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法輪功學員被非法判刑的反思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02月06日】

二零一七年一月十八日,哈爾濱市的一個真相資料點被破壞,13位同修被綁架。二零一七年十二月十四日松北區法院下達了對12位同修一審枉判一年六個月至八年的刑期通知,同時分別非法處以兩至五萬元罰金。另1位同修因剛被抓進去就絕食,後大量吐血,被保外就醫,不列入本案。

迫害發生後,部分被綁架同修出現了妥協,其中5人還寫了三書。但當地的同修不承認這是同修的本意,不承認舊勢力的安排,主動幫助請律師,向家屬、律師及接觸到公檢法人員講真相、發真相信,做了大量營救同修和救度眾生的努力,目前還在進行中。

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迫害,從中該吸取什麼教訓。這裡歸納幾點了解到的情況並談一點個人反思。

1、資料點辦的很大,有11台機器,包括較大的設備,包攬了多地的資料供給,影響很大。

2、一些同修全身心的投入到做資料上,學法心不靜走形式,有的同修甚至到了根本就學不進去法的地步了,拿起書就困,看看就迷糊了,就掉書,看書不往腦子裡走,感覺腦子木的厲害,半天看不過去一頁。不交流,自以為是,長期這樣,說人話,嘮人嗑,人心看問題,有來取資料的同修甚至直接問同修他們是修煉人嗎?

3、資料點的同修長期只做真相資料不講真相。

4、追求數量,包攬多地的真相資料製作,多地同修講真相所用的資料都依賴這個點。

5、多名同修當面指出其辦成一個影響很大的大型資料點不符合師父「資料點遍地開花」的要求,但聽不進去,甚至言辭粗暴的將規勸的同修驅離資料點。

6、資料點門庭若市,取資料的人裡出外進。修口、守德、平穩等最基本的修煉要求都一步步的淡漠了,有的取資料的人還打聽這個姓啥,那個怎麼稱呼。

7、一位被抓進去的同修,在裡面曾說了這樣一句話「這回可歇歇了」,可想他們工作有多繁忙。

8、個別同修甚至還在執著於情感。

9、迫害發生後個別同修說,他們的問題長期存在,怎麼交流勸說都不聽,出事是早晚的事。

師父多次通過各種方式點化資料點的同修,希望他們能醒悟早日歸正自己。比如:製作真相資料時體現不出黃色來,而黃色是法輪圖形中大卍字符固定不變的顏色,現在理解應該是點化雖然做真相資料,但已經嚴重偏離法了,連法輪最基本的本色都沒了,卻不悟。又如:門鎖打不開,現在理解應該是點化一是沒學好法,法是打開一切問題的萬能鑰匙。二是沒講真相,講真相是解開眾生心結救人的金鑰匙,還不悟。再如:水管不止一次的漏水,有一次還淹了樓下的鄰居。現在理解應該是點化漏不止一處,一直沒解決,做真相資料的目地是為了救人,現在卻給人給己帶來麻煩和損失,仍不悟。最終舊勢力下手了,無可挽回的損失真的來了,令人痛心。師父講:「靜思幾多執著事 了卻人心惡自敗 」 [1]痛定思痛,反思教訓的成因,為更多的人走好正法修煉的路提供一點借鑑。

反思一:不能靜下心來學好法是問題的關鍵。師父講:「所以學法還是最重要、最重要的,那是你要做的一切事情的根本保障。如果學法跟不上,那就什麼都完了。」 [2]不能靜心學法或已經學不進去法了,那就是在逐步的離開法,人心在起主導作用,結果當然就是人心干人事兒。人心人事兒可都是舊勢力安排的,特別是那個情感執著,在這樣的安排下做出的真相資料的救人效果難說不打折扣。交流文章《用純淨的心 做神聖的事》中這樣認識這個問題「我們資料點的同修是對資料發第一念的人,這一念很重要。我們用純淨的心做真相資料,資料就會純淨,有慈悲的力量。」 對還在死關前徘徊的同修來說,正見交流小冊子《向內找 滅死關》值得一讀。

