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得不治之症 竟因暗地殺人

新元


【正見網2017年08月15日】

暗室虧心之人,必然會得到天懲。有人絞盡腦汁想方設法的去傷害別人,又盡一切辦法掩蓋自己的惡行,以為可以逃避懲罰。豈不知「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神目如電怎會放過惡人。

古代有一個叫許季山的人,得了病治不好,就清心素食祭祀泰山請求指示,不分晝夜地禱告。忽然有一位神人來問道:「你是誰?為什麼事情苦苦地禱告?天派我來問你,你可以如實地回答。」許季山說:「我是東南平輿的許季山,有病三年了也沒治好,不知犯了什麼罪,所以來到有神靈的泰山,請求決定我的死活。」神人說:「我是仙人張巨君。明白《易經》卦理,可以知道你的禍災是從哪裡來的。」

許季山連連下拜請求說:「感謝神仙降臨,請告訴我好嗎?」張巨君為許季山算卦,遇上「震」卦變成「恆」卦,「初九」、「六二」、「六三」三爻符號有變化。張巨君說:「你是一個無理的人,病怎麼能好!」許季山說:「請為我說明。」張巨君說:「你曾經和一位客人一塊走路,為父報仇,在道上把那客人殺了,扔在井裡,井口蓋了一塊大石頭。這個人上天府告了你,天府就用這病來懲罰你。」許季山說:「我確實有這樣的罪行。」張巨君說:「為什麼這樣呢?」許季山說:「我父親以前被人欺負過,他終身以此為恥辱。當時我要和那客人一塊報仇,客人不干,還要告訴我的仇人,所以我就殺了他。」張巨君說:「幽冥間的情理是很難欺騙的,你要自己注意勤奮修煉,我回去替你求情。」許季山的病漸漸好了。(出《洞仙傳》)

我們常說「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做了壞事,人看不到,神卻看得清清楚楚的。要想得到好的生活,就要行善而不做惡事。否則人說你再好,也是無濟於事的。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