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自己的根本執著

中國大陸 善緣


【正見網2020年08月04日】

二十多年的修煉過程中,我總認為自己不存在什麼根本的執著。學習師父講的根本執著心的法時,每當看到後都一晃而過。從來沒有認真找找自己有沒有根本執著。可最近幾年,在修煉中,總是感到存在著一種,自己也說不明白、想不明白的問題。自己到底存在什麼問題?我反覆問自己,得不到什麼明白答案。

昨天吃完中午飯,丈夫對我說:「你這個人在看問題或者看某個人時,總是先找對方的問題,特別是對待熟悉的人和事上,不重視看對方的好處,放大看對方的不好處。那麼,你就會越看越不開心。你為什麼不多看看別人的好處呢?」聽了丈夫的話,我一想:是啊!我反問自己,為什麼不能多看別人的好處呢?原因何在呢?我順著這條思路往下找。修煉前自己的前半生,苦不堪然。生活在一個特殊的家庭裡,埋怨自己命不好,從小失去親生父母摯愛。生活在養身父母身邊,養成了只看他們的錯誤,沒有珍惜自己在他們身上得到的好處。整天怨天怨地,沒有一天開心的時候。

修煉後,在修心性方面,我努力控制自己,不想過去自己和親人們的是是非非,修好自己才能更好的對起已故的親人。所以,對自己過去修煉前所遭受的痛苦也就看得很淡了。可是,頭腦無意中想起過去的事情,心裡還是有點憤憤不平。還是埋怨自己的命運坎坷。特別當同樣的事情出現時,別人會得到周圍人的關愛,而自己卻是得到的很少很少。

前段時間,女兒一家四口回來度假,看到女兒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得到了周圍所有親人的關愛,我的心裡又開始翻騰不止。為什麼呢?再回想這幾年與同修們的學法中,遇到的問題。今天細想起來,不也是自己看同修不好的一面造成的嗎?同修不正確的表現,不正是師父安排修自己的嗎?可我錯過了多少這種機會啊?同修是一面鏡子,能照出自己的不足,可自己卻為什麼只能看到同修的不足,經常心裡憤憤不平呢?有時寧可想逃避躲開,也不能抓住機會向內找修自己呢?

想到過去自己的種種表現,對照師父的法,向內找:我看別人的錯處,不就像舊勢力一樣嗎?舊勢力只想改變別人,不想改變自己。註定會被正法淘汰。我這種向外找,修別人的理念,不就是舊勢力要的嗎?自己這不是無意中走了舊勢力的路嗎?

那麼。我為什麼會走舊勢力的路呢?我繼續往下找。當我看到別人的錯誤,心裡憤憤不平時,為什麼同時會生出了一種怨恨心呢?修煉前怨恨生身父母太狠心,將我扔掉送人;怨恨養身父母對我沒愛心,讓我從小得不到兒時的歡樂;修煉後曾經怨恨家人不支持我學法煉功;怨恨女兒沒孝心;怨恨丈夫不理解自己;怨恨同修不能與自己和諧的交流等等太多的怨恨。這不都是人心所致嗎?

細細再一想:這是什麼?這不就是我的根本執著嗎?怪不得二十多年來,我修煉起來,路走的磕磕絆絆,時而精進,時而不精進。對待一切人和事,不能像一個修煉人去處理好。就是這顆根本執著的人心在障礙著我精進。在障礙著我不能真正無條件的向內找,修自己,修好自己。

今天,我將這顆人心找到了。我要曝光它,修掉它,發正念時:我向這顆人心發出強大的一念:「我不要你這顆怨恨心,我是大法弟子,我只要師父給我的」。

在此,我也對丈夫說一聲:謝謝!更感謝師父安排讓丈夫幫我找出我的根本執著。也謝謝女兒和身邊所有的常人和同修。今後,我一定會好好修煉,做好三件事,兌現誓約多救人。

個人一點體會,不在法上之處請同修指正。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