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衡量標準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08日】

看到在救度眾生急用人的時候,這麼多同修卻走了。前面的同修被病魔干擾迫害走了,有的同修認為自己修的好,不會出現那樣的問題,而後面認為修的好的又走了,再後邊認為不會出問題的又走了,好像修的好的都接連出問題了,而周圍有的同修認為修的好的都這樣了,因此懈怠了。覺的我們可能看到的只是誰誰表面上的東西,思想深處的東西看不到。就是誰誰修的好這個判斷也許不準確,判斷的基點本身存在問題,衡量標準本身存在問題。

看到在我們認為修的好的同修被病業干擾拖走肉身;出現這樣的問題時,我們往往把誰誰修的好看作是固定不變的、可信的,而卻對法產生懷疑,這是本末倒置,應該法永遠是正確的,這是不可變的,只能是自己有問題。應毫不猶豫的向內找自己,明白錯在自己,才能真正向內找。把自己或誰誰先定在好上,那只能向外找,向法中去找那個不對;為什麼沒有符合自己。根子上沒有擺正,這不是真正向內找,也不是真正修煉。

反過來看我們是不是真的修的好,這個好的來源也許是做事多,也許是寫了幾篇文章,往深裡找這是有求的,是站在了做事就得有回報的基點上。常人中我們幫別人做點事,惦記給對方說說,我為你付出了多少,而給自己家做事,沒有人象立了大功一樣去跟別人說,別人也認為是應該的,不會說你給自己家做事真了不起。就說這個修的好想法的基點是做事多就得有回報,把這看作不可變,基點是在人中,沒有把自己當法粒子。為大法做事,沒得到回報,沒得到想像的那樣,有冤有怨,所以疑惑,所以懈怠。

這個好的來源也許是生活好就是修的好,反正什麼都是衡量標準。那大根器之人要在更艱難的環境中走過來,過程中也許一時沒有好的生活,那就是修的不好,能這麼理解嗎?也許我們是為大法做了很多事,但總站在認為自己好有功勞的基點上 ,發現不了自己的不對,問題積攢多魔難大了,認識不到過不去了,而又感性的信師信法,所以造成了疑惑或不解。如果我們按認為修的好的這個想法的來源去找,我們會從中發現問題。我們如果不再躺在功勞薄上,不再在人的基點上看問題,在救人的關鍵時刻會減少損失。

想用自己實修中的體會舉具體例子。就拿寫文章來說,開始可能認為寫了;參與了;發表了多少;這就是修的好,以這為衡量的標準。後來體會到關鍵是修了心態,比如寫文章的出發點,文章發表時的心不動等等,是心不動了,心性提高了才上的層次。層次是由心性衡量,不是以數量,不是說我寫了多少多少,我做了多少多少就是修的好。得抓住修煉的中心,得去修那顆心,明白是修心性修上去的。

從法中知道應該心不動,但開始那個心很難把握,就像師父在《轉法輪》中講到的:「低層次修煉心不動,很難做到。」得去打磨那個心。經過多年的打磨,文章發表後自己那個沸騰的心逐漸降溫,心性的打磨有時不是一天兩天的,就像那個鐵棒磨成針,可能磨了多少年一看還是鐵棒,不是一天兩天就磨成針了,要持之以恆的修心,慢慢的磨那個心,最後直至心不動,連文章寫過的概念都沒有,就像沒寫過一樣,就像人說話,誰也不會天天記著說過什麼,說就說過了,做就做過了,把我做過什麼的那個「我」磨淡了。就是說做事容易,做過就跟沒做過一樣不容易,做事的心態不容易把握。

當然還有更高要求,要按法的更高標準要求去做。不與自己的過去比,比以前強一點就滿足,或比別人強一點就滿足,往上修還早去了。

真的修上去了,也就自然能看到法理,也就不存在出現這麼多被拖走肉身這樣的不應該出現的問題。如果說同樣是寫了多少年的文章,但沒注重修心,那個心還一直在沸騰,只從做了多少事方面看,認為自己修的好,這不是真正的昇華,這與做事中修心的結果;也就是狀態是不一樣的。覺的這也是出現那些不該出現的問題其中的一個原因吧。只是用寫文章舉例,別的方面也同樣。

自己實修中的一點體會,如有不對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