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三一先生王秉文

德惠


【正見網2019年08月12日】

宋代道士王秉文,字「彥衡」,出家後道籍隸屬於廬山太平興國宮,自認為有所成後,便遊歷京師開封。當時宋徽宗皇帝好道,修建神霄玉清萬壽宮,招攬各地道士,於是賜紫衣給他,讓他在神霄玉清萬壽宮充當「典客」的職位。

一日,忽然有位方士來訪,見他的桌上有本《周易》,當即就為他測算一番道:「此地當有兵厄,子非數中人,宜避之」,然後又傳了他名為「存三守一」的道術與「黃帝和扁」的道訣。王秉文悟到這位方士才是真正的高人,得到傳授後,立刻就辭去典客之職,離開京城,回廬山靜心修煉。後來,果然發生靖康之恥,宋徽宗、欽宗倆位皇帝和大批朝廷貴人都被金兵俘虜,北宋滅亡,開封果真如方士預言所說遭了兵災。

南宋高宗建炎四年(西元1130年),廬山太平興國宮遭遇賊兵被毀,第二年,賊兵撤退,王秉文等人開始重修道宮,花費數年時間,終於使道宮煥然一新。隨後,他便隱居專心修道,將他居住的地方命名為「三一堂」,自號「三一先生」。每日讀道經,按方士傳給他的秘訣苦心修道,對醫藥也很留心,除此外別無所好。

至南宋孝宗乾道二年(西元1166年)上元夜(元宵節之夜),他夢見神人告訴他:「上帝命汝主華大滌洞,賜汝返魂丹一粒,復汝精神,還汝元氣,當以神光白馬、諸司官吏,迎送入洞」,隨後,就醒來了。他悟到離開人間的日子到了,於是第二天對徒弟們說「塵世不足住,吾將往矣」,將自己的文章交給徒孫,安排後事。二月朔旦(初一),他從容的沐浴更衣後,「凝然而逝」, 當地太守,聽說後「以文祭之」。

王秉文能修煉有成,是因為那位方士的傳授,也是因為他相信方士的預言,及時離開京城開封,否則很有可能就會在北宋滅亡的災禍中遇難,也不會有以後成仙的美好未來了。今天有許多修煉人一直都在告訴人們「天滅中共,退黨保命」,凡是真正相信而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們,未來都會如故事裡的王秉文一樣免遭災禍,有的甚至可能走入大法修煉中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

資料來源:《太平興國宮事實》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