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錢變真錢的故事

大陸弟子 明越


【正見網2018年06月13日】

我打工時經歷了這樣一件事。

有一天,店裡進來了一個廠家送貨員,我在外面收拾衛生, 另一個店員在櫃檯裡打理業務,同時接待那個廠家送貨員。可是,下班時,發現收了一張100元的假錢。老闆回來後,另一個店員跟老闆說:「這期間沒有別人來,假錢很可能是送貨員混在裡面的。」

老闆是個急性人,脾氣暴,立馬給送貨的小伙子打電話,說:「這張假錢是不是你的?你為什麼拿假錢來糊弄我?」小伙子很乾脆的說:「不是我的,肯定不是我的。」老闆說:「你不承認,以後你的產品我不要了,你別來送貨了。」一時間兩個人在電話裡吵了起來,越鬧越僵。我在旁邊看著這一切,心想,當時屋裡還有別人買貨,誰也沒注意,別冤枉了小伙子。再說,如果老闆真的不要小伙子貨了,這人飯碗不砸了嗎?找份工作不容易的。於是,我跟老闆說:「咱別冤枉了人家,這錢我墊上,別難為他了。我想,這事出在我班上,我也是有責任的。」我拿出一百元,放在櫃檯上就下班走了。

第二天,老闆氣消了,說啥不要我這錢,非得把錢給我不可。我也不能要呀?在我班上出這事,我不能讓老闆受損失,老闆見推遲不過,沒辦法,就把一真一假的兩張錢放在櫃檯的抽屜裡。

幾天後,我的一個同事來店裡看我,我倆說著話,就說到假錢事上了,同事說:「我還沒有見過假錢是什麼樣呢,拿來我看看?」於是,我從抽屜裡拿出一真一假的兩張票子。同事用手摸了摸,說:「沒啥區別呀?」於是就用驗鈔機檢驗。我說:「驗啥?都驗過好幾遍了,有一張是假的。」沒想到,同事用驗鈔機過了幾遍後,顯示都是真錢。我感忙打電話告訴老闆,老闆不信,馬上回來了,親自用驗鈔機檢驗,結果都是真錢。

老闆說:「是不是我把這張假錢放錯地方了?不能呀?我就放在這抽屜裡呀?」於是,她把保險柜裡的錢都拿了出來,用驗鈔機全過了一遍,結果都是真錢。當時她和那個店員都愣住了,嘴裡不停的說:「怎麼可能呢?怎麼可能呢?」

我心裡明白,修大法的人只要按真善忍要求自己,遇事為別人著想,就會出現想不到的奇蹟。當時我給老闆一百元錢時,心想:老闆別為了這一百元錢,把小伙子飯碗弄沒了,這也是我的慈悲心,符合了法,大法就顯現出神跡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

大法真相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