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自我 溶於法中

太平


【正見網2003年12月10日】

舊的宇宙為什麼會壞滅呢?因為舊宇宙中的一切生命離不開一個「我」字。我過去沒學大法之前曾看過佛經,看到裡面說某大菩薩說: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我當時覺得多麼無私呀,在今天看來那位大菩薩的慈悲還是離不開「成佛」或「不成佛」,離不開自己將來的成就,跳不出一個「我」字。舊宇宙中的一切生命說來說去都是站在「我」的基點上在說著自己的慈悲,自己的成就啊,歸根結底還是有私啊!而這也是舊宇宙會壞滅的一個重要原因哪!

師尊在《法輪佛法--在瑞士法會上講法》裡說:「其實你們還不知道,這個私貫穿很高層次。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干什麼』,『我要干什麼』,『我想得到什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什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而我要你們能夠做到的是真正純正的,無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覺的圓滿,才能達到永遠不滅。」

讀到《金佛》一文時看到那個屠夫為了佛把心都掏了出來,最終成就了一尊金佛,我想今天正法之時的修煉人應該是為了圓容師尊的選擇而可以捨盡自我的一切,和包括自己現在與將來的層次、成就在內的一切的自我。

我悟到:因為師尊作出了選擇,才有了正法,才有了我們的生命得救的希望,否則一切早已化為烏有。師尊的選擇就是宇宙萬物誕生的根本,就是我們的生命產生、更新、得救的原因之所在;圓容師尊的選擇就是我們生命產生和存在的全部意義。

我又悟到舊宇宙中的「返本歸真」是指一個生命提高層次,成為更高層次的生命。而在新舊宇宙更新之時,圓容師尊的選擇才是真正的新宇宙中的「返本歸真」,因為師尊的選擇就是我們生命最終的歸屬與根本哪。

想到這裡,我好像才剛剛看明白了一點點師尊所說的「再有哪,在更高層次上來講,要成就什麼,這個概念也沒有,那就是宇宙的選擇。我今天在正法中所做的一切,我所要的一切,說白了就是未來宇宙的選擇,就是未來宇宙的需要。(鼓掌)作為舊宇宙的生命,包括一切生命因素,在正法這件事情上、在我的選擇中,所有的生命都來按照我所選擇的來圓容它,把你們最好的辦法拿出來,不是為改動我要的,而是按照我說的去圓容它,這就是宇宙中生命最大的善念。」(《2003年元宵節在美國西部法會上的講法》)我個人體悟到:一個生命不管多高多低,在今天只有圓容師尊的選擇,生命才有了意義。

生命的一切都來源於師尊的選擇,都是大法在不同層次的顯現。在師尊無限廣大的佛恩與慈悲中,從地獄裡、從壞滅中被拯救的生命,還有什麼私、什麼「我」放不下呢?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