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隨我下世——正法」想到的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4月20日】

連續多年,神韻的第一個節目都有這樣的話:「隨我下世——正法」(今年的節目是「法正人間」,當然也是正法的一部分)。有同修說,是師父的聲音,啊?是嗎?我再仔細聽那個聲音,真是啊!是師父!師父的聲音穿透層層穹宇,一遍一遍是在喚醒我們 —— 正法!

一、下世為正法

1、早就定下了正法

我就在想,我下來是干什麼來了,原來是——正法!「大法弟子正法,歷史上從沒有過先例。」(《精進要旨二》〈弟子的偉大〉)我不是偶然得到了大法,不是為了個人圓滿來修煉的,也不是得法以後才決定正法的。是在那麼久遠以前,遠遠超出(兩個地球)兩億年前,早就定下來的,跟師父下來,只為正法!

2、在正法中救度眾生

為什麼要正法?正法意味著什麼?我理解是:師父講過(大意)整個宇宙都偏離了大法,所以要正法。眾生在過去宇宙的規律——成、住、壞、滅中,不可逆轉的走向滅亡,是正法,使眾生從舊的宇宙進入新的宇宙成為可能,有了這個機會,這個過程就是救度眾生的過程。怎麼救?要眾生都下來嗎?不用,派主、王來,派代表來就行了。誰來救?就是你、我、他,今天的大法弟子!

二、從人中解救眾生

「你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眾生」(《精進要旨三》〈致紐約法會的賀詞〉)。

「在你自己修煉中所在的境界救度你該救度的生命,從人中解脫出你自己要解救的生命」(《各地講法十一》〈二十年講法〉)。

我們在人中怎麼救度眾生呢?要我們上刀山還是下火海?都不用。修心就行了。今天我們是修煉人了,所以我們所遇到的任何事情就都有深厚的內在原因了,就不是常人的問題了,表現形式跟常人碰到的事情沒有任何區別,都跑不出名、利、情,迷嘛,但是如果我們跟常人一樣:誰今天惹我了,誰拿了我的東西,跟他干!好,在這邊你爭來了人的東西,那麼你所對應的天體眾生瞬間就解體,被淘汰掉了。因為正法洪勢可不等。如果用大法把這件事情理順:修煉人無怨無恨,我下世正法,心態慈悲、祥和,那麼瞬間你所代表的天體眾生就得救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理解,我們在人世間遇到的所有問題都是我們所代表的天體大穹在正法的衝擊下眾生在正法中的表現,這一切都要反映到三界最低處我們這個肉身上,因為我們是「代表」,這是宇宙的本事,通過肉身跟宇宙神奇的對映關係,我們這邊做好,那邊眾生就得救。

因為那龐大的天體在你以下,幾乎就像你的身體一樣,因為你就那麼龐大。那裡面有無數的眾生,數不盡的宇宙穹體。」(《北美巡迴講法》)

「特別是大法弟子,你們的一思一念決定著很多生命的存在和不存在,你們怎麼樣去做,做好那件事情、做不好那件事情決定著他們未來存在和不存在,你說他們能不關注嗎?」(《二零一五年紐約法會講法》)

三、破除個人修煉思維對正法的干擾

個人修煉的思維在我們的頭腦中根深蒂固,我們在生生世世的輪迴中有過多次修煉,都是個人修煉狀態,而且是被舊勢力安排的,因為舊勢力從來就不懂得什麼是正法,只會安排個人修煉,它們對於今天的這一切安排了兩個地球的時間,在上一個地球還試驗過一次了。這種思維對於今天正法時期的大法弟子干擾很大:我們從來不敢確定自己應該是神的狀態,從來不敢相信我最純淨、沒有執著,從來不敢站在主、王的位置上正法,總是我又有什麼心了,我得去執著,我得提高,我別落下等等為私為我的想法。如何擺脫這種習慣性的個人修煉思維對正法的干擾呢,我們試著從法理中理順、歸正,真正轉向到正法修煉中來。

1、我沒有執著,所有人心都不是我

「我在一九九九年的「七·二零」就把「七·二零」以前的學員全部推到位了,推到了你們最高位置。」(《北美巡迴講法》)

