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修內而安外」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1日】

一、緣起

那天下午,我到同修大姐家參加集體學法,剛進門就聽她說:「修煉要結束了,人心太壞了,不結束真受不了了!」我隨口就說:「大姐,這不像你說的話,你不會說這種話的,今天的情緒不對頭,怎麼啦?」大姐還是說:「人心太壞了,真讓人受不了。」說著眼淚就流出來了,一邊流淚,一邊訴說。說的都是他兒子的不是。前面發生的事我不知道,看看學法小組先到的其她同修沒有什麼反應。

同修大姐平常不是這樣的,雖說是八十多歲年紀了,可從來不言老,做「三件事」一點不含糊,正念很強,現在正在背《轉法輪》……同修大姐的兒子近五十歲了,教授級資職,雖說沒有修煉大法,可對大法很有正念,時常開車幫其母親做大法的事,也算是了不起了……現在我聽出來了,母、子是在養寵物狗的事情上發生了矛盾,爭執不下。同修大姐堅決不准養,講的都是兒子的錯,十年穀子八年糠全說出來了。兒子在他的房間呆不住了,三步並作兩步氣呼呼的走出來,拍桌子打板凳、指名道姓的說母親……同修大姐哭訴得更傷心了。大家的心情都很陰沉。那天的學法也沒有進行下去。

回到家,我腦子裡總在轉悠著同修大姐母、子之間爭持的事……

二、師父開示的一幕

是夜,發完十二點鐘的正念,躺下,師父就開示給我看了一幕:我們那個學法場,一片祥和、慈悲,身在其中感受不盡的佛恩浩蕩:每個人身上都有不同大小的髒東西,斑斑點點,疙疙瘩瘩的不清爽。可一旦走進學法場,慢慢的人們身上不好的東西都在往下掉,斑點消失了, 疙瘩也落下去了,不清爽的也清澈了,個個成了透明體或半透明。學法結束走出這個場, 一個個如同經過了一次脫胎換骨,變的晶瑩剔透。學法場場外面,一片光明,光明界不斷的擴大、延伸……那些個毛毛蟲、小黑點、還有亂七八糟的東西不敢碰,一碰就銷毀了;那些能跑會跳的大怪物,想進進不去,接近了就解體,唉聲嘆氣,只能逃跑。我正在欣賞、讚嘆間,一個更大、更大、無邊無際的蒼穹展現在眼前,我被東南西北、上下左右、四面八方、全方位向我湧來的神奇美妙包圍著。用人的語言十八隻筆也寫不出來, 十八張嘴也說不盡那種感受,太神奇美妙了。那真是:「美妙窮盡語難訴  光彩萬千耀雙目」 [1] 一個聲音從遙遠的地方傳過來:「如果大法弟子都「一個不動能制萬動!」 [2] 「七二零」這場迫害就解體了,舊勢力頓時灰飛煙滅,修煉即刻結束!」這一幕太震撼了(無法用人類的語言說出來)!

轉瞬間, 這個場變成了我們學法小組學法的那個場, 場上蒙了一層陰影。我看到同修大姐流著淚,頭頂上方飄著一片雲似的向兒子住的房間移動。這時一個話音傳遞過來:「修內而安外」 [3]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向外散發著灰色的物質,向同修大姐身體裡及其兒子的住房飄去……只見同修大姐強忍痛苦,眉頭緊鎖; 其子雙手抱頭,痛不堪言,急的直跳腳。一個更大聲音飛過來:「各自向內找」 [4]但是,大家聽而不聞,依然在散發著灰色的物質……場外面更很陰暗,一個個窟窿由小變大,毛毛蟲、小黑點什麼的排著隊往裡鑽……當我睜開雙眼,心情很複雜。

三、結束語

在一個小組學法日裡,我把師父開示的一幕(我現在所在層次所能理解的)講給大家聽。大家聽了以後,方從迷懵中走出來:「哦,修煉原來是這樣的……」什麼樣的?究竟什麼樣的?師父說:「告訴大家,這法大的不可想像,其法理你們永遠也不會全部知道和理解。」[5]

層次所限,不符合法之處,請慈悲指正。

註:
[1] 李洪志師父著作:《洪吟》〈法輪世界〉
[2]李洪志師父著作: 《各地講法五》〈二零零五年加拿大法會講法〉
[3]李洪志師父著作: 《精進要旨》〈修內而安外〉
[4] 李洪志師父著作:《歐洲法會講法》
[5] 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挖根〉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