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找不足,實修心性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淨心


【正見網2018年06月05日】

——執著常人網絡的起因、危害與破除

把自己這幾年修煉中的不足,走的彎路,經驗和教訓寫出來,與那些同我有類似狀態的同修共勉,少走彎路,共同精進。師父說:「我一直在說,能夠從九九年「七•二零」以後走過來的就了不起,神已經非常的珍惜你了;所以作為弟子自己來講,也得珍惜自己,自己走過的路,去其糟粕。那就是你未來正悟的道,那就是你成就的東西、威德,也決定了每個人所在的層次。」(1) 所以有了這篇心得交流稿,拖了很長時間沒有動筆,原先計劃是將自己的執著修去了,心性昇華了才寫的。可總是表現的時好時差,所以,把它寫出來,暴露自己不好的一面,也暴露舊勢力邪惡的干擾。邪惡是最怕曝光的。邊想邊寫,寫的很亂,沒有章法,就這樣寫了三天,才完成此文。

實修中提升心性是非常重要的。在我們今天的修煉中,師父的法已經講的很明白,只看我們真修同化了,另有明慧網、正見網上全世界大法弟子交流的平台。一般講,在我們實修中許多執著心的表現,修煉中出現的各種各樣的問題,我們都知道。許多的行為、許多的思想和觀念我們也能知道是不是符合修煉人的標準,是不是符合「真、善、忍」的標準。在自己的日常修煉中,在自己各種言行的表現中也能知道執著什麼,有時也能明白為什麼執著著。可是,為什麼我感到自己還修煉的那麼難呢,抱著執著不放,那思想中許多的人的觀念,人的理,人的慾望和執著就是明知道還不放,或放的不徹底,拖泥帶水的,依依不捨的樣子。這麼多年的修煉中時而精進,時而放鬆。是什麼造成了自己多年修煉中,同樣的執著,過關一次又一次的表現呢?隨著時日的推延,有些「執著」和「干擾」的表現仿佛已經成了「頑疾」,大有「積重難返」之趨勢。做不到清淨的心態,做不到「心清似玉」(《大圓滿法》〈二、動作圖解〉)。修煉的艱苦就是這樣的造成的,所以,實修太重要了。做不到實修,一切等於白搭。

師父說: 「在修煉中是人在修,人在修就會有許許多多的人心的表現。那人心一表現出來,很可能就不符合法的標準,對不對?那很可能在迫害中用人念做錯。」(2)因為求安逸,放鬆,以及對常人生活還有的那種絲絲貪戀,這些年我看了許多網絡小說,常人電視劇,甚至瀏覽不良的網絡信息,這樣的後果就是身體和思想中堆積了許多敗物信息,招來了敗物惡神邪靈,不僅傷害我的身體,更造成思想的不清淨。

在這宇宙正法的關鍵時期,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從另外的空間看都是正邪大戰,都是大法弟子在闖舊勢力設的「關卡」。另外空間的情況我看不到,我悟到,在這個空間我們的心性被執著心帶動時,思想和行為不符合法時,在另外的空間裡就是我們與舊勢力的邪魔大戰中失敗了,那病業的表現,身體疲勞的狀態,各種難受的狀態都是我們自己神體受傷的反映。每當在我多看常人網絡小說時,欣賞常人電視劇時,就會表現出幻想妄念增多,心不清淨,頭沉,嚴重時甚至有便血和胃痛等非常痛苦的病業情況出現。幾年前,尤其是在冬天胃痛的更厲害,直不起腰,那時,我的悟性就是差,沒有認識到是瀏覽常人網絡招來的干擾迫害,只認為是舊勢力給我強加的病業,當時就是正念不足,硬靠咬牙堅持,硬抗。在痛的堅持不住時,還吃過胃藥止痛,等胃不痛再發正念。如今回想起來真是汗顏,愧對恩師苦度。

