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媳幫我去人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0年09月06日】

兒媳沒懷孕時,我到兒子家去過一次。雖然是新房,可進戶門、梳妝檯、衛生間等處的塵土依稀可見,我從裡到外來個大清掃,窗有幾淨。

兒媳修完產假上班,讓我帶小孫女,到兒子家後,一日三餐做飯、刷碗、打掃衛生、洗衣服、帶孩子全部家務都是我一個人做,沒有一點怨言。

雙休日兒媳照看孩子。因為孩子大便後,有時兒媳沒把屁股洗乾淨,所以當她晚上給孩子洗完澡後,浴巾上經常有幾塊黃㞎㞎。第二天我發現後就得用手再搓洗一遍。我也提醒兒媳要注意。(在孩子的吃穿、住、行方面兒媳不會帶孩子的事太多了,我這裡只是寫了一點)剛開始她不吱聲,可時間長了,她就不讓說了,一說就來氣,在言語中也表現出對我的不尊敬,對我怨恨。

我想「她不讓說的表現不就是我的鏡子嗎」,我也有不讓說的心,這是讓我修心呢。當悟到後,在一段時間,她怨恨我,不尊敬我時,我能立刻想到我要修心,這樣一想我真的就不動心、不動氣了。 可是沒過多長時間,怨恨、瞧不起人,不讓說的這些人心又出來了,真是周而復始,惡性循環。

就在我寫這篇文章的過程中想起兒媳做的諸多「錯事」。不讓說的假我、這個人心還在忿忿不平呢。此刻我悟到「我也有不讓說的人心」這種悟法是表皮上的悟,並沒有徹底的認清它。應該在心的前面加個「人」字,即「我也有不讓說的人心」才是根子上的悟,這樣當「人心」剛一冒頭,就能分清它,去掉它不給它喘息的機會。當在平時生活中,時刻分清哪是「人心」時,就會時時有正念。打個比方,在一棵大樹的樹枝上有了蟲子(蟲子代表負面思維業力)。表皮上的悟就像剪枝一樣,今天剪掉這枝,明天那個樹枝上又有蟲子了,再去剪掉(今天去掉這個心了,明天又生出來了,反反覆覆);而根子上的悟就是從根上把它砍掉,當負面思維剛一冒頭就能立刻分清這是「人心」,不是真我,去掉就快就徹底。

此時,當我寫出以上這些體會時, 心裡的惆悵忿慨沒有了,內心感到前所未有的輕鬆祥和。此時我想到兒媳時不自覺的流出了慈悲的眼淚,兒媳做的諸多錯事,我想不起來了,大腦是空的,就像記憶被抹掉的那種感覺。同時感到對不起兒媳(她相信無神論還沒三退)。我給大法抹黑了。

師父您放心吧,今後我一定要守住正念,時刻分清人心做好三件事,救度身邊有緣人,儘快去掉色、安逸等人心。

以上是個人層次所悟,如有不在法上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後記:

以前我不願寫修煉體會,覺的修的不好耽誤時間,這次寫稿先後用了大約十天的時間,在寫的過程中我提高了層次,去掉了一個大執著。師父太慈悲啦,師父利用各種辦法讓我修心。真心希望「不想寫」的同修,都拿起筆來,在寫的過程中提高昇華。

我完成稿件的時候是凌晨3點10分,此刻我頭腦清醒沒有困意,不說了,我要開始煉功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