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神舞動之美 悉尼精英為之折服

【正見新聞網2020年03月15日】

2020年3月14日,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Sydney Capitol Theatre)的兩場演出贏得了觀眾熱烈的掌聲和歡呼聲。悉尼主流社會的各界精英相繼盛讚,神韻是世界藝術史上不可多得的珍貴寶藏。

神韻,以舞蹈與音樂承載著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的輝煌,向觀眾傳遞著傳統的道德價值理念、歷史和當今社會的真相;以慈悲為懷的大善,指引著人類該如何走向未來。

身受福澤恩惠的生命,用心靈最深處的喜悅,表達出對神韻的感恩!

律師行老闆:神韻是傳統之美

2020年3月14晚,律師行老闆Sarma Rumbachs與丈夫Wayne Rumbachs,以及正在學芭蕾舞的女兒Caitlyn Rumbachs一起欣賞了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的演出。「神韻演出令人嘆為觀止,」她說,「神韻之美是傳統的美。」

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源遠流長,神韻節目中講述了經典傳奇、神話傳說;舞台上不同朝代的人物刻畫得生動形像,豐富且富有情趣,反映了社會歷史,Sarma Rumbachs說:「故事大多是歷史性的,中國的悠久人文歷史可歌可泣。」

她還說節目中有關法輪功修煉者在被迫害中堅定信仰的信息「很有意義」 。

Sarma Rumbachs非常欽佩神韻藝術家找回失落的文化遺產、復興傳統文化的使命。「在人們已經不知道傳統的情況下,這個信息更凸顯了她的意義。我不確定中國人對此感覺如何?但是從西方人的角度來看,演出真的美不勝收。」

她表示一定會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她說:「我會告訴他們:神韻是多麼的非同凡響、完美無瑕!」

專業舞蹈演員:神韻是神舞動之美

「神韻展現了神舞動之美,神奇壯觀」,專業舞蹈演員Darci O』Rourke為神韻藝術團展現的中國古典舞所傾倒,讚嘆不已。

O』Rourke目前是南澳阿德萊德舞蹈公司的專業現代舞舞蹈演員,在澳大利亞舞蹈劇院表演。3月14日,她特意從阿德萊德飛到悉尼,與家人會合,共賞神韻。她的家人一行11人都來自新洲北部的科夫斯港(Coffs Harbour),遠道1410公裡來到悉尼,「專門為看神韻。」她說。

「我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演員們全心身都融入到了藝術之中,令人驚嘆。」她為神韻舞蹈家們純善純美的表演所震撼,「美麗超凡,其實應該說是非常的神聖,很震撼。」

神韻雲集了世界頂級中國古典舞舞蹈家,精彩的演出以及背後的精神內涵,令O』Rourke 感到「振奮人心」。「神韻如主持人介紹的那樣,就是神舞動之美。」她說,「從舞台上的舞蹈中,我百分之百的感受到了。」

O』Rourke和全家人都對神韻演出一見傾心,演出結束後,她們一起來到神韻的豎幅前,一家人開心地同聲說道:「我愛神韻!」

視聽設備公司經理:神韻音樂乃天籟之音

3月14日晚,視聽設備公司經理Trent Pickles在悉尼帝苑劇院(The Capitol Theatre)觀看了神韻藝術團的演出。作為視聽音響方面的專業人士,他對神韻將中西方音樂如魚水交融般融合在一起所達到的效果,讚不絕口。

Trent Pickles是視聽設備音響方面的專才,為各種大型藝術演出活動安裝燈光和音響設備。這是他第一次觀看神韻。他表示,自己曾單獨聽過中國音樂和西方音樂,但「神韻將兩種不同的音樂融合在一起,效果超好!這種中西樂器合璧的神韻音樂,非常吸引人,太棒了!」

「神韻舞蹈也特別棒,非常生動,服裝色彩絢麗奪目。」Pickles說,「動態天幕與舞蹈銜接得天衣無縫,非常自然,效果好極了。」不過,「神韻給我留下的最深印象是中國的這種傳統文化,她讓我渴望了解更多。」他說,「現在,人們已經很難看到或聽到這種傳統文化。我去過中國,但在那裡,人們很難找到這種古老的傳統文化,它好像已在中國被深深地埋藏起來了。」

Pickles表示,如果要我向朋友介紹神韻,我會說,「要想學習和了解中國傳統文化,就來看神韻吧,她會讓你知道更多。」

最後,Pickles高興地說,「我明年還會再來。」

演員天幕配合天衣無縫 感覺身臨其境

Katherine Leonard曾在倫敦芭蕾舞學院學習舞蹈,也曾從事跳舞事業;現是一名醫生。3月14日下午,第一次觀看了神韻演出的Leonard,喜悅之情盡書於臉上眉梢。

「演出太美、太精彩了!色彩、舞蹈、天幕……一切都是那麼的多姿多彩,燦爛輝煌。」她興奮地說,「《水袖》舞柔美優雅,華彩奪目。」

Leonard還表示,神韻節目富有變化,令人難忘。「現場樂團水平很高,與舞蹈配合的非常好,很精彩!」她說,「演員與天幕的配合天衣無縫,非常神奇,讓人有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

觀神韻,使Leonard對中國的傳統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她高興地說:「真是大開眼界。」「聽女高音藝術家獨唱時,我能清晰地感受到歌詞的深刻內涵,鋼琴伴奏也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對於神韻以復興中國傳統文化作為自己的使命,Leonard非常欽佩。

當從演出中了解到法輪功修煉者至今仍在中國遭受迫害,她很遺憾地表示,「神韻不能在中國演出,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與綁架,延續至今,還沒有結束,真是令人難以置信!」

「創世主助人跨越苦難」建築師觀神韻有感

「看到創世主從天而降,擋住滔天洪水那一幕,我非常的觸動!我相信創世主能幫助人們跨越苦難,(創世主)是照亮黑暗的光明!」建築師Deanna Rami在觀看演出後,非常激動的說。

2020年3月14日下午,建築設計師Rami慕名前來觀看了神韻藝術團在悉尼帝苑劇院(Capitol Theatre)的第12場演出。

Rami說道:「男女高音演唱的歌曲傳達著這樣的信息。這信息正是當今世界所需要的,那就是(人)只要心存善念,便能跨越磨難」。她感動的說:「人們應當相信創世主能幫助人們跨越苦難,(創世主)是照亮黑暗的光明。」

神韻讓Rami了解到,傳統文化離不開精神內涵,「神韻將創世主、(人對)神佛的信仰融合在舞蹈中,我認為中華傳統信仰內涵很豐富,很高興了解到法輪大法是中華傳統文化中的一部分。」Rami高興的說。

Rami來自紐約,她說,在紐約沒聽過神韻演出,但卻在悉尼相遇,她深感幸運。Rami曾在紐約看到過法輪功學員的(真相)展示(活動),觀看神韻讓她了解到法輪功仍在中國大陸遭到迫害,她表示很遺憾。「我認為這樣的功法不應被禁止。我認為每個人都有選擇信仰的權利。」

神韻以富有表現力的中國古典舞的藝術形式,講述中國古代的歷史變遷及經典故事,Rami對此十分喜愛,她說:「(這是)完美的演出,非常典雅別致。服飾很美,音樂美不勝收。神韻的音樂家相當出色,當然還有舞蹈,卓越非凡!」

她說最喜愛《袖韻古風》這個節目,「藍橙搭配的服飾非常美麗,真的令我入迷。」

Rami很高興能在悉尼觀賞神韻演出。她說:「絕對值得觀賞,一定要來看神韻。演出令人身心愉悅!」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