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義商張保皋(32):婷花商場顯身手

劉如


【正見網2019年02月23日】

婷花的露面必定要展現出她過去的心願:她過去一直想要改變夫人,想要按自己的意願去生活,但是她失敗了。如今她離開了夫人,正走著一條與夫人完全相反的生意之路,她要堂堂正正的告訴夫人,不用歪門邪道也能做生意,她的下一步,就是要牽制夫人,阻止夫人的勢力,就算這樣會招來禍患,被夫人報復,她也絕不動搖。她一定要以自己的心願和方式堂堂正正的做生意跟夫人對抗較量。婷花表現出了非常堅毅的性情,她再也不用顧慮過去夫人對她的所謂養育之恩,也不必擔心夫人謀害大官時,她要在夫人面前強忍著隱藏內心的想法,被束縛著手腳。今天的婷花,完全是另一副面容,神態大變,臉上過去的憂鬱、痛苦與無奈幾乎找不到半點痕跡,已經完全成為了一個自信而成熟的商人,身邊也跟夫人一樣,有一個時刻跟隨她保護她安全的心腹護衛。劇情依舊按照婷花的個性與為人配合著大官在推演她的生意作風。

夫人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意出現了從未有過的危機,鹽店經營權與獨家經營的藥材生意都被漢州一個商團奪走,熊州生意也處於下風,李大人當初在李師道軍營的預言——婷花將來一定會成為夫人生意上的對手到此終於成為現實。

夫人為此氣急敗壞,誰有這麼大的膽子,敢動她的生意,而且四面楚歌了居然連商團的主人都打聽不到,不知主人是誰,就無法應對,夫人十分惱怒。校衛認為這是有人在有步驟的牽制夫人,夫人急令找出主人,然後再找出背後支撐商團的權貴是誰。

婷花手下的韓行首向婷花匯報,已經設法使夫人無法購買到鹽,但夫人已有所覺察,以後恐怕會很艱難。護衛武鎮擔心婷花受傷害,勸她何必冒險要與夫人競爭。婷花回答:「如果拿不到武珍州商權,就不會有與唐朝做貿易的權利,我一定要從夫人手中把這個權利要過來。」

應該說,這正符合婷花的個性與願望,當初她從閻長那裡學會做生意,就一心期望以自己的生意之道(信念)與商才去改變夫人,走上正道,因此勸夫人停止走私,以正當途徑從唐朝進貨,但夫人卻買通官府將這個唐朝貿易權拿到個人的手中,變本加厲的危害國家百姓而一人獲利,婷花從現在開始看準了夫人最要害的地方,要以自己的力量擊垮夫人,完完全全按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人生並阻止夫人的勢力。如果她怕夫人,當初就不會離開夫人。跟著夫人助紂為虐的歲月,比死還要痛苦,這些武鎮當然不會知道。

夫人派校衛查了一些時日,居然查不出主人是誰,只知道武珍州據點由名叫韓滿中的負責。

張大官帶著護衛在船上生活,很多護衛開始感到不適應,身體出現不適,都督拖了半個月也無答覆,隊長懷疑這是夫人的陰謀。而都督則擔心他們強行上岸,一再警告如果想在新羅做生意,就不能跟他發生衝突。

揚州薛大人和小姐聞訊大官在新羅受阻,非常擔心,彩玲小姐實在坐不住了,要不顧危險親自前往慰問大官及護衛,給他們打氣。大官的好友鄭年因受排斥也捨去了少將一職跟小姐一同前往新羅。

大官打聽到李大人在生意場上沒有蹤跡,而珍月島海盜把原先勢力較強的畢山島海盜收編了,這個珍月島海盜恰恰是兩年前開始出現的。大家開始懷疑李大人從新做了海盜。

夫人與李大人正在做美夢,認為張大官有官府阻擋為了生意絕不敢強行上岸,等他們回去時,定然因長期疲憊被輕易消滅掉。夫人因此高枕無憂,李大人更是毫不掩飾的打算等除掉大官,他就要夫人幫助他得到王室,掌控新羅。因此只等著大官無奈之下放棄上岸返回揚州。這就意味著如果大官強行上岸,雖有可能無法做生意,但還可能保有性命,如果真的在阻力面前放棄了,那麼就真的中了夫人的奸計,連性命都可能不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