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煉故事:龔元正

德惠


【正見網2019年09月11日】

北宋道士龔元正,字「端本」,籍貫武陵(今湖南常德市武陵區)。龔元正家貧而好道,年輕未出家前就每天擠出時間學道,下田地耕作時都要帶著道經,以便休息時能看經書,後來終於如願以償成為道士。他天性淳樸,向道精專,頗受人尊敬。當時的皇帝宋徽宗對道教很感興趣,在全國各地都修建了一批道教宮觀,因此龔元正受命在桃源縣建造道宮。他認真負責,不辭勞苦,道宮依山而建,分上中下三宮,共一千三百三十楹,建成後第二年宋徽宗御筆親賜「桃川萬壽宮」匾額,並給龔元正賜號「沖逸大師」,其道宮至今尚存。

龔元正在道教中擔任住持四十年,從不利用宗教中的地位為自己謀利,從來沒有給自己在飲食上開過小灶,都是大眾吃什麼,他就吃什麼。宋徽宗宣和年間(公元1119—1125年)的一天,他招來徒弟們,說:「不出五日,吾逝矣」,第四日時,他開始端坐不停的念誦老子《道德經》,至第五日天明時分,安然而逝。

龔元正為後世留下了一個真正出家人的形像。宋徽宗是導致北宋滅亡的昏君,可從記載中看,不管徽宗的向道之心與目的是否純正,其在行為上都是尊崇道教,尊崇神靈的,在宗教界他任用、封賞的也是龔元正這樣道德高尚的人。反觀當今的中共,一開始就是以無神論為基石發展起來的,不僅強制黨團組織內部人員不准信神,還把無神論塞到教材中,給全國人民洗腦,對宗教也是不斷破壞,文革時採用直接粗暴的拆毀宗教場所,驅逐出家人的辦法,文革後則用讓宗教敗類掌權的辦法,提拔了一大批好色貪財之徒當住持,從內部破壞信仰。中共與傳統王朝,乃至傳統王朝末期的昏君相比,都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根本對立狀態。過去的人再壞,也是人在壞,用各種手段滿足自己的貪慾罷了;而中共壞,它是邪魔幹壞事,利用人的貪慾、恐懼乃至單純與輕信在和佛、道、神對抗。中共不是中國文化的產物,它是西方共產邪說入侵中國的產物。中共不是中國,愛國不是愛黨,沒有共產黨,中國才會好。

資料來源:《歷世真仙體道通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