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事上看中共黨文化對學生的毒害(二)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19年08月26日】

「光榮榜」上的「天外來客」

高考成績下來了,各個學校為了新高一招生,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招生大戰。各個學校都使出了渾身的解數,五花八門:動員全員參與,以獎金為誘餌去拉人、搶人;以各種形式做廣告、發廣告------。   高考成績下來了,學校把成績排在前幾名的、成績相對好一些的學生名單,做成了大幅的光榮榜,以此來宣傳學校,同時供家長、學生參觀。

光榮榜立起來了,幾位高三老師陪同家長、學生參觀講解。這真是不看不知道,這一看嚇一跳「光榮榜」上竟然多出了一些陌生的名字,從來也沒聽說過的,哇!這是飛來的、「天外來客」啊。教了三年了,每一個學生都在老師心裡呢,這是怎麼回事?老師們面面相覷,只可意會不可言傳了。大家反映出的觀點、看法不一:一種是不可思議,怎麼公然堂而皇之的造假、欺騙;有的感覺現在社會都這樣,每個學校都造假,這事見多了,有什麼大驚小怪的;有的公然支持,說什麼不造假,怎麼能多招來學生呢,持這種論調;等等不一。

說起這種造假,在當今的中國大陸真是遍地都是。假貨遍地,防不勝防:毒大米、毒奶粉、地溝油、假飲料、假棉花、假藥------。老百姓的吃的、喝的、穿的、用的都沒有安全可言了,誠信危機。你想想,教育是教書育人的,是一個國家的未來;學校是被譽為培養人才的搖籃;教師被譽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學高為師,身正為范。可以說教育是最後一塊道德操守的陣地了。這塊園地、培養道德操守的園地都已經崩潰了,那大陸還有什麼道德可言了呢。

當上邊來檢查了,全員應對造假,忙的不亦樂乎。且盛情款待、酒足飯飽,官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滿意而歸。在辦公室裡,我就不止一次看到,老師教育學生要撒謊。自己班級的學生被校方找去,因為怕影響班主任、班級的利益,班主任教育學生:你怎麼不撒謊;考場上一位老師為了自己班級的成績,甚至在眾目睽睽之下,公然把試題的答案扔給學生,讓大家傳抄;外甥女在小學讀書時學習好,成績在班級名列前茅。一次的期末考試,是全市統考,參與的學校要排名次。考前班主任重新調座位,把幾個學習成績差的學生調到外甥女周圍,形成包圍之勢,老師告訴外甥女考試的時候,一定要把答案傳給他們抄。這樣的例子俯首皆是,絕不是個例。

嗚呼!這種氛圍培養出來的孩子能是什麼樣?當他們走上各行各業、各個工作崗位時那又會是什麼樣呢?當官的造假、做工的造假、務農的造假、經商的造假!假貨遍地,誠信危機,說假話從來不臉紅,因為說假話都習以為常了,可以對任何人撒謊,包括親朋好友、兄弟姐妹、父母子女。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喪失道德底線,甚至坑蒙拐騙等。這種環境培養出來的孩子,整體上沒有責任感、自私心理強,不懂得做事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為別人著想。更不知道「一諾千金」的內涵了;這種環境培養出來的人,做事欺騙、為所欲為,為人口是心非、奸詐狡猾。這種不講道德和操守的人,不管是做官或為人,不管是對外還是對內,他的所作所為又能怎麼樣呢?道德素養能高到哪裡去呢?!

網上隨處可見:不管是從大事還是到小事;不管是國事還是民事;不管是經商還是旅遊,大陸人經常會做出種種令人尷尬、不恥的事情。惡行嘗惡果,當今的大陸道德危機、誠信危機,各種敗事屢見不鮮。

古代的中國是禮儀之邦、誠信大國,萬邦來朝,受到各國的敬仰。以「仁義禮智信」為道德規範、行為準則。為什麼今天大陸的道德以一日千裡的速度向下滑著?從1949年中共統治大陸,以暴力、血腥、獨裁手段統治大陸,破壞中國五千年的傳統文化。宣揚無神論、進化論,對神傳文化大打出手。從「三反、五反」、「鎮反」、「四清」、「反右派」、「大躍進」、「文革」、「89六四」、「迫害法輪功」------,用盡欺騙、造謠的手段破壞中國人的道德、誠信和珍貴的信仰。打壓中國人的良知,把中國人的道德良知銷毀殆盡。現在的大陸你做好人、勸善,按照「真善忍」這個宇宙的真理、普世的價值要求自己,做好人、更好的人,得小心謹慎,因為中共邪黨要打壓。相反幹壞事、欺詐百姓、貪污腐敗卻大搖大擺,冠冕堂皇的做在官位上。想想看,中國現在是什麼樣的一群人在統治這個國家?「假話王(亡)國」,歪風邪氣占上風,這樣的社會、這樣的國家這不是走到盡頭了嗎?!

生活在這裡的孩子們、可貴的中國人:希望你們分清善惡、看清事實,不要隨著中共惡黨隨波逐流,中共它就是要把中國人帶入痛苦的深淵、毀滅的深淵。希望你們要擺脫中共這個惡黨的毒害,聲明「退黨、退團、退隊」,「三退」保平安,為自己和家人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孟子曰:「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明新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