶醉了。

Indar Soni表示:“去年神韻演出深深打動了Nirmala Singh,所以今年又來了。她太喜歡神韻了,不願錯過任何(觀看神韻)的機會。”

Nirmala Singh讚嘆連連地說:“(神韻演出)太美妙了!高貴典雅,富有詩意!”又說, “我仰慕她(神韻演出),我一直在想:要是我的朋友都在這兒,能夠和我一起分享這一切,該多好啊!”

Nirmala Singh不停地讚美神韻的演出:“太美了,美妙的舞蹈編排,五彩斑斕的色彩,舞台上的一切是那麼的柔美流暢,太可愛了!他們(神韻演員)表演得太好了。”

喜歡藝術的Nirmala Singh,對神韻舞蹈情有獨鍾,她認為舞蹈是富有創造力的藝術。她說:“整個演出、舞蹈編排富有詩情畫意,(神韻演出)是如此的高貴典雅!他們(神韻演員)太出色了!”

談到天幕,Nirmala Singh表示神韻演出的天幕設計得太美了,“立體動態天幕設計,太美了!”她補充道:“我喜歡天幕,尤其是看到神佛自天堂下到人間,隨之(神韻)藝術家們在舞台上躍然而出,太美了,美妙的舞蹈編排!”

Indar Soni則表示,自己不理解的是:“敬天信神”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為什麼在中國會被禁止?他讚嘆道:“不過,(神韻)依然在各處展現信仰的力量。”

Indar Soni表示很敬佩神韻的使命,他說:“他們(神韻)正在將美好的信息四處傳播,並告訴人們在中國正在發生著什麼事情。”

身為建築藝術家的Nirmala Singh和自詡為詩人的Indar Soni,正在開發建設多倫多以北蘇珊瑪莉市(Sault Ste Marie )的一棟高層公寓。

名流會聚神韻 年年看年年新

羅伯特‧格蘭特先生是一家銀行的高管,他表示,今年是第3次觀看神韻,每年神韻的節目都不一樣,都是全新的。

他說:“節目非常棒,還是採用原來的歌舞形式,但表達內容是全新的,讓人真正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了解中西舞蹈之間的異同。”

除了傳統的中國古典舞外,神韻藝術團也表演中國各個少數民族的民族舞蹈。格蘭特先生認為這些舞蹈讓他拓寬了眼界,他說:“藏族舞和台灣少數民族舞,讓人全面了解中國各地方舞。”同時,他說,神韻舞蹈的服裝製作得非常精緻。

他說,神韻每年節目的色彩都非常美妙,優美且高雅。他讚揚神韻整場演出扣動人們的心弦,演員們都非常投入,是用全心在演。他說:“神韻通過一種互動溝通的方式,而非強行灌輸,表達出非常高雅、高貴的文化內涵,她很好地繼承和詮釋了中國傳統文化。從節目中看出,神韻藝術團在堅持做著一件非常有意義、有價值的事業。”

格蘭特先生說,明年還要來看神韻。很多神韻的觀眾在看過演出後成為了神韻的粉絲,在接受記者採訪的時候,他們不約而同的說“明年再見”。

公司首席營運官贊神韻晚會“非常美妙”

多倫多上市公司首席營運官薄裡斯不斷地用“非常美妙”來形容神韻晚會。

薄裡斯與太太羅伊第一次觀看神韻晚會。薄裡斯開口便說:“非常好的編舞,非常美妙!”來自俄羅斯的薄裡斯說,他成長過程中看過很多芭蕾等舞蹈。他表示,神韻晚會的舞蹈源自一個有悠久歷史的民族,“有很多傳統的編舞,非常美妙。”

“我覺得她(舞蹈)非常美妙,非常,非常好!”他說,所有舞蹈都非常美妙,每個舞蹈都呈現不同的故事,都是多種元素綜合的傑作。

對於晚會的歌唱節目,薄裡斯也是用“非常美妙”來形容。他說:“聽得出(歌唱演員)有非常好的聲樂訓練,表情也非常好。”

薄裡斯非常喜歡晚會的服裝,他說曾看過晚會主辦機構之前舉辦的一個中國傳統服裝(漢服)的演示。他說,晚會有很多傳統服裝,源自中國歷史上不同的時期朝代,很好看,“非常美妙”。

