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五十篇 十勝論

原解/正浩 編輯/正見網


【正見網2003年05月30日】

序:本篇論「十勝」,其「十」也喻「一字縱橫」,而「一字縱橫」之意為天地之間縱之橫之無所不通,故「十勝」即大法大道即法輪大法。本篇論十勝也與論「兩白」、「三豐」相同,強調「天理十勝」而否定「地理十勝」,並強調修心才是修道之根本。

兩白三豐十勝論 更解(一下廣告之)
黃入腹(乃)在生也 天理十勝(先覓之)
天文地理鄭堪先師 天理論(則細評之)
十勝之人個個得生 天理十勝傳(在世)
九宮八卦十勝大王 靈神人士真人(故)
弓字海印降魔之道 弓乙之間十勝地
諸山之中(進出也) 不求山中(尋此地)
三?山下半月船^r 極求心中(尋覓之)
地理十處不入(也) 殺我者(乃)十勝(也)
白轉身(乃)必死(亡) (何以尋找)諸山中
山不近(乃)丁寧(是) 山嵐毒霧多死(也)
天驅萬姓暴殺地 生靈盪除劫氣地
百萬鳩眾財貨(故) 以授後生之理(也)
漢都之末蒙昧之輩 若入於此十勝(時)
一無保命之地(也) 編覽論(裡)傳(已明)
陽來陰退天來地去 黃極仙道明朗世
地運退去天運來 不顧地理天顧生

「兩白三豐十勝論 更解一下廣告之 黃入腹乃在生也 天理十勝先覓之」:此「十勝論」就是「兩白三豐」,即身白、心白之「兩白」與「真善忍」「三豐」,就是法輪大法(法輪功)。在此篇主要更詳盡地作一解釋而廣告之。「黃入腹乃在生也」,何為「黃入腹」?就是金黃色大.d字符位於法輪之中央,此地才是「生地」。此「黃入腹」是由宇宙法理構成的,故為「天理十勝」,你若要修道那麼請你先尋覓此「天理十勝」法輪大法吧。

「天文地理鄭堪先師 天理論則細評之 十勝之人個個得生 天理十勝傳在世」:預言書《鄭鑒錄》裡鄭堪先師在談及十勝時,用天文地理談了地理十勝,那麼讓我們解一解十勝的天理吧。十勝之人,是凡修煉法輪大法(法輪功)的人,人人都會獲得永生的,因為這部具有宇宙法理的「天理十勝」在當今弘傳。

「九宮八卦十勝大王 靈神人士真人故 弓字海印降魔之道 弓乙之間十勝地」:「九宮」也叫「九靈」,是從太極派生出的無形、有形、有無形各三才,簡言之,「九宮」就是八卦方位加其中央方位叫九宮;「八卦」指萬物之理,即天地人三才各有陰陽組成,由陰陽三爻組成的卦有八種,特叫「八卦」。所謂「九宮」、「八卦」此乃屬宇宙天理。因而,傳出「十勝」的法輪功創始人是宇宙法理之「大王」,是真正的真人。若要知曉此聖人所傳出的大法大道是何的話,你就得認「弓」字太極符的法輪(海印)就是降魔之道,你就得認那個太極符號(弓)與.d字符號(乙)所組成圖形就是標誌法輪功。

「諸山之中進出也 不求山中尋此地 三?山下半月船^r 極求心中尋覓之」:若要尋找十勝地就不要進出於諸山之中,不要在山中尋找什麼十勝地。那麼「十勝地」在何處呢?就在於「心」(「三峰山下半月船」破字為「心」字),要極力在心中尋覓才是。

「地理十處不入也 殺我者乃十勝也 白轉身乃必死亡 何以尋找諸山中 山不近乃丁寧是 山嵐毒霧多死也」:尋找地理十勝沒用,那種所謂的地理十勝等於害我、殺我一樣;平生轉山走谷不僅不能修道而只能是死亡,何必還在諸山中尋找「十勝」呢?「山不近」已在多次叮嚀過即再三囑咐過,因為「山嵐毒霧」而將會「多死」。

「天驅萬姓暴殺地 生靈盪除劫氣地 百萬鳩眾財貨故 以授後生之理也」:到「天驅萬姓」橫掃人類一大批的時候,這些山中的所謂修道、修佛的地方都要成為「暴殺地」和「生靈盪除劫氣地」,而那麼多的人為了積功德而向這些山寺、修道館或什麼地方貢錢貢物,以求來世上天國、天堂或有所報償,那只能是南柯一夢而已。

「漢都之末蒙昧之輩 若入於此十勝時 一無保命之地也 編覽論裡傳已明」:「漢都之末」位於漢江邊都市而其歷史臨近結束時期的蒙昧之輩,是借漢城人意喻韓國人,你若是把那些地方當作是十勝地,那麼沒有一個人能保得住性命而必死。而這些是早在先賢們所編所覽所論的諸書與文章中就明明白白地指出過的事情。

「陽來陰退天來地去 黃極仙道明朗世 地運退去天運來 不顧地理天顧生」:前三句強調天象變化,用八卦講的話「天地否」艱難困苦時期即去,「地天泰」萬事亨通時期即來,先苦後樂,苦盡甘來即成事實。其中用「黃極仙道」來,其中天運修道之運即至。因而告誡世人不要顧「地理十勝」而要顧「天理十勝」,只要顧「天理十勝」才能獲生。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