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根針 兩顆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7年12月21日】

工具包背帶一側開線,回到家找針來縫,剛縫到第三針時,「咔」一聲針攔腰斷了,當時還想是不是用力過猛背包太厚了造成的,但是轉念一想,修煉人沒有偶然的事情,到底是什麼問題呢?隨著想又換了一根針,又縫了幾針又斷了,最後是用第三根針縫好了背包。

一連斷了兩根針,自己就在琢磨,自己的色慾和懶惰心恰恰修的不好。一直想去。針斷,針斷,不就是真得斷了的意思嗎?心裡真是叩謝師尊提醒,這兩顆心看來真得斷了。所有的執著心真得斷了,真得斷了。

回想自己的修煉過程,色慾心和懶惰心修的著實不好,色關是時過時不過,懶惰心就是不晨煉或少晨煉,這兩顆心確實困擾我多時了,真想去啊!而造成自身色慾問題的根源表現就是看常人網,看體育類的籃球、斯諾克和圍棋,感覺自己上學時那幾項就很強,都二十好幾年了還執著不放念念不忘呢,而且網站上那些低俗的廣告和圖片收入眼中;常人網站上為了提高點擊率和瀏覽量,充斥著一些裸露圖片和吸引眼球的東西,迷惑人往下拽人,讓人形成習慣都不自知。

常人是想看,而修煉的人是不能看也不能輕易的被動去看。我覺的有時候看那些想看的東西本身並不是重要的了,成了表象。重要的是根深蒂固的深層色慾觀念下,有想看一下那些低俗諂媚東西的意願在作怪,心裡可能不承認,實際可能就那樣。瞟上一眼、停留幾秒甚至動了邪念,那才是上網的根本所在,是色慾的本因。這種邪黨文化的邪惡滲透無處不在無所不及,一不留神就會被其帶動。電視不看了我看電腦,電腦不看了我看手機,還是想看那些不能看的東西,還是色心的驅使,還是有慾望在。

再一個就是玩手機看微信瀏覽朋友圈,有時礙於情面偶爾還會參與微信投票活動,你給那個投票的人有些都是不認識不了解的,他是否做過說過對大法不敬的事和話呢?或者寫過對大法不敬的文章呢?你給他投票不成了間接支持了嗎?修煉不是講無為嗎?而且看微信的同時那些不堪入目的頭像和圖片也被看進去了;還有就是對女性的容貌、裝束和聲音也會動心執著,拿聲音來說,我就屬於那種對溫柔賢淑有好感類型的,我家裡的人都是大嗓門,一家人吃飯就跟「打仗」似的,一聽到那種溫柔的聲音我就覺的挺好,這也是色慾的一種表現,對聲色的執著。

自己的晨煉也不好,不持續。晨煉時間是用手機設定鬧鐘提示的,天天到點響,到點就關上。就是起不來。愛睡懶覺睡回頭覺,尤其是發完六點正念或偶爾晨煉完接著就躺下再睡一會,一睡就到八、九點,有時同修來了還在被窩裡呢。往往就在這再睡一會的過程中容易被色魔利用,守不住心性,也談不上在夢裡想起師父講法的內容。自己感覺懶惰心和色心就像一對孿生魔鬼一樣,懶惰之心一動,色慾便如影隨形般馬上就利用的意識不清、意志薄弱鑽空子。

這兩顆心我是一定要修去也一定能修去的,所以要求自己在路上或睡覺前多背師父《轉法輪》裡的講法:「欲和色這些東西都是屬於人的執著心,這些東西都應該去。」 ,「我不是一般的人,我是煉功人,你們不要這樣對待我,我是修法輪大法的。」。還有師父《精進要旨》〈修者忌〉裡的「執著於色,則與惡者無別,口念經文賊眼相看,與道甚遠,此乃邪惡常人。」這幾段。同時單獨發正念去這兩顆心:首先解體色魔和惰性魔,清除自己的色慾心和一切與色慾有關的觀念及因素,同時清除懶惰心、安逸心、睡回頭覺的心和賴被窩的心。不看常人網不玩手機,不斷歸正自己的行為。不斷純淨自身,不負師尊的慈悲點悟。

一點淺悟,與同修共勉,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