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重返美國開國之都 演出爆滿 一票難求

【正見新聞網2012年05月09日】

2012年5月8日晚,神韻巡迴藝術團再度蒞臨享有“兄弟之愛”美譽的費城,首場演出在美國歷史最悠久的瑪麗安劇院爆滿,劇院內座無虛席,觀眾們在兩個小時的演出中,經歷了五千年神傳文明輝煌壯麗的神奇之旅,演出期間,觀眾們掌聲此起彼伏,現場氣氛熱烈。

這次神韻再度光臨費城,對大費城地區觀眾來說有著一份特殊的意義,許多錯過了一月份神韻在費城演出的觀眾終於如願以償,據演出主辦方的負責人介紹,五月份售票剛開始啟動,高價位就很快被搶購一空,演出開演前幾天,熱線電話幾乎被打爆,負責售票的方女士說,人們買票需要在頃刻之間做出決定,否則,他們想要的那張票會在頃刻之間被別人買走。托馬斯傑弗遜大學的一位資深醫生孟爾迪先生在下午幸運地買到了三張票,習慣於坐頭艙、享受上流社會特權的孟爾迪醫生第一次坐到了戲院的三等艙,他感嘆自己沒能抓緊時間提前一個月買票。看神韻已成為主流社會人士刻不容緩的選擇,因為時機一過,將錯失良機,在時間面前,每個人都面臨平等的機會。

在神韻蒞臨期間,正好是美國心理醫生協會(American Psychiatric Association)在費城召開世界年會之際,來自全世界52個國家的一萬三千多名心理醫生匯集費城,探討人類心理健康領域方面的問題。在得知神韻不但是世界頂級的演出,而且能幫助恢復人類心靈健康後,大會主辦方決定向來參加年會的心理醫生推薦看神韻。連日來,與會的各國心理醫生紛紛在演出現場的神韻售票點排長隊買票看神韻。來自中東、非洲等一些神韻還沒有去過的國家的醫生為了能看到神韻,有的改變旅行日程和會議日程,希望看完神韻後再離開費城,有的醫生還把神韻的傳單珍藏起來,要帶回本國讓更多的人知道神韻。

神韻在半年內,兩度蒞臨費城——美國自由的發祥地,美國歷史和文化的開國之都,對費城人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費城主流社會的各大媒體傾城而動,對這次神韻演出不遺餘力地爭相報導,ABC電視台在黃金時間播出神韻的介紹,以費城上流社會為讀者的報紙“主線時代”(Main LineTimes)以大篇幅報導神韻。文章說,“多少世紀以來,我們對中國文化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著迷,今天你不用去中國旅行,就能在這裡體驗到來自東方神奇的傳統文化”。南澤西最大的英文報紙以《神韻通過舞蹈動作傳播希望的信息》為標題,介紹神韻蘊含的偉大精神力量。 

美國醫學先驅、泰鬥:我會告訴我的朋友們都來看神韻

費城是美國醫學的重鎮,1765年,美國的開國之父們在費城建立了美國第一所醫學院——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1824年,以美國總統湯瑪斯·傑弗遜為名建立了湯瑪斯·傑弗遜大學的醫學院。5月8日晚,來自這兩所歷史名校的美國醫學泰鬥斯坦利•鮑姆博士(Stanley Baum)和大衛·樂宛(David Levin)分別攜太太來看神韻演出。

斯坦利•鮑姆博士是美國放射學科的先驅,他是美國心血管病和介入放射學協會(Society of Cardiovascular and Interventional Radiology)的創始人和首任主席,他建立了美國第一家以醫院為基礎的磁共振項目,也是被選入美國國家衛生局的第一批診斷放射科專家,獲得過北美放射學會的金質獎章。Stanley Baum博士對放射醫學研究和教育的貢獻為“美國生物醫學影像和生物工程研究院”(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Biomedical Imaging and Bioengineering)的成立奠定了基礎,他在美國著名的常青藤名校——賓夕法尼亞大學擔任放射學系主任達20年之久。

鮑姆博士在戲院告訴本報記者:“我們非常喜歡神韻,舞蹈節目真是太精彩了!”鮑姆博士的太太說:“音樂很棒!場面布景很壯觀!”

