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婆媳關係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7月01日】

〈憶秦娥•芬芳〉

雲霧散,
寒冬瑟瑟終拋棄 。
終拋棄,
花苞春暖,
艷桃怡麗。

紅牆粉院紗窗開,
冰消雪化無痕跡。
無痕跡,
滿庭香甜,
另番馨氣。

海瑤十五歲時,母親就去世了,那時弟弟九歲,上面還有一個哥哥和姐姐。

看父親、失去母親的姐弟都很可憐,海瑤於是家務活盡力做,洗衣、做飯、打掃衛生很是用心,心中充滿對親人的愛。

海瑤先天根基好,單純,貌美,善良,不圖回報,愛幫人,乾乾淨淨,人見人愛。

她自己也很自信。

結婚時,好心人就告誡,大家族不好處。

她不以為然,懷著對公公婆婆要孝敬的心態,懷著和一大家人處好的目地進了婆家的門,可是殘酷的現實將卻將其善心化為烏有。

這對小夫婦與公婆、幾個兄弟、嫂子弟媳及小姑子生活在一個院子裡。

人多事雜,夫家的一切做事方式都是馬列共產邪教無神論假惡鬥改造出來的,貪婪自私,與少女時代先天善良的海瑤格格不入。

所言所行都是她沒見過的,非常觸及心靈的。

進門後才知道婆婆的厲害,幾個兒子打群架在那一方是出了名的。

共產邪教的學校不都是教進化論嗎,說人不是人是高級動物,獸類間不講道德,互鬥撕殺。

所以這家人便如此。

可是海瑤的丈夫小山因先天根基不錯所以與那哥幾個有些不同還是個孝子,對其父母言聽計從,心眼實誠。

私心使的公婆拿海瑤當外人,小山卻對妻子很好,可又不敢表現出來。

一種思想大可治國小可治家。比如馬列共產邪教本質是假惡鬥,獨裁,唯我獨尊,共產教主頭子們說一不二。
落實到家庭中當今家庭主婦也是說一不二;馬列搞階級鬥爭,分左派右派,所以落到家庭中,就是娘家人是好階級,婆家人是對立面,有娘家沒婆家。

中共宣揚破除封建枷鎖,消滅女人三從四德正常的道德思維,魯迅筆下編出的祥林嫂被婆婆兇狠的賣掉,就好像代表了所有婆婆都是壞人,傳統媳婦都是受壓迫階級,今天婦女在黨的領導下站起來了。

女人要與婆家鬥與丈夫鬥,共產邪教反人性它說人是高級動物,解決一切事情的方式都是靠暴力鬥爭撕咬,所以家庭打的烏煙瘴氣不可開交,婆婆背後罵媳婦,媳婦罵婆婆。

整個中國多少兒童在這戰戰兢兢的惡劣環境中成長,包括筆者本人。

四十歲往上的,不信你就按我說的對對號,馬列共產邪教徹底催毀中華道德禮義之邦。許多人天天挨老婆罵,丈夫像痞子流氓,都不知道為什麼,還認為共產黨是好東西。

此婆婆也自然是唯我獨尊,家中的「偉大領袖」,活脫脫的一個紅衛兵造反派的嘴臉。

直接插手到海瑤的家庭事務中,大小事都是指手畫腳。

坐月子時洗洗涮涮都是海瑤自己,婆婆不讓兒子插手,小山也不敢不聽。

自過門海瑤沒有舒心的過一天好日子。

傳統三從四德講在家從父聽父親話,嫁人從夫聽丈夫話,輔佐丈夫,老來從子,因為各有各的生活方式,自己不能勞動了就一邊眯著。

而馬列共產邪教正好相反,宣傳性解放破除所謂的封建貞潔枷鎖無德亂搞,在家不聽好話簡直氣死父母;
嫁人不從夫,天天鬥丈夫,整天錢錢錢惡罵不絕,天天讓丈夫生氣;
老來不從子,凡事橫加干涉以老賣老,兒女只好自己天天憋氣傷身,身體能好嗎?
這樣的女人是克父克夫克子,馬列共產邪教在批量生產造就「喪門星」。

海瑤面對這樣的婆婆,天天都有扎心的事,從此臉上沒有了少女時代的笑容。

公婆原本承諾給其帶孩子,可當孩子需要他們照顧時,說的話都不算數了。

為了生活她要出去打工賺錢養家,只好把孩子送全托。

小山的窩囊無能,被他父母看不起,也讓海瑤失望透頂。

這一家人的自私,玩心眼,凡此種種,讓她真是寒心。

婆婆見到海瑤就吊臉,瑤看見他們也沒好臉,互相不說話。

那些年大伯子夫妻,小姑子兩口子,瑤和丈夫都在鬧離婚,家裡烏煙瘴氣,想迴避都沒處去。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漸漸的海瑤的心靈扭曲了,脾氣也變的很壞,對婆家人厭惡至極,極度的恨。

像用刀把」恨」字刻在心裡一樣。完全中了馬列的魔,因為鬥爭一定要有恨,所以馬列一定重點培養恨,罵三皇五帝歷代名君聖賢,罵美國日本韓國歐美各國古今中外,罵天罵地罵神佛,天天煽動恨,恨是一切做惡的動力。

恨、暴戾之氣瀰漫整個中國,海瑤即恨又無望,作夢沒想到來到婆家卻被變成這樣,心裡哪還有一點生活的樂趣?!