反思二:自己安排自己的修煉路。師父給每個大法弟子安排的修煉路都是做好三件事,沒有例外的。師父從沒說過哪些人可以不講真相,而是明確的說:「特別是中國大陸大法弟子,人人都要出來講,遍地開花,有人的地方無處不及。」[3]每個大法弟子都是在做三件事的基礎上,兼做其它證實法的事。只做資料,不講真相,那是沒按師父安排的路走,自己在安排自己修煉的路。交流文章《面對面講真相是師父安排的修煉路》中這樣認識這個問題:「沒按著師父安排的路走,走自己安排的路,無論發揮了多大的作用,客觀效果有多好,有多少同修因此而提高上來了,但在面對面講真相這件事上心性並沒有真正提高上來,如果心性真提高上來了,那就一定會去面對面講真相,一定會去走師父安排的這條路,絕不會繼續繞開的,繼續留著這個漏的。」師父給的一切都在師父給安排的修煉路上,沒走在師父安排的路上,那師父給你準備好一切你怎麼才能得到呢?

反思三:把做事多少當修煉。由於資料點的特殊性,接觸不到什麼更多的觸及心性,去執著的矛盾。如果除了做資料外其它的講真相勸三退的事都不做,那就基本上失去了不斷提高的修煉環境。每天除了做資料,聽到的都是來取資料的人的感謝,做的多好,多及時,為我們救人發揮了多大的作用等等,加上比其他同修付出的多,甚至感覺比其他同修修的好,時間長了,不自覺的就用做資料的多少,資料覆蓋面多大,來衡量自己的修煉,也就誤把做事當作修煉了。

反思四:為什麼明顯違反大法的行為長期得不到糾正。讓資料點遍地開花是師父要求的,可為什麼非要違背師父的要求搞成大型的呢,是組織者不明白,還是參與者不明白,其實都明白,旁觀者都明白,一直有人在提醒,可就是不聽,直到舊勢力下手。原因可能很多,但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可能就是很多的同修不能獨立的做好自己的三件事,主要的就是不能面對面的講真相,不能在不斷的講真相中提高自己,總是想通過做其它的證實法的事來繞開面對面的講真相,並以修煉路不同來開脫自己,以為只要是做與救度眾生有關的事、有益的事,那就都是做三件事了。所以很多的時候明知道這樣做不符合法,也不願改正,以各種藉口來掩蓋,可能是怕改正了,就又要面對講真相勸三退這個自己感覺難以突破的困境了。試想如果大家都能主動的做好自己的三件事,講真相,在這樣的師父安排的修煉環境中,救度眾生,不斷的去執著提高自己,那還會有人想通過聽什麼高人的演講來提高嗎?還會有人面對明顯違反大法要求的事不去說不去改嗎?因為你不改,我就不參與了,不給你市場,我把時間精力都收回來,都用在做好自己的三件事上。大家都這樣的話,那麼什麼違反大法的事也就都沒市場了,舊勢力的什麼安排都得歸零呀。其實其它的一些違反大法要求的事,比如組織演講,傳不是大法中的東西,熱衷組織轟轟烈烈的事,集資,……等等,也都是邪惡利用了很多大法弟子對面對面講真相為難,又怕拉下,總想繞開的心理,往邪路勾引大家的伎倆。

