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悟修煉的成熟

美東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5月06日】

看到身邊很多都是修煉十多年、甚至二十多年的老弟子,在他們身上發生的正念正行的事跡,很令人敬佩。在大法弟子網站上也常常讀到,比如車禍、病業、意外事故等等,在師父的保護下,同修避過或正念闖過生死關的故事,有時候常常感嘆倘若親身經歷,真不知道自身能否做到同修那樣的需要巨大承受的正念正行。可以說這樣的在魔難中正念闖關,也是大家最為熟悉與公認的修煉成熟的具體體現。這是修煉中一種常見的現象,就是往往當嚴重問題出現了,會促使當事者嚴肅的靜下心來向內找,或者在闖過大關後,對自己在闖關過程中的正念正行以及各種超常感到欣慰,同時也加強了自己以及周圍同修對法的堅定。確實是這樣,當修煉人在魔難中的心性表現達到大法要求的標準時,師父法身就會幫助弟子闖過巨難。

但是,法在不同層次有不同的要求,對修煉人的修煉有素和修煉成熟這方面看,在修煉的後期,有沒有在法上更進一步的認識呢?早期的修煉,肉身身體伴隨著業力滿身,魔難中過關消業,大家都是這樣磕磕碰碰走過來的。在法中我們知道,大法修煉有一個特點就是在心性提高中可以消業,心性提高自然也就同化了法,就是說,在同化法的過程中生命就可以消業。這需要修煉者對法要有足夠深的認識,早期的修煉很難達到這一點。舊勢力也以幫助提高為藉口安排了它們設計的沒有盡頭的種種魔難,這樣的魔難都被安排到最後,很多是摧毀性的所謂考驗。

那麼在修煉後期,能否儘量不經歷這些生死魔難考驗,也能平穩的修上去?個人體悟一定有這樣的路存在,尤其是走過了風風雨雨長期考驗的老學員,大家對法的認識已經遠遠不是過去感性認識的狀態了。個人體悟,在法上修,就能突破魔難考驗消業的模式,對法有著超前一步的認識與體悟,就能超前一步的同化法,那種在法上的提高心性,就能使得業力消減,在後期也就能走出一條大道通天的平穩之路。

在這樣的認識下,再重新審視魔難,常常就能感受到走過魔難以後,令人思考的修煉嚴肅性的另一面。這裡說的魔難不是那些平時的心性摩擦與消業,而是欲拖走肉身的考驗,比如接連的車禍,嚴重的工傷與家庭災難意外,以及身體嚴重的病業等等,闖關又都是刻骨銘心的,會贏得周圍的讚佩。當我們沉浸於這種闖關神跡的激勵時,我們有沒有警惕,或許在思維上已經落入了那種我們最熟悉的魔難中修煉的機制,並在無意中加強了這樣的機制。可以說這樣的正念正行,只是停留在一定層次上的念與行。雖然在巨大承受中很正,但在更高的法上看,也就是對於修煉的更成熟來看,也許就是一種無意之「求」了。因為當事人或許從來就沒有想過這樣的魔難根本上為什麼要發生,以及根本上配不配發生。當事人往往更多表現出的是對師父護佑的感激,與那種過關後對過程中正念的回味與肯定,作為正念正行的神跡驗證。就過關本身而言這沒有錯,但從法上對一位成熟的修煉者的要求看,或許就是有漏。沒有從思維上跳出魔難怪圈,還是在舊勢力設的魔難中修,嚴重的或許還把這些生死關作為修煉的資本津津樂道,舊勢力會說這就是其本人變相同意,那樣的所謂的生死考驗魔難或許就沒完沒了了。 這是一名成熟的大法修煉人想要的最後階段的修煉過程嗎?顯然不是。

說白了,這種極端的考驗魔難,在後期若還是普遍和經常發生的話,就是舊勢力在鑽修煉人的空子了。大家想想,肉身在這樣的嚴峻狀態下,會極大的影響主意識,而大法度的是主元神,在關鍵時刻修煉人主意識一旦放鬆,那時師父法身自然就幫不到你,舊勢力因素就會乘機拖走肉身,毀掉修煉機緣,這樣的情況其實常常出現,又會成為另一類迷與考驗。

那麼,一個成熟的修煉者,能不能在平時,也就是在主意識最強的時候,通過各方面超前同化法,提前解體後面的所謂魔難考驗。個人體悟應該是肯定的,因為你在法上早就超越了舊勢力要考的小兒科,那無理的魔難能發生嗎?顯然就不會發生了。表現出來就是修煉的一步一個腳印的平穩與紮紮實實的實修。

當然,修煉的情況極其複雜,從來不出狀況的也不一定就是修的好了,這裡只是談談修煉後期,在法上如何擺脫那種在魔難中被動修煉的狀態,交流一下個人的體悟,絕不是用來評判誰修煉的好與不好。

從法中我們知道,修煉不是那麼簡單的,說不想在魔難中修,魔難就不來了嗎?顯然不是,大法修煉也不是圍繞魔難修。個人體悟正法時期的大法修煉者,最寶貴的就是能夠得遇宇宙過去與未來都不曾有過的一次萬古機緣,那就是生命可以幾乎是零距離的認識宇宙根本大法並且可以直接的去同化這個法,履行救人的使命也是在同化法,最後有幸成為新宇宙的守護者。個人體悟,後期大法修煉人的修煉有素與成熟程度,在能否從根本上最大限度的同化法這點上也能充分體現出來。

早期修煉,對法認識不深刻,同化過程也就曲折多變,後期隨著對法的認識深入,同化法的力度也就越來越大。對法的理解,對正法的理解,對修煉的理解,對天體宇宙的理解,對生命本質的理解等等等等,這些關乎我們能否徹底跳出人殼的思維本質上的認識,在學法的同時,伴隨著體悟與實修,根本上改變著我們人的思維模式,思維基點以及對修煉的嚴肅性的認識。比如,不占大法資源哪怕是一分一厘都會嚴肅再嚴肅的對待;過去不經意的修煉小事現在成為了修煉中嚴肅的原則問題;敬師敬法絕不會隨便亂放大法書籍,不是怕被人說而是發自內心的知道對法的尊敬;對生命與法的關係的深刻認識而湧出的巨大慈悲,使得你能理解包容周圍發生的一切,不為之所迷;沒有了尋求公平與合理的氣憤,生命沒有怨氣,沒有抱怨,只有對同修的理解,只有想最大限度同化法的渴望;體會到什麼是萬古不遇的機緣,什麼是時間的真正含義等等。看似理論抽象,實際上是實實在在的,那種在法上巨大的超越與生命的同化,實際上就是主動的在修,主動在同化法,從而擺脫了常常被用生死關考驗來提高的被動狀態。這樣的修煉人或許寫不出什麼可歌可泣的事跡,沒有波瀾起伏,卻能在平穩平淡中在根本上一步步的改變著人的思維狀態,走向了神。

本來大法弟子就是法和修煉人的聖緣,在修煉的後期,修煉人加大與法同化的力度,在法上修,就不會停留在某個層面,也會少受外來的干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