有一段時間裡我學法像完成任務似的流於形式,一回到常人中就用人的思想、人的觀念對待處理髮生在自己身邊的事情。在閱讀網絡小說時,那種很欣賞的心態就使自己認可了小說中的虛妄不實,為小說中人物的悲歡而心潮起伏。由於在學法中知道了人類的歷史是為了今天正法而鋪墊的。可是被舊勢力改動了許多,它們用它們的變異觀念設定歷史事件,達到它們的目地。我從自己理解的角度出發,喜歡閱讀穿越小說,喜讀歷史按自己的喜好發生的故事。讀了許多這樣的歷史穿越小說,對真實的歷史不滿,妄想著歷史要是這樣這樣發展怎麼怎麼的好。沉湎於那種虛妄不實的故事情節。大腦裡面裝進了許多這些變異的東西,整天胡思亂想,不清淨,甚至將自己帶進穿越的歷史中,與小說中的人物一起表演著。

從法中,我們知道,在遠古的歷史上大法弟子在師父的帶領下層層下走,發願救度眾生,挽救宇宙。大法弟子為了挽救眾生無畏自身安危的壯舉,使得舊宇宙中的不敢選擇下走的神佛震驚。一些神佛出於自救的本能參與正法,它們建立了一整套機制,其中包括每一位正法時期助師正法的大法弟子,它們也建立了一套機制,細密到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一思一念。

所以,大法弟子的每一個常人心,常人的觀念,其背後都牽引著無數無數的舊勢力,舊神,舊勢力的機制以及舊宇宙的特性。我們修煉中的難度就在這裡,不僅要從舊勢力安排的邪惡機制中走出來,還要從舊宇宙中走出來。在正法中清除舊的一切不正,歸正一切。這每一步都無比的艱難。

正因為這樣吧,師父知道大法弟子修煉的艱難,所以,慈悲的師父允許大法弟子「做錯」、「犯錯」。哪怕我們在正法修煉中做了很大的錯事,師父還是慈悲的點化著我們,只要我們醒悟,師父就救度我們、呵護我們。師父說:「修煉嘛,那修煉中當然是允許你做錯,因為你不可能每件事情都做好,但是你最終得做好。既然你能做錯,你也可能做大錯。這早就想過了,這些問題早就知道,你也可能做了非常大的錯。我告訴大家的是,你是個修煉的人,你走在神的路上,你錯了不要緊,你要知道錯,你要在沒有修煉完成之前做好你該做的,繼續做好你該做的,這就是修煉。」(3) 可我自己不能總是在師父的洪大慈悲和佛恩浩蕩裡得過且過、求安逸,更不能混日子,要知精進,更要能在摔跟頭後爬起來接著修,要有「不出洪微不罷休」(4)的精神和境界才行。

可是,有的時候就是精進不起來,就是放不下人中的東西。修煉必須要經歷艱苦的魔煉才能完成心性的巨大昇華。那種不緊不慢的,進二步退一步的修煉是很難成的。我就是在正法中這樣不好表現的,所以到今天我有的時候對自己做的事,走過的路很是遺憾。總是找最輕鬆的、最不艱苦的路走,總是在一些常人的執著上面反反覆覆的修,總是對一些常人中的事情看的那麼重,在心裡執著的很,割捨不下。明知道是執著有的時候還是要執著它,把那個執著的東西當作是自己,滿足了執著就覺得是快樂幸福。直到摔了跟頭吃了苦頭才知道是錯了,才開始放下,可有的時候還依依不捨似的。是什麼造成的呢?怕吃苦造成的。

那些常人心放不下,關鍵還是執著於名利,想在常人中出人頭地,功成名就,獲得富貴榮華,有這些執著。可自己無文憑、無地位、無職稱;還有就是放不下男女的那種相知相識、心心相印的愛情觀,在很深的意識中還有對美好愛情的執著。可是在現實中什麼都沒有,很平淡的。有時候還想,是因為修煉才放棄在常人中奮鬥的、拼搏的。可是,在心裡面還是欣賞常人中那些功成名就的人士,欣賞那些男歡女愛的浪漫愛情。所以也就造成了我在名利情上的多種不正不好的觀念行為,幻想、妄念、想入非非等。藉助於幻想、妄念和想入非非,在虛幻的心境中達成自己對常人名利情的執著滿足。最終的根子是「人的殼」難去。為常人中那些影視文藝作品等的宣傳所吸引。

