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仙藥竟不自知 終醒悟離家尋道

心緣


【正見網2019年08月07日】

有一教坊的樂人,有個十多歲的兒子,總是生病,長得又黃又瘦。

一天,樂人的兒子在路上偶然碰見一個道士,這位道士對他說:「你的病屬於食症,我能給你治。」隨即從袖筒裡拿出幾顆藥丸,讓他吞下去。然後,又看了看袖筒裡說:「嘻嘻,拿錯了。我給你吃的是用來辟穀的藥,從現在起,你不用再吃飯,你的病也會痊癒。你如果想吃飯,就吃點木耳。我以後再給你送治食症的藥。」說完就走了。

樂人的兒子回家後一兩個月後,病就痊癒了。然而他的父母為他不吃飯而擔憂,就逼著他吃木耳,於是他又吃起飯來。過了一段時間,他突然悔悟:「我明明吃了仙藥還不自知。道士答應給我再送藥來,還能再見到他嗎?」想到這裡,他向父母表白,要去訪遍名山,找到那位道士。他的母親不同意他這樣做,其父允許他這樣做,說:「如果你的病治不好,現在也死了。既然你的志向如此堅定,或許是緣分吧!」於是,就讓兒子離家尋道了。(出自《稽神錄》)

修煉人最重要的就是悟性,孩子的父親非常理智,才會支持孩子尋道。孩子心性也是非常高,只是不知道最終是否得道。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