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事先考慮別人

台灣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8年12月05日】

尊敬的師父好、各位同修好,我是台灣大法弟子,現在於新唐人亞太電視業務部門服務,職務是業務助理。

我10歲得法,18歲到外地讀大學時作為一個大法弟子,認識到修煉是此生我最最重要的事,10歲到18歲,感謝師尊的慈悲呵護,從大法小弟子開始,學法、洪法一路上都有家人同修帶著我參與。2013年時因為家人同修在媒體做記者,所以參與了媒體同修的交流會,交流中看到不同部門的媒體弟子,主動且勇敢的承擔著媒體項目中的重擔,為了想要把媒體辦好,更好的起到救度眾生的作用。為此我突然認識到25歲正值碩士畢業選擇進入社會的時刻,15年間對照法,一路上做的好的、關過的磕磕絆絆的小孩長大了。我要兌現誓約,找到有緣眾生,告訴他真相,讓眾生有機會得救。

任何的業務要開展都需要資源,所以我首先就想到一定要加入業務部門,帶進資源才能讓媒體的各個部門更有條件運作。可是我只有就學期間兼職和打工的經驗,既沒經驗也沒人脈,到底該如何做才能加入業務部門呢?又如何能在這個項目中起到作用呢?這一件件現實的因素都沒有讓我卻步,因為我清楚地知道,我來的誓約就是要助師正法,這是我唯一要做的,並且我還知道我一定要做好,因為我是大法弟子。

帶著這個堅定的信心,很快的,我得到了一個既能學習到業務技巧,又能夠累積業務實戰經驗的業務助理的工作。電視媒體變化日新月異,在各種訊息充斥的世代,媒體弟子的責任艱巨,幸而我們修煉,有法指導我們並且給予我們智慧。電視媒體的業務非常多元,各行業都有可能是新唐人的客戶,這意味著做業務的大法弟子可以和各行業的主流講清真相,並在其中使業者在了解真相後選擇支持新唐人和使用新唐人媒體行銷。

師尊教我「先他後我」

加入新唐人業務部門已有三年半,每天每天的日程都與形形色色的人往來互動,其中有修煉人也有常人,感謝每一位勇敢來到人世間的你,我真應該好好修煉,不要錯過萬古機緣。

在常人中養成的各種觀念,考慮事情的模式、做事方法、應對習慣都隱藏著人心和修煉的不足,「我想要這麼做」,「我覺得誰誰怎麼那樣」,「為什麼這事不能這樣」等等,這樣的想法出現在我與同仁的互動中,下面我想和大家分享這三年間我認識到自己為私為己的心的修煉過程。

大法弟子同修一部法,每一個修煉人的路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在法中應要修煉出先他後我,為他人著想的慈善之心。師尊在《什麼是大法弟子 二零一一年紐約法會講法》中說:「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珍惜別人,珍惜你們這個環境。珍惜你們走的路,這就是珍惜你自己。」

我有一個在人中養成的觀念,長年一直都沒有認識到其實那也是隱藏很深的為私的心。我一直都特別在意他人「言行不一」的行為。說人「言行不一」,其實也就是打著自己光明磊落的旗子來檢驗他人的自以為是的心。為什麼這麼說呢?我在業務助理的職務上,經常性的協助一些細小的銜接性的事務進行,多是很小的事,卻連結著不同的部門或者同仁,也因為是細小的事項,所以並不是每件事都會與我清楚的說明來龍去脈,一是沒那麼多時間,其次是沒有那麼大的必要性。在這樣的情況下,我經常會接觸事項的某個部分並協助執行。修煉就是會紮實的考驗大法弟子的心是不是不動。一直以來我都秉持著要全力以赴的配合,以整體為考量,在業務助理的崗位上兢兢業業的幹活!

有一回,我遇到同仁讓我配合一個事項,我心裡面卻是大大的擰勁,我人的一面強烈反彈著:「他的訴求和他說的根本不是一回事,沒有說出他根本的用意」,但另一方面在修煉中,我知道此事我一定要圓融好,萬不能擰勁啊!可矛盾來的時候就是會觸及到心靈,我表面上沒有不配合,但我知道我心裡根本沒放下,心中很是在意同仁的言行不一致。

這看似小的不能再小的一件事,大大的衝擊著我的心,我知道這是我一直沒重視去掉的人心在起作用,我知道我一定要擺正大法弟子的心,要聽師尊的話呀!我心中請求師尊幫助不足的弟子,讓弟子在法中獲得智慧、提高上來。這期間我抓住一切能讀法的時間,不斷的學法、不斷的學法。就在一瞬間,我淚如雨下,弟子知道了,我長久存在著為私為己的心,我沒有站在他的角度上去想過對方,我強烈地以自己的標準去要求他人,認為不一致就是不對,我沒想到對方是一個珍貴的生命,他是我的同修,承擔著很高的壓力在媒體中為了救眾生而努力著,而我卻因為這可笑而幼稚的人心去責難他,忘了我們重大的使命和救眾生的急迫,也忘了對同修的善。

是啊,他可能沒有說出某些方面的考量,但是我難道不能善意的理解他,並且站在為他著想的立場,慈善的和他交流我所看到的這一面嗎?我雖修煉這麼多年,可我卻自私地以自己的角度去要求他人,一遇到事情首先想到他人的不符合我的標準。在一次學法中我認識到了我的這顆為私為己的心,我不住地流淚。

認識到自己深藏的為私的心,在業務協助過程中、在與同仁配合中、在服務客戶時能更珍惜每一個機緣,珍惜同修、珍惜和眾生講真相的機會。

在新唐人業務部門的每一天,都有許多的挑戰和學習的事物,不同的產業要如何應對、不同的服務要如何提供、不同的需求要如何因應,修煉中也一直會遇到方方面面的干擾,我要在法的指導下,不去向外看、向外找,遇事先找自己、首先考慮他人,做一個堂堂正正的大法弟子。

謝謝師尊,謝謝同修。

(二零一八法輪大法台灣修煉心得交流會發言稿)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