「那最微觀上才是真正的你,我是從最微觀上開始改變著你。」(《加拿大法會講法》)

「其實人除了先天的純真之外,一切觀念都是後天形成的,並非是自己。」(《精進要旨》〈為誰而存在〉)

「我要給予你們的就是叫你們達到開天闢地最純淨的境界。」(《美國東部法會講法》)

 「人有許多執著心,各種觀念,七情六慾,所有的思想都在你的腦子裡,可是這都不是你。」  「所以我告訴你們,所有干擾你們思想的可能都不是你。至於有些人在常人的利益當中他放不下,或者是他分不清那個思想是不是自己,他把不好的思想也當作自己,我們就絕對的不再管。為什麼呢?因為人把那不好的思想已經看作是自己了,我們這一切卻不能給那個不好的思想。」(《瑞士講法》)

「這回你跳出來,你要真分清,也等於是你和它劃清了界限,你自己找到自己,這也是修煉,這樣做也能很快把它消掉。你要真能分清它,它可害怕了,就該消它了。」(《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真正你們自己,明白著哪,只是被後天三界內的因素、不好的這些事物給你形成的觀念、經驗、積累,象土一樣把你埋在這裡了,真念返不出來,所以得修。就是往出爬,把這些污染撥去,洗淨自己。修煉中你們就是在做這個事,同時在魔難中還得去救眾生。」(《各地講法十一》〈大法弟子必須學法〉)

從法中我理解到,師尊把我們推到了最高位,神的位置,而且是新宇宙的神位,是完全符合法的狀態,是最純淨的,這樣才能去正法,正一切不正的,這一點我們必須清楚,必須堅信!滿身執著的生命能擔此重任嗎?那麼為什麼那些人心執著會反映到我們的思維中呢,儘管是舊勢力的安排,也是有原因的。因為這是我自身宇宙體系範圍內的事,是我自身應該承擔的負責的範圍,是漫長的歷史時期眾生偏離法後的表現,而我是主、是王,我都得管,所有不好的思想都要反映到我這裡被歸正,不同化法的就清理掉,我自身已被師父完全歸正,所以我才能去正法、救眾生。雖然反映到我這裡,但是那些壞的思想卻不是我的。就像一個家長,他所有的孩子犯的錯都要找家長,他得負責,可是那個錯誤卻不是他幹的。

2、我們是帶領眾生走向圓滿,去執著的基點是救度眾生

「除了新學員外,師父從九九年「七·二零」以後,就沒有給你們製造過任何個人修煉的關,因為你們的個人修煉全面轉向到救度眾生、證實大法上來了。」(《二零零三年元宵節講法》)

以前我總是悟不好這段法的內涵,從個人修煉轉向到救度眾生、證實大法,思維上怎麼轉變呢,怎麼理解大法,怎麼看待出現的問題,才是符合正法對我的要求呢?

現在我對這段法有了一些新的領會,我悟到:對於思想中反映出來的各種人心、執著,如果認為是我有什麼什麼心了,我要去掉它;想著我得多發資料,我可別落下;家裡人都是幫助我修煉的,得對他們好;我做了這麼多大法方面的事,我怎麼也得圓滿了等等,這些看似很對的想法都是站在個人修煉的角度上參與正法,都是為了自己,這就是還在個人修煉中,這就是屬於思想沒有轉向,也能去除一些不好的東西,但是很慢,干擾很大,會招來很多魔難。

如果對於自身出現的所有的人心、執著,全部視為干擾正法、干擾救度眾生的,清楚的知道真我是純淨的,沒有這些東西,站在主、王的位置上,站在正法者的角度上,從上到下清除、滅盡,就會很徹底,來的就快,會減少許多的麻煩,因為這樣做就符合了正法中對修煉人的要求:沒有個人修煉,我們的去人心基點是為了救眾生;我們做好工作、在家做好妻子、兒子的角色是為了叫世人對法認可,從而得救;我們出門修飾一下也是為了眾生對大法有個正面認識,能夠得救。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以救眾生為基點,這才是從個人修煉轉向到正法修煉。是從上而下的站在正法、救度角度上清除執著,而不是從下而上的站在個人修煉的角度上修去執著。前者才會出現「一路正法劈天蓋」(《洪吟三》——正法)的氣勢,而後者只有抵擋、「搪」的份兒了。對待人心執著與對待邪惡迫害是一樣的,人心、一思一念也本來就是舊勢力安排的,讓你很執著什麼,再加強它,然後下手迫害。