在正法的最初幾年裡自己也很精進,從什麼時候開始不精進了呢?從我的本性上講是多麼希望自己不要錯過師父傳法度化我們的萬古機緣啊,希望自己成為勇猛精進的大法弟子。可看到許多同修的正法修煉交流,他們的金剛意志,捨生忘死的救度眾生的精神境界,他們所經歷的巨大魔難,建立偉大的威德,我感到自己是沒有辦法同他們比,只有由衷的敬佩。自己在修煉中選擇了一條相對獨修的路,很理智謹慎的做講真相的事情,雖然減少了邪惡對我的直接迫害。可修煉不會因為你的謹慎就沒有魔難,只是它用另外的方式表現出來,甚至更加驚險、隱晦迷惑人。

正法開始幾年中做了一些事情還比較的順利,也就滿足那一點點成績,有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心態。開始鬆懈自己,求一時的安逸就會被常人心帶動,去登錄常人的網絡,瀏覽不雅不良的信息,以致成了癮,干擾著自己。自從學會電腦上網以後,就被網絡裡眼花繚亂的信息吸引,為此著迷。

我雖然不看玄幻小說,那裡面都是歪曲修煉的內涵,醜化神。可是我卻看穿越小說,比如穿越唐朝啊、穿越宋朝啊等等。這些穿越小說裡面對歷史人物的歪曲和醜化,對歷史事件的歪曲。書中都是用邪惡的黨文化理念,在閱讀的過程中不知不覺的被黨文化污染,不僅沒有使自己在修煉中清除黨文化,反而招來了黨文化毒素,強化著黨文化的東西。常人中有一句話叫:「請神容易送神難」。那些被自己招來的不好東西它們都是活的生命。主動招來的,它們也就有了滋生在我身體裡的理由,因為是我自己求來的,那它們就在我的身體裡「繁衍」,它們控制我的思想,叫我思想順著它們的變異觀念想入非非,它們傷害我的身體,傷害我身體裡面層層粒子上的生命,甚至吃掉那些生命給它們補充能量,致使我時常感到疲倦,容易飢餓。這也是我對修煉不嚴肅造成的。師父說:「我們煉功人不是講淨化身體嗎?不斷的淨化身體,不斷的向高層次上發展。那你還往身體裡頭弄,你不和我們正相反嗎?另外它也是一種強烈的慾望。」(5) 我到今天才能夠領會師父說的。在今天的大法弟子的正法修煉中那更是要以無比嚴肅的心態對待修煉的每一天。因為在正法中有舊勢力在另外空間的干擾迫害,它們是極盡邪惡的手段以破壞性的安排針對每一位大法弟子。我們每一步都要走正才能減少干擾,減少迫害,少受損失。每一言每一行都要以大法弟子修煉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做才能不被邪惡迫害,思想上,言行上的一點點放鬆,疏忽都會成為舊勢力干擾迫害的藉口和理由。

師父說:「少息自省添正念  明析不足再精進」(6) 從2017年底我想不能使自己這個不好的狀態再繼續下去了,要從自己懈怠的狀態裡走出來,要破除舊勢力強加給我的一切變異行為和觀念。就是在寫這篇心得交流時,干擾也很大,思想裡面有雜念的干擾,還有在頭頂、耳朵、有雜音的干擾,心臟也痛。一發正念就離開了我的身體,學法也就減弱著,可還未完全的清除乾淨,但畢竟在減弱,在逐漸清除。這是舊勢力不想被暴露,它們在垂死掙扎,也是我執著的時間太長,招來的許多敗物惡神它們不願被清除的表現。以前對我的不正確狀態我就無可奈何的消極承受,甚至找事情做,使自己逃避不好的狀態,硬抗著。現在我下大決心不能再這樣繼續下去了。師父說:「法能破一切執著,法能破一切邪惡,法能破除一切謊言,法能堅定正念。」(7)增加學法的力度,開始抄法、背法。只有回到大法中,回到慈悲的師父的懷抱才能有希望。

註:
(1)    李洪志師父經文:《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2)    李洪志師父經文:《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3)    李洪志師父經文:《大法洪傳二十五周年紐約法會講法》
(4)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 難 >
(5)    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6)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二)< 理智醒覺 >
(7)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二)< 排除干擾 >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