反思五:對整體提高整體昇華的理解。把資料點搞的很大的另一個原因,人心在成就面前膨脹,數量多一點再多一點,質量好一點再好一點,供給的範圍大一點再大一點,需要的人當然也就更多。本來每個人都是在做好自己的三件事的基礎上,再做或再幫忙做其它證實法的事。一搞成專業資料點,規模一大,有些就變成專職的了,自己講真相的事就長期不做了,只幫助做資料了。還有人認為點大人多,一個項目能帶動很多人來證實法,是整體提高。整體提高,整體昇華,在人這一層的表面的最基本的理解應該是整體心性的提高,整體境界的昇華。而整體心性的提高來自於整體中多數個體在不斷的講真相救眾生中心性的不斷提高。整體不是把很多的人整到一起,按照組織者的安排做了什麼事了就叫整體了,那只是形式上的整體。整體做證實法的事體現了人多力量大,證實法救人的力度大,那當然非常好,證實法救人的事還分什麼你我,能幫上忙的一定盡力而為。但那是在個體做好自己的三件事的基礎上,針對特定事的整體。而非是為了做件什麼事,召集一些人做,或一些人做更多人都給發正念,這就算大家整體都參與證實法了,整體提高了。其實每個活動或項目的主導者就是這個活動或項目本身,所有的參與者都是在幫他做,幫忙。因為是他主導的,他告訴你怎麼做的。你在這個過程中是有機會樹立威德,提高心性,但那可不一定是你修煉的路,你要不能主動做好自己的三件事,而只是幫他的忙,那你就是修成了,也是去了他的世界了。按照我說的去做,配合我,咱們整體提高,是項目運作及協調工作的一個誤區。交流文章《我看清了困擾我十年的執著》中這樣認識這個問題:「原來善本來是無,『無我』,『有我』不是善,我徹底扭轉了過去,一切都以『我能為你做好什麼』,『我怎麼圓容你』,我覺得我終於從『我』中走出來了,從黑暗中走出來了。」 更多的人能出來講真相才是整體在提高,每個人才能回自己的家。

反思六:正念否定迫害,不再上舊勢力的當。師父講:「其實一切不符合大法與大法弟子正念的都是舊勢力參與造成的,包括自身不正的一切因素,這就是為什麼我把發正念作為大法弟子的三件大事之一來做。」 [4]同修沒走正修煉的路,並非同修的本意,同修的一切不符合大法的言行,都是舊勢力安排的,本質上都是舊勢力乾的,同修只是沒學好法上了舊勢力的當了。所以如果有同修在迫害發生後,就說了他們那麼偏離法,出事都是早晚的事等等一些指責抱怨的話,那麼說的這個同修的身上就會出現指責、爭鬥、埋怨等各種人心,就像交流文章《全盤否定舊勢力才能消除同修間的隔閡》中的認識:「這時指責、爭鬥、埋怨、妒忌、隔閡、……等各種人心都不自覺的就自動的在同修身上出現了。為什麼會這樣,是因為你承認了那些事是他做的,那些話是他說的,也就是承認了舊勢力的安排。同時你也在按照舊勢力的安排在走,因為舊勢力在安排或操縱他這樣說或做的同時,也可能同時安排了讓你看到聽到,並安排你來這樣說和做。你說了做了,那舊勢力接下來的安排就是把爭鬥、怨恨、妒忌、隔閡等等這些東西給你加身上,而這些東西的背後就是舊勢力及舊勢力安排的邪惡生命邪惡因素。這就變成了兩個或更多的人都在這個問題上走了舊勢力安排的路,都上了舊勢力的當了。」所以不承認舊勢力對同修的迫害需從每個人的一思一念做起,才能自己不再上舊勢力的當,也就為被迫害的同修早日認清並否定舊勢力,否定一切強加的迫害添了一份正念。

師父講:「修煉是生命走向圓滿的保障,救人是修煉者的慈悲體現,是眾生在危難時的責任。」[5]反思讓我們看到講真相是關鍵問題,看看每天7-9萬人的三退人數,就知道全國每天才有多少同修在講真相。願更多的大法弟子能走出來講真相承擔起救度眾生的責任,為更多危難時的眾生帶來生的希望。

個人體悟,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別哀〉
[2]、李洪志師父著作:《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放下人心 救度世人〉
[4]、李洪志師父經文:《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
[5]、李洪志師父經文:《致歐洲法會的賀詞》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