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感悟兩則

曉風


【正見網2018年07月12日】

一、修煉人不可執著於錢財

最近看到身邊很多朋友投資房產賺了很多錢,不免心中也動了投資的心思,還考慮如果不做工作會有更多有時間做三件事,有個房產出租也好,其實這裡面是隱藏了不願面對複雜工作環境的執著,於是跑了幾個城市去尋找合適的投資對像,最後選擇了一處繁華地段的公寓進行了投資,要價48萬,經過講價降到46萬,感覺比起一線城市一個公寓要70-80萬還是便宜很多,心中暗自高興,其實利益之心和執著錢財的心已經起來了。

可是就在上午交了5萬元定金之後,下午就忽然得到信息有個中介推送的40-44萬不等的公寓都有,這樣算下來居然多花了6萬元,心中懊悔不已,然後又與中間商溝通退房,中間商當然是不同意,最後經過一個星期左右的反覆溝通,對方同意退房,但是要求賠償1.8萬元,聽到這個結果後心裡起伏不定,七上八下的,被求財的心帶動的非常不平靜。

可是等到晚上靜下來一想,忽然明白了,這是多明顯的執著於錢財的心啊,摔了跟頭才意識到這種心已經相當執著了,居然混同常人意識不到了。師父說:「執著於錢,乃求財假修,壞教、壞法,空度百年並非修佛。」,(《精進要旨》〈修者忌〉),想明白這些後我把心一橫,就順其自然不再執著這個事情了。看來在常人這個複雜的環境中真是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本性,真得時時刻刻用大法弟子的標準要求自己才行啊!最後與同修共同重溫一下師尊在洪吟中所寫的《道中》一詩。

《道中》
心不在焉
與世無爭
視而不見
不迷不惑
聽而不聞
難亂其心
食而不味
口斷執著
做而不求
常居道中
靜而不思
玄妙可見

二、修煉人不可逃避問題

由於自己的性格問題和隱藏的執著,經常不想跟他人發生矛盾衝突而迴避問題,甚至有時候喪失原則,最近偶然在看了一個印度故事後讓自己意識到了這個問題。

故事中講述女主人公賈耶嫁給丈夫凱沙夫後,發現家中沒有廁所而堅持離婚,最終掀起一場觀念的碰撞,兩人絞盡腦汁想建一個廁所,卻發現傳統觀念如銅牆鐵壁一般,想要一間廁所,滿足作為人最基本的尊嚴都難如登天!直到最後影響了政府出面協助解決問題,這個故事讓人深有感觸。

有多少次是我們自己不想或不敢面對矛盾和觀念,不能正視問題,狡猾的繞過問題,為了所謂的和平而做權宜之計!導致問題更難解決,因為繞過去似乎讓我們感覺到輕鬆和沒有壓力感,然而那個問題沒有解決,一直都還在!我們常常為了避免矛盾在很多事情上都無原則的讓步,實質恰恰是由於所有漠視了問題和原則的人共同促成了不公正的環境和錯誤在延續,漠視問題的人甚至敵視站出來敢於挑戰權威的勇士,覺得是他們的出現導致大家出現矛盾和混亂,這種想法多麼可悲。

試想當今多少人 、多少政府在正義和真理面前失去了原則,為了某些利益和不想觸及某些矛盾而屈服某些勢力,正如在對待法輪功的問題上,有很多所謂民主和人權著稱的國家也在利益面前像邪惡勢力低頭了。

我悟道:作為一名大法弟子就應該做到堂堂正正的去面對問題,尤其是原則和底線問題,絕對不能妥協和屈服,不能總是想著繞過矛盾,做權宜之計,面對矛盾和問題的過程中要提高自己的心性,實質上邪惡也就是生存在我們的妥協中!我想如果大法弟子在面對邪惡的過程中都能用正念去對待,邪惡就無法存在!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