正在她對世界無望之時,那是九八年。

一九九八年她喜得法輪大法,看了師父的《轉法輪》一書,心裡的堅冰融化了,明白了和公婆一家人的恩怨都是有因緣關係的。

特別是,師父讓大家按真、善、忍做一個品質高尚的好人,一個更好的人,為別人著想的人,在利益面前不和別人爭鬥的人,做事先考慮別人,無私無我處處為他人著想。

埋在心中的善被喚醒了,明白了人為什麼要做一個好人的法理,也堅信從此以後不論環境怎麼變化,都不會改變自己向善的心。因為她先天根基好嘛。

她也明白了,自己過去的善良,只是宇宙先天善良的本性,若後天沒有系統的道德思想教育,那善良隨時都會被塵世的惡所淹沒。這就是神佛聖人必須轉生下世來傳法度人的原因。

師父的法理象甘露一樣滋潤了海瑤的心,扭轉了她一切不正確的做事方式。

她開始反省自己,對公婆一家人轉變了態度,從內心體諒婆婆作為一個女人在那些艱難的歲月裡撫養子女,養家餬口的不易。

也體諒她免遭人欺負而養成的彪悍、算計、不讓人的習氣。更體諒她歸根結底是中了馬列的毒。

從此盡媳之道無條件的孝敬他們,對每一個家人都好。

自己家的米麵油灶具日常用品從此成為了公用,家裡廚房的東西他們用完自己就買;

手紙全從她這兒拿,海瑤也不再計較;他們吃完飯的碗筷鍋全放自己廚房水池裡,下班回來邊做飯邊洗,也不抱怨。
可婆家的東西她一律不動。

小山當時掙的工資只有可憐的五百元,還得每月給其父母二百,海瑤則沒有任何意見;

小山一段時間放下自家的活不干,不出去打工賺錢,卻給哥哥妹妹弟媳義務刷房子、幹活,海瑤都沒有任何不滿與意見;

連續一、二年每晚去接下夜班歸來守寡的弟媳,她也支持,不動歪腦子,不往邪處想。一旦認識到自己哪裡做的不對,能立即給公婆小姑道歉,這在以前是絕對不可能的。

就這樣海瑤不斷的用師父大法真、善、忍的法理歸正自己,解開一個個頑固的心結,大事小事做的越來越好。
小姑子在別人面前一提起,就讚揚二嫂海瑤現在如何好,在以前脾氣如何的壞。

婆婆也從內心感佩法輪大法的威德,認同大法好。

在中共邪黨迫害大法弟子的這十幾年血雨腥風中,警察年年來其家騷擾幾次,婆婆都配合海瑤反迫害,指責警察不抓住貪官污吏專門禍害好人。

中共邪黨對大法弟子迫害剛開始的幾年,警察到其家騷擾恐嚇,小山很害怕。

警察走後就對妻子行兇發威,現在他能堂堂正正站出來拿正理說話,維護大法,用他的話說,終於能挺直腰杆說句硬氣話了。

公公臨終前,海瑤盡心的伺候,像對孩子一樣哄他,他一個勁說老二媳婦好,老二媳婦好。

一個人做幾天好人容易,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時也容易。

但是二十年來始終如一的做好人,並且越做越好,發自內心的做好,是多不容易啊。

這是現在那些末法時期宗教裡的人根本達不到也不懂的。他們以為在那靜坐、放生、修廟就能上天堂呢。沒有嚴格的心性考驗,道德達不到永遠去不了啊!

海瑤感慨:
「如果不遇法輪大法,
我的生活將是漫漫長夜。
現在我們家庭和睦,家族和諧,
我把利益心、怕吃虧的心放下後,擺正心態。
現在婆婆這一大家族一反常態,我家的大小東西一點不再干涉。我們每一個人都從大法中受益。

謝謝師父教給我做人的道理,塑造了一個嶄新的我,使我從內心到表面都變成一個乾乾淨淨的好人,身體健康。
我願把這美好同更多的人分享,讓更多的人知道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這不是一句冠冕堂皇的口號,而是上億人的親身實踐!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真實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