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亞頻現神秘雪人 預計該區有30個雪人

【正見新聞網2012年09月26日】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在近幾周內,西伯利亞地區分別出現了三次雪人目擊事件。目擊事件均出現在偏遠的克麥羅沃地區,據負責研究人員稱,該地區大約生活著30個雪人。

《西伯利亞時報》報導稱,上個月在梅斯基村莊附近一位漁民在船上看到岸邊有一頭熊,之後才發現它像人類一樣行走。漁民維達利-維什尼說:“當我看到它們時便大聲呼喊:是否需要幫助?令我驚異的是它們突然奔跑離開,此時我才發現它們全身遍布毛髮,兩腿直立行走,穿過叢林朝向山丘奔跑。我之前以為這可能是熊,或者是人類,但是熊是四足奔跑,而它們卻是行走奔跑,全身長著濃密的毛髮,這與人類特徵完全不符。”

第二次目擊事件發生在幾天之後的Mras-Su河岸,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漁民稱,我看到幾個類似人類身材高大的動物。由於我的望遠鏡已損壞,無法讓我們清晰準確地觀看,我們向這些動物招手,但是它們並未響應,快速跑到叢林中,它們是直立雙腿行走奔跑。我們發現它們並非是穿著深色衣服,而是全身長滿暗色毛髮,行走姿式非常像人類。

當地政府官員謝爾蓋-阿德亞科維稱,本月第三次目擊事件是一位森林勘測員在Shorsky國家公園裡遇到一位雪人。這種動物看上去並不像熊,折斷叢林中的一些樹枝之後很快消失。目擊地點位於Tashtagolski地區,鄰近哈卡斯共和國邊境。遺憾的是這些目擊事件均未拍攝到相關的照片。

俄羅斯資深雪人專家伊格爾-布特塞維是國際人學研究中心負責人,他指出,下個月將在梅斯基召開一次國際研究會議,商討如何探索尋找雪人蹤跡。這些目擊事件對於揭曉Shorsky國家公園自然秘密具有重要意義。

2011年組織的一次雪人探索活動,研究人員聲稱發現了雪人毛髮,然而之後並未公布毛髮的DNA鑑定結果。布特塞維稱,雪人又被稱為大腳野人,很可能是尼穴人和現代人類之間進化過渡的物種。

之前布特塞維表示在偏遠的克麥羅沃地區生活著大約30個雪人,我們在該地區已發現雪人生活的可靠證據,此外在美國和加拿大也曾報導相關的大腳野人目擊事件。

2011年11月,獵人聲稱在西伯利亞同一地區發現一個雪人巢穴,專家意外地發現被折成拱形的樹枝,這裡曾有許多次野人目擊事件報導。69歲生物學家約翰-賓德納格說:“在西伯利亞發現的這些被有意彎曲成拱狀結構的樹枝,並非人類或者其它動物所為。之前在北美洲也曾發現這樣的地點,我們認為這可能是大腳野人築造的巢穴。”

法國、北美洲和喜馬拉雅山脈均有一些雪人目擊報導,但是賓德納格指出,這些目擊事件多數被科學家所忽視,他們以玩笑或者忌諱理由推脫深入研究。報導稱雙腿直立行走的雪人體形像熊,身高能達到7英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