羅伊顯然也被晚會的美所感染,她連續對記者說了3次“非常美”。

薄裡斯與羅伊對晚會的音樂有一致的感受,都認為使人感到安靜,舒服。薄裡斯說,經過一天辛苦的工作後,聽到這些音樂感覺很好,“使人非常舒服”。

飲食業老闆:獲得“祥和寧靜”的特殊感受

多倫多飲食業老闆莊森(Kelly Johnson)還獲得了一種特別的感受:祥和與寧靜。

從事飲食業20年的莊森對記者說的第一句話是:“看演出時我感受到一種寧靜,平靜、祥和、微笑。”

莊森的座位很靠近舞台的演奏樂池,這裡的音量應該是比較大的地方,但是,他卻感受到一種久違的祥和與寧靜。

他說:“我坐在很靠前的座位,但我發現演出非常……,她就是帶給我愉悅與安靜,我只是靜靜坐在那看。”“這種感覺就是在那……我不知道什麼原因,看節目就使我獲得這種感受。”

他說,這種感受是一種“享受”。莊森讚賞舞蹈演員:“非常有才華!”說他們的技巧能力很強。

“他們看起來真的在享受他們的表演”,莊森說,“可能這是我獲得和平與寧靜感覺的原因。 ”

他說,“這是一台非常好的演出”,那些服裝是“非凡的,絕對是非凡的!我非常喜歡”。

莊森在現場購買了神韻畫冊,他表示,要介紹朋友來看神韻晚會,“這是他們都應該看的(演出)”。

安省最大律師行CEO:要讓親友趕緊來看

安省最大律師行創建人兼CEO佩斯先生在索尼演藝中心觀看神韻後對記者說,在來觀看神韻之前,不知道神韻竟然這麼精彩!他要是早知道的話,就會帶全家和朋友一起來觀看了。

佩斯先生說:“ 我回去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這場演出告訴我的姐姐,我也要打電話給朋友們,告訴他們,神韻會在這裡演幾天,趕快來看!神韻票應該已經銷售一空了!如果還沒有,我得叫他們趕緊來。”

他說:“我感覺特別遺憾,因為之前我不知道演出這麼精彩。神韻如果明年還來多倫多演出的話,我一定會再回來看的,帶著我的孩子們,帶著更多的人一起來。”

佩斯先生說:“開場的節目很是壯觀,給我留下了特別深刻的印象。”他表示,舞蹈演員的靈活和極強的表現力“讓我過目難忘”。

他告訴記者,神韻的天幕製作得很生動,“像是真的一樣”。

他說:“我特別高興今天能有機會觀看神韻,很高興能是觀眾中的一員,我樂在其中。”

“神話般的美”融化了著名建築商總裁

著名獲獎建築商 Kaitlin Group 總裁丹尼爾先生觀看了今天的首場演出。

在看過演出後,丹尼爾先生用“偉大”來形容這場演出。他說:“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舞台上高歌曼舞,真是神話般的美好。”

丹尼爾先生說演出“娛樂性極強”,讓人身心愉悅;舞台上有“那麼多色彩風格各異的服飾。”

丹尼爾先生告訴記者,神韻的背景天幕“相當震撼,設計者的設計非常巧妙,做得非常成功,真是好!”

能夠有機會贊助神韻這樣世界第一流的演出,丹尼爾先生感到很自豪。

他告訴記者,從幾年前,他的公司就開始贊助神韻演出,他用“非常了得的演出”來形容神韻演出的美好和非同一般。

演員們能夠做的這麼好,丹尼爾先生認為:“(演員們)一定在台下付出了許多許多。” 

丹尼爾先生說:“我從(神韻)演出中得到不少啟迪,明年如果有機會,一定還會再來參加!”

專業人士協會董事:舞蹈非常獨特

加拿大公共部門專業人士協會董事哈爾先生觀看了當晚在著名的索尼演藝中心的演出後告訴記者,非常喜歡男舞蹈演員的陽剛之氣,和女舞蹈演員的秀美之韻。

哈爾先生說:“我非常喜歡這場演出,尤其是《荷葉舞》,還有《金猴出世》的舞蹈。我也是屬猴子的,感覺自己跟金猴有很多共性,很淘氣。”

他表示,神韻的舞蹈十分獨特,“是傳統的中國舞蹈。我特別喜歡男舞蹈演員,他們掌控身體的技巧十分高超,在舞台上氣宇軒昂,他們的跳躍和翻騰真是厲害,他們控制身體的能力太高超!”

哈爾先生表示:“還有女子的舞蹈,都特別讓人喜愛,她們的舞姿很優美。神韻的女舞蹈演員不像其他演出中的女演員,咄咄逼人,在舞台上張牙舞爪的。而(神韻演員)她們帶給人的是美好,甜蜜和討人喜愛。我真是很喜歡。”

他表示,神韻的色彩非常美,“讓我很陶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