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遺錄》原文破解:第四十六篇 寺沓歌

原解:正浩 /編輯:正見網


【正見網2003年05月26日】

序: 本篇共十句,不僅篇幅較短,語句也沒有令人費解的秘語,指出這次修煉是天農,告誡修道者勤於修煉。其實,《格庵遺錄》第七篇「寺沓七鬥」篇已有這方面的論述。

寺沓七鬥天農(也) 是呼農夫(遇天時)
水源長遠天田農 天牛耕田田田(矣)
文武星名(須可知) 天上水源靈田(也)
理氣妙理心覺(之) 寺沓七鬥(正是也)
天牛不知靈田農 永生之路又不知

「寺沓七鬥天農也 是呼農夫遇天時 水源長遠天田農 天牛耕田田田矣」: 「寺沓」好像只有韓國字典裡出現,寺沓即寺廟之田,是天上北鬥七星之天農,是農夫修道者遇到萬年不遇的絕好天時而為之歡呼。此「天田農」水源長遠,是歷史最悠久的修道大法,是「天牛」即修煉人修道(「耕田」)的大法(田田)。

「文武星名須可知 天上水源靈田也 理氣妙理心覺之 寺沓七鬥正是也」: 「文武星名」是指北鬥七星,相傳北鬥有主管文藝的文昌星和主管武藝的武曲星,而人們一直認為北鬥七星主管所有生命與諸神。「七鬥天農」是文昌星、武曲星所在地,是別有天上水源的靈田,當你能悟其天理之奧妙,便可知那就是「寺沓七鬥」之天理。

「天牛不知靈田農 永生之路又不知」: 如果「天牛」即修煉者不知此修煉是修其天上大法之修道,那麼肯定不知永生之路的。換句話講,唯此「靈田農」才是永生之路。

那麼關於這裡所指的法輪大法(法輪功)修煉為何以北鬥七星為形像呢?顯然,藉此北鬥七星表示宇宙之法,因為人們通常所認識的天文知識限在銀河系之內之故。當然,還有北鬥七星掌管生命與眾神之說。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其它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