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學法有感

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7月23日】

以前總認為《轉法輪》中的有些講法是師尊對某些修煉術語的解釋與闡述,與修煉心性沒有多大關係。近日當讀到第五講「男女雙修」中這一段法的時候,突然對「男女之情」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寫出來與同修分享。

大家知道,當人剛剛出生和很小的時候,有男女之別,但陰陽混沌,所以是沒有男女之情的,雖然也是因為剛剛來到人世沒有形成觀念,沒有受到污染,但生理的作用也很重要。隨著慢慢長大,表面人體的這一層,女子慢慢會形成純陰之體,男子會慢慢形成純陽之體。生理上為了尋求陰陽的平衡,純陰之體的女子就會思慕純陽之體的男子,而純陽之體的男子又會思慕純陰之體的女子,其實是在尋找生命的平衡,也就是陰陽平衡,在常人中,不也有「尋找另一半」之說嗎?所以在這種尋找陰陽平衡的作用力下,男女結合,生兒育女,繁衍後代。所謂的男女之情,男女結合只不過是常人向外尋找的陰陽平衡的一種手段。

但作為修煉的人是超越常人的,是要修去男女之情的。師尊在《轉法輪》中告訴我們,「大家知道,不管佛家也好,道家也好,特別是道家陰陽學說講了,人體自有陰陽存在。因為人體有陰陽存在,人體才能夠修煉出各種功能、元嬰、嬰孩、法身等生命體。因為有陰陽存在,所以就能夠修煉出許許多多的生命體。不論是男身還是女身,都是一樣的,在丹田那塊田上都能夠生成,這個說法很有道理。」 從師尊的法中我悟到,作為修煉的人,另外空間的身體是陰陽同時存在的,是不需要向外去找,向外去求陰陽平衡的。通過修煉自身就能達到陰陽平衡,在自身陰陽的作用下,還能修出自己世界所需要的生命體,因為我們的人體就是個小宇宙,一切都是圓容和完滿的,不需要向外去求,向外去找的。

一點感悟,不當處請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