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色慾心的體悟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6月08日】

今年四月的天,同修來我家,我跟她講,我說這幾天做夢過色關,過是過去了,可是為什麼老過。她說我也過色關沒過去。我心想我比她還強點,我們說會兒話,她就走了。

過幾天,我和丈夫同修去買地板革鋪炕,到那一看,挑一個帶大花的,沒細看,回家就鋪上了,丈夫同修說:心相印,我一看地板革上還有字,是心相印,我說咱們也沒注意,只能這樣了。晚上我睡覺前看了一下心相印,心想我們是修煉人沒那事,也沒發正念清理一下就睡覺了,可是在睡夢中,我丈夫同修對我特別溫柔。我醒來後,回想起夢中的事,想為什麼會這樣,忽然想「心相印」這三個字背後的信息,我沒有解體它。所以它就干擾我,我馬上發正念把它清理了。

第二天我又做夢過色關沒過去,我想起前幾天,同修跟我說她過色關沒過去,我找到自己有歡喜心、還有顯示心,當時沒有察覺。我回想一下,雖然我們斷欲好幾年了,我為什麼跟丈夫同修在夢中總過色關,我沒有用正念過關。沒真正從法理明白,我忽然明白,夫妻背後的內涵我從來沒有清理過,我開始發正念清理。我發完正念。我想起師父說:「我過去講過,如來佛連牛馬的思想都知道,但是他絕對不會陷在它們的思想中去想問題。」(《二零零四年美國西部法會講法》)我也不應該把我的想法陷在人中去想問題,應該跳出去。我知道夫妻的意思,但我不能陷在其中。這時心理輕鬆了。感覺特別舒服。我知道這是師父點悟我。

以上是我個人體悟,有不當之處請同修多多指正。

感謝師父慈悲呵護。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