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病毒進高峰 台863幼兒掛急診

【正見新聞網2012年05月08日】

最近腸病毒開始肆虐,依據監視資料顯示,近2周腸病毒就醫人次快速上升,最近一週腸病毒感染患者占急診人次千分之7.56,單周增幅達3成5,估計863人次的幼兒掛急診,衛生署疾病管制局8日也公布,新增4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由於腸病毒已經3年沒有大流行,衛生署將召開跨部會腸病毒疫情協調會報,審慎因應。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長周志浩說,多數3歲以下幼兒沒有抗體,今年必須審慎因應,他也呼籲民眾,腸病毒傳染力極強,病程發展快速,一旦出現腸病毒病徵,務必立刻送大醫院,掌握黃金治療時間。今年截至5月7日止,已累計34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

疾管局表示,新增的4例腸病毒71型重症個案,分別為居住於北部的1歲11個月女童及2歲9個月男童、中部的2歲3個月男童,及南部的9個月男童。皆在4月下旬出現發燒、手足出現紅疹、口腔水泡潰瘍等腸病毒感染症狀,並出現嗜睡、活動力差、心跳過速、肢體無力及嘔吐等疑似重症病徵,就醫後3名男童已康復出院,女童則仍住院治療中。

日前台東縣池上鄉傳出7歲女童疑似腸病毒71型死亡,周志浩表示,由於女童生前沒有手足口症、泡疹性咽峽炎等典型腸病毒症狀,並未被通報為腸病毒個案,全案仍有待檢驗來釐清。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