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正一思一念 念正路寬

大陸大法弟子 歸真


【正見網2020年01月08日】

修正一思一念

一次去女兒家,半路堵車了,我就想:正好!我可以利用這時間看電子書學法!學了一個小時後,車還在堵。女兒,女婿就說:「家裡飯早就做好了,孩子一會也該睡覺了,這麼堵下去可怎麼辦?」

我聽到這句話就想:修煉人所遇到的事哪有偶然的?不行!我剛才那一念多自私啊!不能這樣堵下去!孩子也該睡覺了,在等女兒回家。老人勞累了一天,做好了飯等我們回去,多辛苦呀!

就像師父所講「好壞出自人的一念,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轉法輪》)。不到五分鐘就不堵車了!

念正路寬

一次同修A讓我幫他寫體會,說的過程也很詳細,我也記下了很多,晚上吃完飯後就開始整理,一直到23:00,總算寫完了,可是讀起來很空洞。第二天拿給同修A看,A說還想加些內容,這樣他又說了一些細節,我也記下了些文字,回家後晚上吃完飯,想寫又覺得難。

我就放下心學了一個半小時《轉法輪》,然後我拿起筆開始整理。思路清晰,下筆如飛,一會兒就寫完了。
我明白是師父給我的智慧!謝謝師父!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