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師父的話 時時向內找

北京大法弟子 靜思


【正見網2018年06月28日】

前段時間學完法後,同修之間交流,發現我們同修當中不同程度的出現了鬆懈狀態,有的甚至沉迷於家庭中,這事那事的,學法有些放鬆。我很著急,求師父點化,不是為自己,只希望能幫助處於消極狀態的同修。

師父說:「因為人類社會就是苦難與利益享受並行的世界,人生就是有很多的苦難,無論你有多少錢、什麼樣的社會階層。因為痛苦會使人難過,從而人自覺不自覺的就會對抗苦難,目地是想活的幸福一些,因此在追求幸福中人就會形成如何使自己不受傷害、如何好過、如何才能在社會中出人頭地、功成名就、如何能獲取更多、如何成為強者,等等。為此,在有了這些經驗的同時,也就形成了人生的觀念,經驗又在實踐中使觀念變的頑固。」 [1]這麼多年的迫害使同修承受了太多的痛苦。

師父講:「其實人類社會的理在宇宙中是反理。人有難、有痛苦是在為人還業,從而有幸福的未來。那麼修煉的人就要按照正理修煉。吃苦受難是除去業力、消除罪過、淨化人體、提高思想境界、昇華層次的大好機會,是大好事,這是正法理。」[1] 師父的法理講得如此明白透徹,師父還講過舊宇宙的基點是為私為我的,而我們是要成就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我開始從思想的根本轉變觀點,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所有的一切都發生了變化,心中不再有痛苦的承受和長久以來的疲憊感。只有無私無我、先他後我的正覺,才能真正在向內找中捨棄一切不純,達到生命的回升。所以我們的修煉,不只是個人的圓滿或自己天體生命的得救,我們真的是在證實法。

我的修煉狀態時好時壞,看到特別精進的同修就好一陣,堅持不了幾天又鬆懈了。經過向內找,我看到了自己思想深處的有求之心,求圓滿,求解脫。師父給我們安排了這條神聖的正法修煉道路,一切都是圓容如意的。我一定要精進、精進、再精進,做到實修。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三》〈越最後越精進〉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