鮑姆博士補充說:“舞台效果神奇美妙!”他還表示,對中國發生的迫害故事,他已有所耳聞。

他的太太說,當我聽說神韻藝術團的總部在紐約時,我就明白了這是為什麼(神韻的總部不在中國大陸)。

鮑姆博士說,他會告訴他的朋友們都來看神韻,“可惜神韻這次只有兩場”。

和鮑姆博士一起來看演出的是另一位美國醫學界泰鬥——大衛·勒宛博士,他攜太太來看神韻。勒宛博士曾擔任美國心臟協會心血管放射科理事會(Council on Cardiovascular Radiology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主席,兼任學術放射科協會主席。他還兼任多個北美放射學會和美國放射學院(American College of Radiology)的領導職務,同時是六個著名放射學雜誌的編委成員。全面頂尖的托馬斯·傑佛遜大學放射科的教授職位就是以大衛·勒宛博士為命名的。他在從醫之前是美國空軍戰鬥機的飛行員。

大衛·勒宛博士在看過神韻演出後,對神韻藝術家的精彩表演表示非常的喜愛和讚賞。尤其是對中國古典舞讚不絕口:“舞蹈編排造型很美,整體協調得完美無缺!”

金融家:每一分鐘都是至尊享受

費城金融家羅伯特·拉特蕭和太太蘿拉在看過演出後,興奮地對記者說:“這是一場絕對完美的演出!從始至終,每一分鐘都是至尊享受!中國古典舞真是令人驚嘆不已, 舞蹈演員們的技藝高超,舞台上不斷變換的色彩、服裝讓我大開眼界!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想感受至高品味和一流的享受,你應該來看神韻!”羅伯特是費城一家百年老字號金融公司的副總裁,這家公司以為費城上流社會的富人理財投資而聞名。

拉特蕭先生的太太蘿拉是一家跨國市場資訊公司的副總裁。她高興地說:“我非常喜歡神韻的音樂,中西合璧的巧妙結合把兩種文化融合在一起,非常的獨特,與眾不同,對我來講,充滿了新奇。我很高興在這裡度過了一個非常美妙的夜晚!”

醫學界精英:神韻將改變中國

韓裔心理醫生大柳博士(Dr. Tai Yoo)是其中之一,他是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大衛格芬醫學院(David Geffen Medical School)的精神病學和生物學機制科學學會副主席,韓裔美國人精神病協會的執行總監,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克恩醫療中心(Kern Medical Center)精神病學會主席。

大柳博士說神韻演出是他見過的所有演出中最傑出的,非常富有傳統審美韻味,與他在中國所看過的演出完全不同,“我在北京和杭州見過很多中國舞蹈和表演,有很多現代的東西,與傳統的東西相混合。”

“(神韻)女高音和男高音歌唱家非常優秀,舞蹈演員展現了這麼多不同地域的風格和中國上下五千年文明中的豐富內涵,非常非常有才華。”

談到講述一對年輕人面對邪惡對善良的迫害,頂著生命和事業前途的壓力,所做出的順應良知的抉擇節目——《選擇》,大柳博士熱贊節目張顯正氣,和追求和平的精神價值,“這樣的節目是我在中國看不到的。”

大柳博士說該節目讓他想到在中國的民主運動,“中國正在發生變化,但速度很慢,來自世界各地的民主運動和更多(神韻)這樣的節目將有助於改變中國大陸。我想全中國的人民都會為此而努力,並歡迎這樣的變化。”

“天幕和舞蹈同步,銜接非常的精確,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技術,非常新穎。”大柳博士說,神韻無論技術還是深湛的內涵都是一流,“我很喜歡神韻。”

精神科醫生:簡直把天國人間演活了

來自南斯拉夫的精神科醫生Zoran Murka 偕夫人Aida Lurko一起觀看了演出後,連聲讚嘆:“神韻是一場與眾不同的演出,觀賞神韻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

Murka夫婦對神韻現場樂團和高科技動態天幕情有獨鍾。Aida Lurko表示:“神韻藝術團的現場樂團與天幕背景完美的結合,簡直把天國人間演活了”。而Aida Lurko先生則表示:“神韻演出運用天幕、現場樂團,將中華傳統文化、故事與傳說完美再現。”

Aida Lurko表示,南斯拉夫過去也是共產黨國家,所以她完全可以感受節目中表現的、在中國大陸正發生著的法輪大法修煉人反迫害的作為。

她說:“如果每個人都能夠知道更多的不同文化,開闊自己的思路,互相學習,人們就會尊敬別人,理解別人。”

