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小小說:路見不平 施善相助

珍惜


【正見網2019年06月13日】

余清和丈夫小杜是生意人,過去的她因為受中共黨文化的洗腦毒害沒有一點女人的溫柔,天不怕,地不怕,脾氣暴躁,跟顧客也經常打架。在家裡跟丈夫經常張嘴就罵,舉手就打。跟公婆、小叔子也經常幹仗,而且認為公公婆婆(特別是公公)偏心小叔子,認為小叔子拔尖,丈夫軟弱,感覺他們一家人都對不起自己。

一九九七年小杜經朋友介紹開始學《轉法輪》,剛開始她反對,後來心想:等有空我也看看這書裡寫的是什麼,把丈夫「迷」成這樣!記的大約是一九九八年冬,當余清捧起《轉法輪》這本寶書,看完後被裡面的法理給震撼了,講的太好了,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一九九九年中共魔頭江澤民開始瘋狂迫害大法,剛開始的時候,有人因聽信謊言攻擊大法時,余清道:「不管別人怎樣,我是從《轉法輪》中受益了,那確實是最好的書,對人道德是有益的書。」 由於不能看書煉功,沒有大法的指導和約束,慢慢的她對大法沒有了正信(但內心深處還是知道大法好)。她又回到了原來的樣子,經常跟丈夫、公婆、小叔子等吵架,完全混同於常人,就像斷了線的風箏沒有了方向。這就是共產邪教毀滅人類道德的後果。

二零零五年一天晚上飯後,一位修煉大法的同修大哥與小杜夫婦聊天,余清問了三個困惑她好幾年的問題,大哥幾句話就打開了她的心結。余清道:「從明天開始我正式修煉法輪大法,堅修到底!感謝師父慈悲,讓我這個不爭氣的弟子找到了回家的路。」

有一次,夫婦倆去市裡進貨,半路上碰到堵車,就繞道而行。繞到一半的時候得經過某村莊的地頭,此村的一中年男子擋住去路,誰也不讓過,看那架勢是要錢,因此跟一個賣西瓜的小伙子發生了爭執,賣西瓜的是一對夫妻。賣西瓜的小伙子拿著水果刀想動刀的樣子。中年男子打電話叫來幾個小伙,其中一個從麵包車裡出來拿著一把大砍刀,此人脖子上還有紋飾,就想跟賣西瓜的拚命。

這時,師父《轉法輪》中的法打入余清腦中:「常人管常人的事情是沒有關係的,他用常人的理來衡量。你就得用超常的理來衡量,你看到殺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問題,要不怎麼體現出好人來?殺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麼呀?但是有一點,這些東西與我們修煉的人沒啥關係。不一定給你安排,不一定讓你碰到。」她想既然讓自己碰到了也不是偶然,也不能不管。想到這她心裡發著正念,走到拿大刀的小伙子面前道:「兄弟,大姐不認識你,也不認識他,咱們萍水相逢就是緣份,你可千萬別做傻事啊!你們兩個也沒仇沒恨的,你若真把他殺了,不得坐牢償命嗎?共產黨希望你們多死幾個,好摘你們心肝腎賣大錢!為這點小事值得嗎?你這一輩子不就毀了嗎?大姐是真心為你好,快把刀給姐!」小伙子聽到這,像觸了電一樣,愣住了,望著這位清秀的女子,是那麼的正氣。明白過來了,就把刀放回車裡,露出感激的笑容。

這時賣西瓜的小伙子也回過神兒來,笑道:「來,我給大家開西瓜吃。」
開完西瓜,紋身的小伙子先拿了一塊第一個遞給余清道:「大姐你吃?!」余清笑道:「謝謝,你吃吧!」小伙子非常高興,道:「謝謝你讓我免了一場災。」余清道:「別謝我,要謝你就謝我的師父,我是法輪功修煉者,我們師父叫我們按真善忍做好人,處處為他人著想。」小伙道:「法輪功好,共產黨壞!」在場的人似乎都忘記了剛才的不愉快,高興的吃著西瓜。

眼看著要出人命的事兒,在大法的慈悲中就這樣輕鬆的化解了。
余清也感慨:如果不修煉大法的話,我一個女人哪有這個膽量,看熱鬧都得躲的老遠,生怕濺到身上血。

大法真善忍使人心向善,家庭和睦,遇事先考慮別人,發生矛盾向內找。這對穩定社會國家安定起到更大的好處,恰恰馬列共產邪教天天宣傳無神論進化論敗壞人的道德,他不讓人相信善惡有報。人不信報應什麼壞事不敢幹?這就是今天中國道德敗壞根本原因。特別年青人都有一種匪氣霸氣。

自古以來邪不勝正,善惡必報,願世人都知道法輪大法的美好,明白真相,有個美好的未來!

 

註:本文根據《明慧網》修煉人心得交流文章改編而成。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