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人到神的蛻變需要徹底轉變人的觀念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6月24日】

最近修煉中體悟,如果不把修煉中人的思維、人的觀念、人的習慣完全徹底地轉變成神的思維形式,就不能徹底地從人蛻變成神。執著心也會在人的觀念的作用下不斷的從新產生出來,此起彼伏。意識到這一點,我下決心要把最根本的人的思維和人的觀念、習慣給擰轉過來。
 
我體悟從人要想轉變成神,是一個非常艱難而痛苦的過程,這讓我想到小的時候聽說的狼孩的故事。
 
當人們發現狼孩的時候,並讓她從新做人,把她從狼轉變成人是一個艱難而複雜的過程。因為她已經是具有人型的狼,他們會像狼那樣嚎叫,像狼那樣吃生肉,用四肢行走,白天睡覺,晚上出來活動, 怕火、光和水;只知道餓了找吃的,吃飽了就睡。而從狼到人的蛻變,是經歷了多少年的訓練,讓她重返人類社會,教她學習語言,像人類一樣的吃飯,學習人類的直立行走,即使經過了如此漫長的訓練當她想迅速地前往某個地方時仍然會變換成四肢步行。
 
這令我想到,我們要想成為神不也得經過一個艱苦的改變過程嗎?把我們千百年在人中形成的各種人的思維觀念,習性等等都得完全轉變成神,只有真正的脫胎換骨的轉變,才能最終成為神。師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開示:「你們不想改變人的狀態,從理性上也昇華到對大法的真正認識,你們就將失去機會。你們不改變常人那千百年來骨子裡形成的人的理,你們就退不掉人的表面這層殼,就無法圓滿。不能總是我給你們消業,而你們不真正在法上提高,跳出人的認識、人的觀念。你們在對待我與大法的思考、認識、感激方式上都是常人的思維表現。然而我正是教你們跳出常人啊!從理性上真正認識大法。

  在修煉中你們不是由於自己真正的實實在在的提高,從而使內在發生著巨大的本質上的變化,而是依靠著我的力量,藉助外在的強大因素,這永遠改變不了你人的本質轉變成為佛性。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

師父在《美國法會講法》〈紐約法會講法〉中還說:「大家知道,那個佛呀神呀是沒有常人的情的,也沒有常人的思維方法和常人對事物認識的那種概念。他完全是另外一種境界中的思維方法,人對事物的那種思想概念、觀念他們都沒有。」
 
我悟到我們對自己很多的思維方法都從來沒有懷疑過那可能是錯的,已經根深蒂固的形成了一種固有的思維。其實,有太多的觀念和思維真的都是「人」才具有的啊。我思考這些人的觀念中最突出,也是最難以讓人得以提升的一個觀念就是只想改變別人,不想改變自己。這種思維會讓我們不去找自己,總是覺得自己有理,就不會真正的改變自己,從而難以提升層次,走出人。而要想徹底轉變成神的思維,就必須經歷不停的向內找,去掉執著心,師父才會把那些物質給我們拿掉,破掉我們那層人的殼,從而開啟我們的智慧,逐漸走到這一步——形成神的思維方式。
 
還有很多人的觀念比如根深蒂固的對病形成的觀念,或吃什麼補什麼,吃涼的肚子疼等等等等。而這種觀念不去除,拖延久了,恐怕就是一個無法逾越的嚴重病業關。
 
另外,如果抱著人的觀念,你也就不會神起來,就會阻礙神通的運用和發揮。比如有的學員認為只要一出去攝像頭就一定會給自己錄像,從而不敢出門講真相,或者講真相就會被抓等等。我們如果不把自己當人,完全是一個神的思維的話,攝像頭對神會起作用嗎?!電棍、酷刑又奈何得了神嗎?!
 
轉變了人的觀念,我感到修煉變得如此簡單。遇到事情,我直接就分辨是人念還是神念就可以了。不是神念就立即給那個觀念徹底鏟除,解體掉。在它企圖用以往的「人」的慣性思維想下去,繼續執著下去之前,直接就把它給消滅掉了。人看狼孩覺得她怎麼有那樣頑固的狼的思維呢,恐怕神也是如此看我們吧。所以,當我又抱著那個人理去思考的時候,我就會想這就和狼孩抱著她的想法是一樣的啊。從而很快就能分辨出來到底是人念還是神念了。我悟到不想改變常人的觀念就是在維護你做「人」的一切,就是說你並不想真正的成為一個神。
 
師父在《精進要旨》《挖根》中說:「我要告訴你們的不是這件事的本身對與錯,而是要指出,通過這樣的事情暴露出一些人,從根本上還沒有改變常人的觀念,還在用人那種人維護人的觀念認識問題。」師父還說: 「修煉是嚴肅的,差距拉開的越來越大了,修煉中加上任何人的東西都是極其危險的。其實能做一個好人也可以,只是你們要清楚,路是你們自己選擇的。」
 
我悟到,是時候該徹底和人決裂的時候了,抱著這個人念長期不放的話,就無法提高層次,更無法成為一個真正的神啊!
 
當我悟到這些並在努力做到的時候,師父就賜給我一把神斧,正以它力可劈山之勢,鏟除那些本來就不屬於我的,擋在我走向神路上的所有人的觀念、思維、人心!
 
以上是個人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