諮詢公司老闆夫婦: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巡禮

Bob O’Hara先生是費城一家醫藥行業諮詢公司的老闆,他與太太欣賞了當晚的演出後交口稱讚這是美麗的盛典,中華傳統文化的巡禮。

O’Hara太太興奮地表示:“我喜愛那亮麗繽紛的色彩、動作的精準,還有美妙的音樂。”“我認為這真是美麗的盛典!”她表示,演出自始至終體現了一種“對自然的敬畏”,O’Hara太太說:“我非常喜歡《荷葉舞》,這個舞蹈有著對稱的美,她們用美妙的舞姿輕而易舉地描繪出自然美景,再加上舞蹈演員精準的動作,整個舞蹈是美極了!”

據神韻網站介紹,神韻藝術團以中國古典舞為主,輔以中國民族民間舞,演出以純善純美的藝術形式展現中國神傳文化的深刻內涵。O’Hara先生感嘆道:“中華文化是如此的悠久,遠遠超越於我們的文化。神韻演出讓我們對古老中國文化的不同層面有了驚鴻一瞥。可以想像,要把五千年悠久歷史的文化融入到兩個小時的演出中有多難!但神韻不僅做到了,而且節目非常精彩。”O’Hara太太贊同道:“我覺得這真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文化巡禮,對中國文化以及中華傳統的巡禮。能通過一種藝術的方式來體驗文化,這種方式真是太美妙了!”

看到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大法修煉者反迫害的節目,O’Hara太太表示“想不到傳統中國文化在今天仍然受到壓制。”她說:“雖然這一點在很多地方都沒有改善,但想一直壓制人民並不那麼容易。”

O’Hara先生表示,演出將中國不同時期的不同層面都展現出來,他說:“不是所有的場景都是鮮花,還有面臨問題和挑戰。所以,見到這些問題和挑戰被呈現出來,非常有意義。”

醫生:我終於找到了回家的感覺

Rene Rubin醫生是美術學會的理事,她被好友Barbara Sylk邀請一同前來觀看神韻晚會。兩人對晚會都讚不絕口:“真是太美了!我們很喜歡神韻服裝和音樂;色彩美得真是難以置信。”

Barbara Sylk的丈夫是賓州芭蕾舞的董事。她幾個星期前和先生參加Main Line藝術中心晚會時,看到推廣神韻的展位,於是當即就買了兩張票。她和先生都深愛中國文化。Sylk女士本人也酷愛藝術,她說:“真希望每晚都能看到(神韻)!”

Rubin醫生激動地說:“有英文翻譯的歌詞真是太方便太好了。歌詞中的‘真相幫你回故鄉’非常觸動我。我非常喜歡這首歌。”她聲音有些哽咽地說:“我終於找到了回家的感覺。”

律師:演出像神話般美得驚人

律師Susan McDonald和營銷顧問Judith Meyer看完演出後非常開心,對演出讚不絕口。Judith Meyer說:我們喜歡這個演出,舞蹈美極了,是美麗的舞蹈,服裝真精美,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演奏出神奇的音樂。

Judith Meyer稱讚所有的節目都出色極了,需要細細地來品味。Meyer說:“節目豐富多彩,《飛雪迎春》的雪花,其中的扇子舞蹈異常出色。我要細細地品味。”

律師Susan McDonald對節目中有關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印象深刻,她感慨萬千地表示:“我能感覺到節目中關於法輪功學員反迫害的節目的能量非常強大。”

Elizabeth Gleason女士則從報紙的廣告上看到神韻再臨費城的消息,於是和做房地產營銷的先生Daniel Gleason一同前來觀看了神韻。演出結束後,他們興奮不已並激動地和記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們一致表示:“我們都覺得神韻的演出就像神話般美得驚人,太獨特了!”

神韻所再現的中華五千年神傳文化讓Gleason夫婦大開眼界,嘆為觀止:“神韻的節目實在是豐富多彩,以獨特的舞蹈形式表現出了中國不同神仙的趣事。真是太神奇了,太美了!”

Gleason夫婦尤其喜歡舞蹈《荷葉舞》,連聲稱讚道:“《荷葉舞》非常非常的美。演員們展現出了純熟和高超的舞技,真是一場絕美的演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