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處都是修煉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0年08月06日】

小時候在親戚家長大,和他們一家人相處的很融洽,後來回到父母身邊,兩家人也經常來往。但就在我被非法關押期間,親戚卻對祖上留下的本應屬於我父母的房子動了歪腦筋,兩家人幾乎徹底鬧翻。我出來後以修煉人的慈悲和寬容善解了這一切,所以我覺得自己在利益上已經徹底放下了,連房子這樣大的利益都能夠看淡,應該是可以了吧。但近日發生的一件事讓我發現自己的利益心去的並不乾淨。

就在前幾日,親戚去世了,父母在外地,就要我代表他們參加親戚的告別儀式,並叮囑我帶1000塊錢去,我覺得也沒有什麼,就很痛快的答應了。但第二天,母親又打電話要我準備2000塊錢,說她打聽了一下,現在的「行情」就是這樣的,我頓時很不痛快,但母親一再要求,我當時只好答應下來。把錢準備好之後,心裡覺得很不舒服,想想真的覺得心痛,這時我仔細想了想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事情呢? 我認認真真地問自己,真的這麼看中這2000塊嗎?應該不是的,這位親戚小時候帶我,我也很喜歡她,她臥床好幾年,幸好她的子女很孝順,家境也還好,但我也曾經對她的兒子表示如果治療的費用或者是請保姆的費用不夠我可以出一些,我說這個話是發自內心的,所以真的不是看中錢。那麼就很明顯,就是針對我沒有徹底修去的利益心來的。本地有一個很不好的習俗就是葬禮大操大辦,我覺得這沒有任何的實際意義,她的子女生前很孝順,這就做夠了。想通了這一點,我和母親通電話談了我的想法,她也覺得有道理,表示還是要帶過去,收就收,不收就算了。

我那天早上去的時候,心裡很坦然,如果收了,很可能是以前欠的,現在用這樣的方法還了。真的放下了,是我的就不會丟。我把錢拿出來,親戚婉言拒絕了,不單是我,其他人送的錢也都沒有收。

處處都是修煉,一點不假。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