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臣怕開戲,奸臣怕殺戲」

初衷


【正見網2018年01月23日】

一天,與朋友談論人能否看透問題的實質不在於有沒有文化時,朋友舉了一個例子:一個農村婦女,沒有上過學,一字不識,講話極有哲理,很耐人尋味。碰到好吃的飯菜,很多人會說:「這飯真香。」她卻說:「這飯用心做了。」她講過一句話:「忠臣怕開戲,奸臣怕殺戲。」我聽到這句話,也是吃一驚。這話總結的太好了。一開戲,忠臣在奸臣的誣陷下,受盡了磨難;到了殺戲時,皇帝明白了真相,要把奸臣抄家、殺頭。忠臣得到平反昭雪,官復原職,或者子孫顯貴,奸臣人財兩空,徒留笑柄,為後人留下了做人的教訓。

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看上去人在演戲,何嘗不是人生的寫照。善惡有報的天理從古至今都沒有斷絕,它是宇宙的理,衡定著人間的一切。為什麼人看戲能把這個天理看的如此明白,是因為觀眾同時看到了忠臣的作為,也看到了奸臣的一思一念,害人的過程,結局也是顯而易見的,有對比,有比較,所以很容易明白善惡報應的天理。可是到了生活中就容易糊塗了,放著善待法輪功學員得福報的大好事不做,卻做起了戲中奸臣們做的事:明知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按照中共的法律也是無罪的,卻偏偏要走所謂的法律程序,公安非法綁架,檢察院非法起訴,法院非法枉判;把法輪功學員綁架到監獄後,獄警們更是有恃無恐的酷刑迫害,甚至下藥、活摘器官牟取暴利等。

難道中共的公、檢、法、司人員不知道人生之戲有「殺戲」之時嗎?

我記事的時候,正是中共十年「文革」的末期,雖然中共摧毀了中華五千年的傳統文化,但是老年人,特別是爺爺、奶奶輩的人頭腦中還有傳統文化觀念。我們那時候天天都能聽到爺爺、奶奶講「瞎話」,都是善惡有報的傳統文化故事。姨姨、姑姑們聚一塊,講的是某部古裝戲的故事,故事的結尾都是善者得福報,惡者遭惡報。碰到誰家兒女考上了大學,或者做了官,父母們會感慨的說:「人家祖墳上有那棵草。」意思是祖上積德了,該有福報。誰家碰到了天災人禍,都會私下裡說:「作孽了,報應啊!」 都不會認為是偶然的事,評判的標準是善惡的因果報應。我們聽的多了,在幼小的心靈裡種下了要做好人的種子。

短短的幾十年過去了,今天的中國人觀念變得太可怕了。你說善惡報應,他覺得你迷信;你做好人,他說你精神病。「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都成了座右銘,追求金錢至上、慾望至上,為了錢、慾望的滿足什麼壞事都乾的出來,只要你願意放棄人的尊嚴、良知與正念,做「奸臣」,在今天中共的社會裡如魚得水,混得風生水起。碰到天災人禍,得了絕症死亡,被認為是操勞過度,過勞死;遇到意外災禍喪身,認為是不小心,開了快車,疲勞駕駛等。現代人演的古裝戲,表現的都是為了利益互相勾結,官商勾結,貪污受賄,犯了事,殺人滅口;宮廷內部也是一團糟,互相拆台,互相鬥;皇帝也成了只會為了慾望的高級動物,只為風流快活而活了。人在生活中感受不到,在古裝戲中也看不到善惡必報的天理了。

這就是中共用無神論和鬥爭哲學給今天的中國人營造出來的假現實。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下達的迫害密令,何其邪惡,人居然感受不到其邪惡的程度。如「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截斷,肉體上消滅」,「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對法輪功不講政治」等,甚至還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牟取暴利的密令,這些字眼聽上去都邪惡之極,但今天的中國人居然麻木的接受、執行了。

法輪功學員為什麼要講真相?就是要掀開蒙蓋在中國人頭腦中的黨文化蓋子,讓人的佛性返出來,善良的活著,用善惡必報的天理衡量好與壞,不再被中共黨文化的謊言牽著慾望去做盡壞事被神佛銷毀。

人有了正念與良知是什麼樣呢?   

南宋的岳飛,是抗金名將,被秦檜以莫須有的罪名陷害。有個主審官叫周三畏,他看到岳飛是忠臣,是被冤枉的,也看到了是宋高宗要置岳飛於死地,感到無能為力,只好辭官不做,隱居蘭溪白露山下,民間至今有「周三畏掛冠」的故事,留下了千古美名。也有願意做幫凶的,如万俟卨,明知岳飛不僅無罪,還有功於社稷、朝廷,仍然酷刑迫害岳飛,最後把岳飛害死在風波亭。秦檜的結局,很多人在《說岳全傳》上看到,得了現世報應,還在地獄中受盡了酷刑。幫凶們同樣沒有逃脫惡報的命運。

經過法輪功學員將近十九年的講真相,很多中國人的良知、正念被喚醒,象周三畏那樣,選擇善待法輪功學員,都不同程度的得了福報。某公安分局的副局長,被叫過去談話,要他擔任610(專門迫害法輪功的邪惡組織)主任,他立刻拒絕了:「這是給佛幹仗的差事,不干。」2015年,中共下令抓捕參與起訴江澤民的法輪功學員,某公安局長不參與迫害,私下裡說:「寧願被撤職,也不幹這種的壞事。」還有警察接到舉報法輪功學員講真相時,不出警,或私下放走法輪功學員等,檢察官不起訴,法院不判刑,法輪功學員被無罪釋放等,這就是人有了正念與良知的表現。

還有拒絕真相一味追隨中共邪黨迫害法輪功的人,象万俟卨寧願做幫凶。今天中共高官出現的落馬潮,表面上是內鬥,這是中共黨文化的假象,真實的原因是迫害法輪功的現世報應。落馬的中共官員,不管大小,仔細查查他們被提拔歷史,會發現都是因為賣力迫害法輪功得到了江氏流氓集團的重用。這一幕象不象大戲落幕前「奸臣」及其幫凶們被繩之以法的境況?

民間還有一句叫「不拿住奸賊不散戲」。很多人都看到了,善惡報應的天理已經指向了江澤民,幫凶們都繩之以法了,元兇還遠嗎?民間的說法可不是危言聳聽,說著玩的。真的拿下江澤民,就是善惡大戲落幕之時,法輪功學員講真相就會停止,天滅中共的劫難就會到來,人就會徹底失去選擇的機會,是福報,還是惡報,都有了定論。

趁著還沒有拿下江澤民,法輪功學員還在講真相,人間善惡大戲還沒有落幕之時,趕快抓住這個越來越難得的得救機緣,了解真相,作出選擇,改變被中共推向毀滅邊緣的命運,為生命贖回一個美好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