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留下不壞肉身的柯雲塵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18年11月03日】

清代福建福州象園村有位名叫柯雲塵的村民,又名柯普謀,生於道光四年(1824年)。柯雲塵十三歲時就立志一定要修煉佛法,然而世間俗事很多,最終無法出家為僧,只能在家信佛修佛。他就利用空餘時間經常到蓮花山面壁打坐。長大後,柯雲塵以制傘為業,成為一名制傘工人。他做的傘選用青竹為傘骨,工藝精緻考究,非常經久耐用,顧客無不稱讚。因此傘店老闆很器重他,給他的工薪也特別高,但他一貫省吃儉用,把剩下的錢救濟別人。很多人都被他的善良與無私感動,有的人甚至將其譽為活菩薩。

光緒二十二年(1896年)黃曆九月十五日,他在家中忽然召集眾人告訴他們道:「吾將西歸」,說完就盤腿打坐而逝,世壽七十三。在當時人的宗教觀念中「西歸」就是去佛國世界。而且他逝世時,還有祥瑞彩雲環繞其居所,令眾人驚嘆不已。按常規逝世後數日之內就要入棺埋葬,因為受過他恩惠的人很多,大家紛紛趕來祭拜告別,所以沒有立刻入棺。這樣人們又發現一件奇事:柯雲塵去世後多日遺體沒有經任何特殊處理,依然面色如生,絕無絲毫腐壞的跡象。

柯雲塵遺體不壞的神跡,使眾人認為他已在佛法中修成正果,便將柯雲塵不腐壞的肉身供奉起來,將他生前居所改建為寺院。因為曾有瑞雲環繞,便起名為「瑞雲寺」。在收拾柯雲塵遺物時,發現了一方刻有篆書「柯文」的印章,於是人們又尊稱柯雲塵為「柯文佛」。瑞雲寺建成後香火旺盛聞名遐邇,成為福建百年名寺,柯雲塵的遺體也一直在其中保存不壞。民國35年(1946年),中華民國海軍元老,海軍上將薩鎮冰還特地送來一塊題有「佛法無邊」四字的橫匾。

可惜後來中共發動文革,完好保存了七十年的不壞肉身竟就此被毀。2013年12月象園村瑞雲寺這座百年古寺,在未經駐寺僧人同意,未獲得補償款的情況下被強拆,中共政府相關部門一直偏袒縱容開發商毀寺驅僧,此事當時已有大陸多家媒體報導。

柯雲塵雖未出家,但遺體自然不腐壞,可見他是真正的修行人。修煉不是只有出家這一種形式。從不壞肉身及瑞雲寺的遭遇,可知中共幾十年來不僅不尊重宗教信仰,而且一直在破壞宗教,褻瀆信仰。前期不斷發動各種運動直接破壞,後期則利用人們的信仰、善念,將寺院宮觀都當成搞旅遊發財的工具,一旦有更大的利益,例如開發商圈地等便不惜使用強拆等手段毀壞。中共之罪惡觸怒上天,人神共憤,最終必有遭惡報的那一天。然而無數中國人都曾在被動加入中共黨、團、隊組織時,在無知無奈中發毒誓為其奉獻一切,如果毒誓不解除,當中共遭報時必受其牽連。要想在那時保平安,唯有聲明(可用化名)退出中共的一切組織。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