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給他人空間場加不好的物質」

同真


【正見網2018年05月17日】

從同修的交流中或明慧交流文章中經常可以看到這樣一個話題:「當我們對法認識有限時,說出的話會給同修的空間場加進不好的物質。」特別是同修在過關過難時,別人一談對法的認識,只要不符合自己的胃口,就會說「別給我往空間場加不好的物質」,而且這種認識被很大一部分同修接受。

我們先談談這種認識在不在法上,師父講:「誰想給你點特殊好處都加不進來,誰想給你點特殊的不是屬於你修煉過程中原有的東西,誰想額外的迫害你,都做不到。除非你自己做不好帶來的。」 (《洛杉磯市法會講法》)從法中我們明白,別人給你往身上加不好的東西是加不進來的,如果別人能給加進不好的東西,在迫害高峰,舊勢力控制著邪靈爛鬼惡毒的迫害大法弟子,那將會給大法弟子身上加多少不好的東西呢?事實是那樣嗎?「一個不動就制萬動!」(《美國中部法會講法》),只要我們的心不動,誰也給我們加不進不好的東西。

可是,我們在幫助魔難中的同修時,被幫助的同修為什麼往往會有其他同修的交流內容是在給自己空間場加不好的東西的感受呢?這要從兩方面講,第一是同修的話觸動了魔難中的同修,而魔難中的同修又不願意向內找,從而掩蓋自己的執著,把同修的善意提醒往外推。第二是同修的話認識有限、或交流的內容語氣不夠慈悲,甚至不排除一些理解不在法上,讓魔難中的同修聽了有一種壓抑的感覺,讓同修誤認為別人給自己空間場加了不好的物質。其實,只要我們自己的心不動,任何外在的東西都影響不了自己。比如我們去佛堂感覺非常舒服,去墓地感覺陰冷,僅僅是對所處環境的一種感受,決不是我們自己的空間場有了什麼變化。

另外,還有一些開了天目的同修說自己看到別人往同修身上加不好的東西等等的認識,對以上情況都容易形成誤導。開了天目的同修看到的不是最終的真相,看到的很可能是點化自己的,不利用看到的情況修自己,反而在同修中宣講,最後與同修的執著一拍即合,認定自己看到的和悟到的都是真理。一個沒有開悟的人又怎麼能夠看到大法弟子的修煉情況呢?

同修長期處於病業假相中,其他的同修去幫助幫助是很有必要的,即使去幫助的同修認識有限或帶有執著,但畢竟出發點是好的,被幫助的同修要向內找自己,儘快走出不正確的狀態。去幫助的同修要多清理自己的思想,純淨一絲一念,想想師父的法:「我經常講一個人要是完全為了別人好,而沒有一絲自己的目地和認識,講出的話會使對方落淚的。」(《精進要旨》- 清醒)

正法已經是最後了,我們要在法上正悟,師父沒有講過的我們就不能傳,多學學經文《道法》中的內容:「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還沒修成的一面怎麼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經得了法的一面呢?人為的滋養了邪魔,使其鑽了法的空子。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再要是沒完沒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為存在其它問題,一定是邪惡的魔在鑽你們放任了的空子。修煉的人畢竟不是常人,那麼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 (《精進要旨》- 道法)就一定能走出舊勢力的安排。

一點淺悟,不足之處難免,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