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著修煉人的狀態去證實大法

濟南


【正見網2003年07月08日】

師父在《在大紐約地區法會的講法和解法》中明確指出,「自身的修煉、學好法」是當前大法弟子要做好的三件事之一。在《2003年加拿大溫哥華法會講法》中,師父多次談到了加強自身修煉的重要性。師父的講法給我很大的震動,因為一段時間以來,對於自身修煉不夠重視,如果這樣繼續下去是危險的。

回顧7.20以來,在邪惡開始鎮壓後義無反顧地參與到證實大法中去了。隨著對正法重要性的認識不斷加深,以及各項事情陸續展開,也就變得越來越忙。學法煉功的時間擠得越來越少,而且在不知不覺中鬆懈了作為一個大法修煉者應該做到的時時向內找、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一些原有的毛病不僅得不到改正,反而變大。

主要表現有:

1)忽視參與證實大法過程中的自身修煉,自以為只要全身心投入到正法進程,就等於進入保險箱萬事大吉,圓滿等一切事情都有保障,只要把事情做好就行了。以正法事情多為藉口,學法煉功時間變得越來越少,相應的就是作為一個修煉人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心性的提高減弱了。

實際上,證實大法不是常人的事情,這麼大的宇宙大穹歸正的事情,只有大法弟子才能參與其中。「對煉功人講,人的意念指揮著人的功能在做事;而作為一個常人來講,意念指揮著人的四肢、感官去做事……」(《轉法輪》)。我們都有體會,當我們對一件事情站在法上,以修煉人的純淨心態對待時,一切事情都很順利,有水到渠成的感覺。

在這個時候就是我們修煉人神的一面、功能的一面發揮了作用,對我們的純正之舉天上的佛道神都要幫忙,而邪惡找不到藉口來干擾迫害了。所以,我們時時以大法來歸正自己,以修煉人的狀態參與正法進程,我們才能做好大法的事情。反之,如果我們對法稍有偏離,就會感到處處彆扭,大法的事情就會做不好。

另外,修煉的事情什麼也代替不了,即便是做證實大法的事情也不行。「天天光煉這幾套動作,就算是法輪大法的弟子了嗎?那可不一定。因為真正修煉得按照我們所說的那個心性標準去要求的,得真正地去提高自己的心性,那才是真正的修煉。」(《轉法輪》)。在我們的周圍,我們可以看到很多的例子,有的學員注重心性的修煉他提高的就快,有的學員雖然忙碌於做很多的事情,但因為忽視自身的修煉他提高的就慢。

正象師父在這次溫哥華講法中告誡我們的:「所以在你們所做的證實法與救度眾生的這些事情當中,也包括著你們對自己如何提高,如何去掉自己有漏的地方、還存在執著的地方與方方面面的不足。這樣,在證實法中你們所利用的常人社會的什麼方式,你們都是在修煉;無論做什麼,你們都是在提高當中;無論做什麼,你們也都應該本著修煉人的狀態做,不是以常人的基點來做這些事情。」

2)學法逐漸變成主要以學習新經文為主,忽視《轉法輪》的學習。師父在這次紐約講法中,再一次強調了學習《轉法輪》的重要性。師父說:「還不止這些哪,到最後一步還能點給你呢。不管你修多高,都在這裡。一個大法弟子應該怎麼做,都在這裡了。」

師父的新經文對我們有很重要及時的指導作用,我們要努力學習,但正象師父反覆告訴我們的:「我給人修煉的就是《轉法輪》,這本書是系統的法。其他我講的只不過都是在解釋《轉法輪》,都是輔助的。」(《法輪佛法》(在悉尼講法))「只要你修煉,這個法我是結合著不同層次在講,今後你在不同層次修煉當中,你會發現它都會對你有指導作用。 」(《轉法輪》)

《轉法輪》系統地講到了修煉。我們身上的各種各樣的執著心,只有在不斷學習《轉法輪》的過程中,在用大法的標準來衡量自己的過程中,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差距,才能使自己的心性在方方面面都得到提高。所以,學法必須以學習《轉法輪》為主,我們才能在修煉這條路上穩步、迅速地提高。

師父在這次芝加哥法會上指出:「作為大法弟子來講,要想做好以後的事情,就要更加注意自己對修煉的重視。」(《在2003年美中法會上的講法》)願大法弟子齊努力,不辜負師父的殷切期望,加強自身的修煉,把師父告訴的三件事做好。

以上僅是個人體會,不足之處望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