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一念失緣的王羽

同修口述 大法弟子整理 


【正見網2020年05月08日】

除了佛道兩家之外,在民間還有很多修煉的法門。這種修煉的法門,也可以成仙得道。山東某地的一個村子裡,就有一個這樣的修煉法門,掌門人叫李文謙。

村子裡有一個叫王羽的人,有修道之心。王羽每天到李文謙的家裡,做農活打掃院子毫無怨言。李文謙被他的誠心所打動,準備收王羽為關門弟子。

王羽正式做了李文謙的弟子後,每天跟著李文謙誠心修道,從不敢有半點的懈怠。這樣過了三年。李文謙準備將自己真正的能力傳給王羽了。這時的王羽力大無比,自己可以搬起四五百斤的東西,磚頭輕輕一掰就會斷,頭撞石板也不會痛。硬氣功的功夫已經達到極點,他的師父開始傳他內家功了。他的師父告訴他,這幾天自己有事,沒有非常緊急的事情不要打擾他,自己在家裡練功即可。

一日,王羽練完功後,覺得手發抖,吃飯連筷子也拿不住。當時王羽也沒有很在意,認為很快就可以過去了。第二天,手抖的更厲害了。這樣一直到第十八天的時候,王羽的手幾乎拿不住東西了,整個肩膀都痛的不能動,腳走路也不利索了。這時的王羽開始害怕了。

因為他的師父不讓他去找他師父。王羽也不是太敢去找他師父。直到第十八天時,自己實在太怕了,就拉拉著腿斜著肩膀來找李文謙。一進門看見李文謙正站在院子裡,見他來了,唉聲嘆氣的說:「徒弟呀,你命中注定修不成呀!」

王羽見他的師父知道了,也明白是考驗沒有過去了,就跪下求他的師父:「師父,能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

李文謙說:「徒弟呀,咱的這個法門考驗時間是十八天,過了今天你就修成了,只可惜……。」

王羽再三求師父,他的師父只是嘆氣無可奈何的搖頭。因為這不是他的師父可以左右的事情了,是他的法門決定的了。從此王羽沒有得道,只是留下了硬氣功的東西,力氣大幹活快。

任何的修煉都會有考驗存在,一旦產生怕心或產生不信任的心,馬上就完。王羽還要一天就通過考驗了,是不是非常的可惜。但是修煉是嚴肅的事情,過不去就是過不去,是沒有人情可言的。可惜也沒有辦法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人物

神傳文化網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