站在正法角度看:家裡人、周圍的人都是我要救度的眾生,我一定包容、善待他們;無論做了多少大法方面的事,就應該那樣做,就應該做好,大法一粒子嘛,做什麼,做多少都是本份,自己的心臟跳多少下會跟自己的身體談條件嗎?會去顯示嗎?這不都是自己的事嗎?不做好會毀了身體,最後也會自毀。如果你沒把自己當作大法的一粒子,沒溶在法中,才會沒有責任感的在法外跟大法談條件。

你如果不相信「我沒有執著」,你就是還在個人修煉中,你如果不相信「我是最純淨的」,你就是思想沒有轉變到正法修煉中來,你如果動念的基點不是為了眾生,你就不是一個合格的正法者。

四、真正的助師正法

1、對《道法》經文的理解

我悟到,師父在《道法》這篇經文中早就點悟我們轉變觀念,從個人修煉轉向到正法修煉,不要局限在過去舊宇宙生命對修煉的理解,否則會干擾正法。

「長期以來大法中的眾生,特別是弟子一直對法在提高心性方面存在著一種不同層次的誤解。每當魔難來時,沒有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那麼邪魔就利用了這一點沒完沒了的干擾與破壞,使學員長期處於魔難之中。其實這是人的一面對法認識的不足所致,人為的抑制了你們神的一面,也就是抑制了你們已經修成的那部份,阻礙了他們正法。還沒修成的一面怎麼能抑制主思想、抑制已經得了法的一面呢?人為的滋養了邪魔,使其鑽了法的空子。作為弟子,當魔難來時,真能達到坦然不動或能把心放到符合不同層次對你的不同要求,就足以過關了。再要是沒完沒了下去,如果不是心性或行為存在其它問題,一定是邪惡的魔在鑽你們放任了的空子。修煉的人畢竟不是常人,那麼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道法》)

法有無限的內涵,在我目前的境界中,我從這段法中理解到:因為舊的宇宙只有個人修煉,所以,每當魔難來時,必然導致「完全用了人的一面理解」(《道法》)。比如遇到人與人之間的心性摩擦時,生氣了、動情了等等,就會自然的想,我有爭鬥心,我的情很重等等。我得去掉它。認為只有這樣才是提高心性,這對正法修煉而言是一種誤解,對不上號。

今天在正法修煉中,要求我們,當魔難來時,必須「用本性的一面來認識」 (《道法》)「本性」那是真我,是圓滿的狀態,是最純淨的,是無執著的,是完全符合法的,他不會發出:呀,我有爭鬥心了等念頭。他發現不符合法的一切思維、一切生命就是正法,就是清除!他只負責正法!他清楚的知道這些思維、生命的存在就是在毀滅眾生。哪兒來的人心?滅掉!誰扔過來的?一起滅掉!它一冒出來,你由初期的被帶動,到漸漸的區分它,抓住它,到最後,它冒出來,你瞬間就能抓住它,不再被其帶動,這種迅速就能發現邪念,迅速就能解體邪惡的正念就是提高心性的表現。如果抱著上述誤解不放,就會直接阻礙主元神(真我、本性的一面)正法。不正法就是放任,就會被鑽空子,長期處於與人心反覆糾纏的魔難中,因為你承認那些人心是你自己,邪惡生命就不斷的把這類敗物往你這裡扔,你只好反覆去修它了。

那麼怎樣破除這種誤解呢?師父也直接告訴了我們:「那麼本性的一面為什麼不正法呢?」 (《道法》)所以,真我以正法為基點,對外,清除干擾救人的一切邪惡,對內,清除不符合大法的一切人心、執著。 「發正念一個是對外、一個是對內,不正的誰也跑不了,只是我們對發正念的態度不同、表現不同。」(《關於副元神一文引起的波動》)對外、對內一起做,才是完整的正法,正法中正念越來越強的時候,心性就是提高,這樣就破除了這種誤解,就能徹底否定了舊勢力的安排。

