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從釋迦牟尼佛如何面對毀謗說起

大陸學員


【正見網2018年11月13日】

從1999年開始,中共發起了對法輪大法延續至今的迫害。大法學員為了反迫害不得不站出來講清真相。然而在迫害中有信佛教的人對他們說:我們佛教講「忍辱」,你們為什麼不忍,非要站出來講真相。在回答這個問題前,我想先講一個釋迦牟尼佛面對毀謗的故事。

釋迦牟尼佛當年傳法時,信奉他的人越來越多,然而其它宗教裡的一些人卻對此心生妒忌。有次釋迦佛帶領弟子們,來到了古印度摩揭陀國的首都王舍城傳法。這時妒忌者們按捺不住了,他們到處造謠說:釋迦為了自己的名聲要人出家為僧,不惜斷絕別人家族的延續。一時間很多不明真相的人都在說:釋迦要來奪我夫,奪我子,斷絕我家族。

他們見到佛的弟子們,就上前譏諷道:你們還要騙誰出家?弟子們將此事稟告師尊。釋迦牟尼佛告訴弟子們:「此聲應不久存,唯存七日而已,七日過後當消滅矣」,別人再用這種謠言詆毀時,你們就告訴他們「大雄如來尊  正法誘循循  以法誘智者  何生嫉妒心」。

弟子們依此照做,遇見被謠言欺騙的群眾,就告訴他們佛弟子出家的緣由,澄清真相,於是眾人漸漸明白了:釋迦牟尼佛是通過勇猛精進的修煉後開悟的大覺者,是佛陀;他傳的是佛法,是正信、正法,釋迦牟尼在講法中對眾生循循善誘;眾僧人也都是在佛門正法中自願出家修煉的智者;而毀謗的謠言都是惡人出於嫉妒心製造傳播的,是害人害己的謊言。果然七天之後謠言消失,佛法得到了更廣泛的傳播。

故事裡,釋迦牟尼佛和他的弟子們面對毀謗,並沒有一言不發去進行所謂的「忍辱」,相反是毅然決然的站出來澄清真相,消除惡人製造的流言蜚語。相反如果真的在佛法被謠言攻擊時,佛弟子們都不站出來維護信仰,任由大家被惡人欺騙,失去得法的機緣,那麼可能佛教也不會延續到今天,早就被邪惡勢力扼殺消失了。其實歷次佛教遭受迫害時,也都有僧人站出來維護信仰。正是因為當年聖徒們的努力,佛教才能流傳至今。佛教中的「忍辱」據我理解是指在個人利益上與其他人發生矛盾時的忍讓與承受。當正信遭到嚴重迫害時,事情已經遠遠超出個人利益的範疇,那時就必須挺身而出維護正信,才是真正的符合佛法真理。

法輪大法學員所面對的迫害,從某種角度上可以用歷史上正信、正教遭受迫害的重演來理解。法輪大法又名法輪功,是佛家高層次修煉功法,是偉大的佛法,偉大的正信。要迫害正信,必然要造謠污衊,中共在迫害中製造了無數的謠言,甚至用拍攝電視電影的手法,導演了一出天安門自焚的假把戲,把對大法的仇恨強行灌輸到人們的頭腦中。大法學員面對迫害,依然堅持說真話,講真相,驅除人們頭腦裡中共灌輸的謊言,不僅是為了維護信仰,更是為了挽救眾生。因為「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如果人就是相信詆毀大法的謊言,未來就將被淘汰。法輪大法弟子講真相是救人,是真正的慈悲,了不起的大善。他們在救人過程中的堅定信仰,堅韌不拔,巨大的付出與承受,是了不起的大忍,其實已經超越了佛教中講的「忍辱」。

從某一角度講,故事裡釋迦弟子們的做為,與今天大法學員們的講清真相併無大的差異,所不同的便是法輪大法學員面對的是更加強大的邪惡勢力,更多且更惡毒、更具欺騙性的謊言,更多被謊言欺騙的群眾。他們的付出與承受也更多更大,從這一點上說也更了不起。面對這場邪惡迫害,法輪大法弟子依然選擇相信並實踐「真、善、忍」的教導,和平理性的講清真相,善待眾生,這一切都說明法輪大法是真正的正法修煉。牢記「法輪大法好」,善待大法學員,未來必有福報。

資料來源:《律藏  大品》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