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之「真」

天來


【正見網2020年05月02日】

齊景公得了腎病,已經十幾天臥床不起了。一天晚上,他突然夢見自己與兩個太陽搏鬥,結果敗下陣來,驚醒後嚇出一身冷汗。

第二天,齊景公召見晏子,講了自己夢中的情況,擔憂是不是要死了的先兆。晏子想了想,建議齊景公召一個占夢人進宮,聽聽他的分析再做決定。於是齊景公委託晏子去辦這件事。

晏子出宮以後,立即派人請一個占夢人,告訴他進宮後這樣說:「因為大王您所患的腎病屬陰,而夢中的雙日屬陽。一陰不能戰勝二陽,所以這個夢正好說明大王的腎病就要痊癒了。」

占夢人進宮以後,按照晏子的指點告訴了齊景公。齊景公聽後,大喜。由於放下了思想包袱,加上合理用藥和改善飲食,不出數日,齊景公的腎病就好了。齊景公很高興,決定重賞占夢人。可是占夢人不貪功,對齊景公說:「這是晏子教我這樣說的。」齊景公又決定重賞晏子。晏子拒絕說:「我的話只有由占夢人來講,才有效果;如果是我直接說,大王一定不肯相信。所以,這件事應該是占夢人的功勞,而不能記在我的名下。」

最後,齊景公重賞了晏子和占夢人,並且讚嘆道:「晏子不爭功,占夢人不貪功,這都是君子應該具備的品質啊。」

由此看來,古人崇尚「真」,不做假,是什麼就是什麼,誠實守信,不欺騙他人。古代社會,君不欺臣民,臣民不欺君,都堅守與崇尚「真」,這是多好的良性循環,但是到了中共治下的中國大陸,中共卻強行改變「真」,美其名曰「改造人的思想」,通過每隔十年搞一次的暴力的政治運動打掉人們頭腦中的「真」,把與「真」相對應的「假」強行灌輸給民眾。

中共從中央到基層都有個宣傳部,甚至到了村委這一級還有個宣傳委員。小的時候不理解,中共為什麼要有個宣傳部,有個媒體不就夠了嗎?社會發生了什麼,媒體一報整個社會不就清楚了?!長大後才明白,宣傳部對於中共太重要了,它是製造謊言與貫徹謊言的,要貫徹中共的「假」,用謊言來害人的。

與「真」相聯繫的就是「善」與「忍」,與「假」相聯繫的就是「惡」與「鬥」。法輪功講真、善、忍,觸動了中共的假、惡、鬥,觸動了中共的罪惡本性,中共容忍不了,所以不惜一切的迫害法輪功,妄圖鏟除真、善、忍,徹底毀掉人類最基本的價值觀,摧毀人類的道德,繼續維護自己的假、惡、鬥,從根本上毀掉人類。

中共反人類反神佛及毀滅人類的罪惡在這次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大陸與全世界中徹底的暴露出來。只要中共存在一日,它就要利用黨文化害人,它就會給人類帶來災難。拒絕中共,認清中共的流氓本性與邪教本質,選擇三退(退出中共的黨團隊組織),明白真相,回歸傳統路,順應真、善、忍而行,重拾對神佛的信仰,才是人類的真正出路,人類在順應真、善、忍而行的道路上才有光輝燦爛的未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