2、正確對待正法修煉

從個人修煉轉變到正法修煉,就沒有了個人修煉,這不是說不用修自己了,不用向內找了,而是內涵的改變,是基點的改變。完全不同於以往的個人修煉。我們同樣要向內找、修自己,但是基點完全為了眾生,而不是自己。這種正法修煉要求更高,更嚴,去執著的力度要求更大,因為這裡有你的責任在!你抱著人心不放,你非要爭人的理,你就是在殺害對你寄予無限希望的生命。你老是發脾氣、老是不平衡、老是想安逸,老是害怕,老是算計錢財,老是被色慾帶動,這些東西一來,你就隨其擺布,你分不清那不是你,你不去正法,那就不是簡單的自己沒做好的問題,你是在毀眾生,真的是在犯罪,最終自己也會被毀滅掉。

「你從來都沒有想過你是大法弟子!你承擔的責任有多大!你從來不是按照你在救度眾生這樣一個基礎上思考問題,總是用人心去想!」   「真的不能夠正確對待的時候,真的就出問題。那還不只是小問題,你的生命和你的生命的永遠都會被舊勢力結束。」(《二零一六年紐約法會講法》)

這種思維的轉變,體現在我們日常生活的每時每刻,無論何時何地任何不好的思想出來,「本性」隨時正法!正在發資料呢,突然怕心上來,立刻意識到這是干擾救度眾生的:我沒有這個東西,甭給我加這些,立即解體,滅掉!絕不是我有怕心了,我要去掉它。怕心是邪靈安插在人身體中的東西,你怎麼承認它呢?至於正常的正點發正念,就按照正法口訣做,主意識更強:無執的、純淨的「本性」在正法,那是金剛之志!

當我們紮紮實實去做,真正提高心性的時候,大法更深的內涵還會展現給我們。

五、造就新宇宙的大覺者

為什麼我們思想要從個人修煉轉變到正法修煉,為什麼我們做事要以救度眾生為基點,總是為他,就是要從為私的舊宇宙中爬出來,帶領眾生從舊宇宙中解脫出來,達到新宇宙生命的標準,未來才會永遠不滅!

「我說未來的宇宙是不滅的問題,你們都高興。為什麼能這樣你們知道嗎?有人講這樣的話: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人就把它當作座右銘。其實你們還不知道,這個私貫穿很高層次。過去的修煉人說:「我在干什麼」,「我要干什麼」,「我想得到什麼」,「我在修煉」,「我要成佛」,「我想要達到什麼」,其實都沒有離開那個私。而我要你們能夠做到的是真正純正的,無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覺的圓滿,才能達到永遠不滅。所以我告訴你們,做任何事情你們首先要考慮別人。」(《瑞士講法》)

「其實大法傳給你們,就是讓你們救度眾生,就是要你們樹立更大的威德、為眾生負責。我不是講了嘛,將來的生命是為他的、不是為私的。在這過程中就在這樣造就著你們,所以你們不能夠光考慮自己。」(《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因為你們是大法造就的為他的正法正覺的生命。如果我不做,所有的生命也就隨著歷史結束了。所以作為一個生命來講,能夠在做事中考慮別人和所表現出來寬容,是因為基點就是為他的。"(《二零零四年紐約國際法會講法》)

「國內的學員在遭受魔難與承受被迫害的痛苦情況下向眾生講著真相,表現了大覺者誕生前的壯舉。」(《導航》〈華盛頓DC國際法會講法〉)

師尊的號令穿越洪穹,提醒著我們勿忘正法、救人的使命,我們不能鬆懈!想想空間中密密麻麻眼巴巴看著我們的可憐的眾生,我們不能輕言放棄!珍惜這延續的時間,讓我們做的更好吧!

以上是目前層次所悟,與同修交流,為的是共同提高,如有不當之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成文過程比較艱難,很多思維不好表述,在師父慈悲點化下,最終成稿,衷心感謝慈悲偉大的師尊!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