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迴紀實:艱辛尋法之(十)拉美尋夢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09月02日】

在當今社會上有一批人對大法的印象很好,也很願意對修煉人給予幫助,也愛看修煉方面的資料,但讓其真正的走入修煉的行列,對方就用各種理由逃避。

本文就選取一個例子,說說本文主人公前生尋法的情況,目地是希望所有對大法有好感的人,都能儘快真正得法,免得給自己留下遺憾。

他在十九世紀末轉生在美國的一個富裕家庭,父親經營一家規模很大的公司。他聽人說在拉丁美洲有很多的奇珍異寶。

因為年輕人喜歡探險,父母也想讓他出去見見世面,也就幫他收拾好行裝,出發了。

他一路上到處打聽關於寶藏的事情,也了解了一些古代文明的各類情況。

當他走到墨西哥城、中美洲、厄瓜多、秘魯等地的時候,就各處尋訪一些各個不同時期的古文明遺蹟。

看到這些文明遺蹟,他被深深的震撼了,覺得一個文明從建立發展、到繁盛與消亡,雖然經歷了時間長短不同的歲月,到現在給人留下的,卻只是一個個斷壁殘垣的廢墟,來證明它們曾經存在過。

一個文明尚且如此,一個人做出什麼豐功偉業能永恆於天地之間?

在探訪瑪雅文明的時候,他病倒了。在昏迷的三天三夜中,他仿佛夢到了瑪雅文明的一位長老,那位長老對他說:「我們的文明為什麼會走向衰落,因為我們做了很惡劣的、褻瀆神的事情,上天為了懲罰我們,就讓文明消失了。財富和榮耀是神賜予的,如果人擁有了這些,卻做出對神不敬的事情,那神就會把那些收回。而且還會給人以懲罰。」

「為什麼對我說這些?」他不解的問道。

「財富不僅是幸福的象徵,也是通向罪惡的通道。就看人怎麼去用。」長老間接的回答了他的問題。

「那…..(他沉思片刻)我出來的目地是尋找寶藏,如果放棄,那不是白來了嗎?」他還是不捨尋寶的想法。

長老見其還是不悟,就直接說:「如果你這次能找到另一種『寶藏』不是更好嗎?」

「另一種寶藏?請您明示其祥。」他追問。

長老一笑:「找到一種可以達到看著我們這些古文明興衰壞滅的永恆,是不是另一種『寶藏』呢?」

他下意識的覺得,這好像會與信仰有些關聯,正想多問,長老微笑著離去。

他一著急從夢中醒來。此夢過後,病已經好了大半,只是身體還比較虛弱。

又休息了七天左右,就又繼續他的尋訪之旅。在後來的尋訪途中,他主要探尋瑪雅文化中有關信仰的部份,想探究出怎樣讓自己永恆於天地之間的方法。

可是因為年代久遠,文化出現斷層等很多因素,他只是找到了一點蛛絲馬跡:在瑪雅的曆法中記載著將來會有一個宇宙更新的時期。別的就尋不到蹤影了。

他不死心,在其他的古文明的文化中也繼續尋找。

因為這裡的古文明除了中美洲附近地區相對集中之外,在南美的古文明遺蹟比較分散,他就沿著安第斯山脈一路走來,直至巴塔哥尼亞高原,在這裡有一個人告訴他,你到最南部的火地島上看看能不能得到一些啟示。

他渡過麥哲倫海峽到了火地島。在這裡他四處轉悠,也沒遇到什麼特別的事情,正當失望之際,他看到有一塊小空地上用顏料畫了一個圓圈,起點和終點都位於一處(分別用這兩個詞的第一個英文字母標出),在圓圈裡面的圓心部分寫著一個「中」字(「中心」一詞的英文第一個字母)。再沒有別的。

又等了一個月左右,也沒有別的啟示,只好原路返回。

一路上遇到的艱辛和危險自然很多,這些都不提。我們長話短說,當他回到家裡的時候已經六年過去了。

他父母送他出去之後不久就開始擔心他的安危,開始還有些消息,後來一點消息也沒有了。這下子他父母可急壞了,四處派人找,多年未果。

當他回來的時候,他父母簡直是喜極而泣。他也把自己在一路上所見所聞說給父母和親友們聽。

當他最後提到那個起始與終點都在一處,中間有個「中」字的圓圈時,一位年長的親友說:「你從美國出去開始為了找寶藏,後來目地變為尋找永恆的修行方法。那是不是在將來宇宙更新時期,在我們現在居住的位置(賓夕法尼亞州)就能能遇到那種方法呀!因為只有這樣起點和終點才能位於同一位置呀!」聽他這樣一說,大家覺得有幾分道理。

「那圓圈裡面的『中』字作何解釋呢?」有人不解。「依我看那個字的意思是那種方法將從『中』向四周傳播,『中』是不是指某個國家或地區。」那位長者補充道。

這個時候,一位有學問的人進來了,說:「我聽別人說,在離我們這裡很遠的地方有個稱為華夏或者中國的國度。那是有著幾千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據說有很多種修行的方法,鼎盛時期甚至連社會最頂層的人都參與其中,那裡還有很多神秘的事情。如果將來在宇宙更新時期真的有一種修行的方法傳出來,我看多半是從那裡開始的。」

大家聽完眼睛一亮,都在內心期盼著將來能夠在宇宙更新的時候,能有人身,能遇到那種修行的方法…….

這時他又把在那次病中夢見瑪雅長老的事情說了一遍,特別是長老的告誡。囑咐大家:「對於我們人來說任何時候都要謙卑,要懂得感恩,要真心虔誠的對待神和天地,否則,神就會降罪懲罰我們。我們覺得自己所創建的一切輝煌很了不起,其實在神的眼裡毀掉很容易。我們絕不該走過去古文明的覆轍,應該從自己做起,秉承著神的旨意發展。只有這樣我們的文明才會長久,神才會讓我們找到真正的可以得到永恆的修行之法。」一席話說的大家不住的點頭,也在心中銘記著神的恩典,並希望得到神的眷顧——將來得到可以讓生命永恆的修行方法。

這正是:

為了尋寶赴拉美

遇到古蹟多遭毀

思索文明因何衰

巧遇長老夢中誨(注1)

貪念野蠻人成匪

褻瀆上天神就毀

斷壁殘垣留今朝

訴說神罰讓人畏

望斷蒼茫我是誰

百年人生如夢隨(注2)

聽聞大法人中傳

快惜法緣永恆歸!(注3)

註:1,這句的意思是夢中遇到瑪雅長老的教誨。

2,這句的意思是人生的百年就如同夢一般不真實,隨風而逝。

3,這句的意思是,趕快珍惜法緣,修回到永恆、美好的境界之中。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