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修一思一念的重要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3月08日】

這兩天和一位同修交流,針對修煉中的過關,她分享了最近和另一位同修交流的片段,感覺很有啟發,和大家分享。

那位同修是開著修的,有比較強的宿命通及各種功能。她有一段試圖幫助一位邪悟的同修的經歷,她和另外的同修去找那個邪悟的同修,邪悟的同修家裡放著一本假經文讓她看。她不想看,後來想了解一下也好破其中的謊言。隨便翻了一下,另外空間的身體就被安裝了一個炸彈(這些是她後來用功能看到的)。後來有一次,她想起其中某句話覺得有道理,那炸彈就爆炸了,這位同修身體就出現很大的問題,同時她身體中出現一個另外的身體,而那個身體是認可假經文的。她當時求師父,師父就在另外空間把她放到一個大蓮花裡去清洗,大概用了一天時間,她被清洗乾淨恢復正常。而身體周圍還是有一層黑色的光暈,是炸彈爆炸後形成的,這個黑暈她用了幾個月才徹底清理乾淨。

我由此想到了修煉的嚴肅,因為大多數的事情是與另外空間密切聯繫的,而我們的一思一念則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些念頭就與另外空間的或正或邪的東西連著。個人體悟到,即使那些看似非常微弱,自己都幾乎要忽略掉的念頭,在另外空間都是巨大無比的物質存在,何況自己能意識到的更強一些的人心執著、念頭及觀念呢。

《轉法輪》裡說:「你腦子中稍微有一個念頭一出:哎喲,這句話有道理。這念頭一閃,那裡面的附體就會上來。」可見舊勢力安排另外空間來控制修煉人有多麼的容易。稍微一閃的念頭就能招來附體。所以近來的體會是修煉中自己的一思一念要經得起放大來看,而且這些本身也被全宇宙神的無量眼睛一眨不眨地盯著。

從法中我們知道,舊勢力安排了我們的一思一念,而只有在法上才能破這些邪惡的安排。

師父還講過動物如何上人體的法理:「它一開始不敢上,它先給他點功試試。他有一天突然的真追求來功了,還能治病了。它一看挺好,就像演奏的樂曲來個前奏:他願意要,那麼我就上去吧,上去給的多,給的痛快。你不是要天目嗎?這回什麼都給你,它就上來了。」個人悟到,人要是有正念,動物是不敢隨便上來的,但是如果產生邪念,動物就一點點放大人的執著就上來了,而這執著包括名利情。因為是一點點試探著上來的,象溫水煮青蛙一樣,人自己可能還感覺不到,還覺得自己不錯呢。尤其是給自己帶來好處,能滿足人心的各種人也好事也好,它的本質究竟是啥,背後是被什麼操控的,深想一下可能會不寒而慄。

西遊記裡的白骨精,她在另外空間是邪惡無比的魔鬼,但是在這個空間卻能變化出人所喜歡的或同情的一切人形,那些都是根據人心打造的,唐僧肉眼凡胎看不破,但卻瞞不了火眼金睛的孫悟空。個人體悟,修煉人只有把法學深學透,才能煉就出火眼金睛,透過表象看實質。

《轉法輪》中說:「在另外空間裡,哪都是琳琅滿目,非常漂亮的,非常好的,什麼都可能動了心的。一動心你可能就受到干擾,你那個功就亂套了,往往就是這樣的。」

個人體會, 法中包含著大量的巨大的信息,而這些自己從前都很少體會到,因為自己學法是囫圇吞棗式的,也沒有帶入到修煉中,所以就體會不到其指導作用。從前尤其是對於涉及另外空間的各種法理,感覺和自己似乎關係不大,更沒有學到心裡去。

而在經歷一些關難後才發現,原來法中早就講過,而且直指人心,就是針對自己的這個關講的。可惜當時卻沒有悟到,所以有時會走很長的一段彎路,沒走在那條師父給安排的很窄的路。

想到師父講過精神病的法理:「就像那個人老是當不了自己的家,這個精神病人的主元神就是這樣的。他不想管這個身體了,他自己老是迷迷糊糊,老是精神不起來。那個時候副意識、外來信息就要干擾他。各個空間層次那麼多,各種信息都要干擾他。何況人的主元神在生前可能做了一些不好的事情,還有債主可能要害他,各種事情都會出現。我們說精神病就是這麼回事。叫我怎麼給你治?我說真正的精神病就是這麼得的。那怎麼辦呢?教育他,讓他精神起來,但是很難做到。你看精神病院那個大夫手裡把電棍一掂,他馬上嚇的一句胡話都不說了。為什麼呢?那個時候他的主元神精神起來了,他怕電他。」

從前覺得這一段也和自己沒啥關係,象學知識一樣地學。可是現在這些卻直指內心,當自己執著什麼的時候,不是象精神病一樣不管這個身體了嗎?因為那個時候控制思想的不是主元神,而是觀念和執著被另外空間操縱所起的作用,換句話說,是內在的執著和外在的邪惡在狼狽為奸地迫害自己的主元神。

而電棍就是當自己用什麼辦法能使主元神精神起來的時候,個人理解,這個辦法師父安排的就是學法,入心的學法;而舊勢力安排的可能就是迫害或病業,這些都能令主元神精神起來。但師父安排的才是去人心執著的路,而舊勢力安排的是把執著打掉,但是卻不能根本上去掉,只能把人暫時嚇住,因為用那惡的辦法無法改變生命的最微觀。

一點體會,不當之處,請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