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天來之水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10月19日】

李白有詩云:
君不見,
黃河之水天上來,
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
高堂明鏡悲白髮,
朝如青絲暮成雪。
……
(引自李白的《將進酒》

對於李白而言,很多人只是覺得他在大量的詩文中用了擬人與誇張的寫法,其實那都是後人不理解他的生命狀態而作出的誤判。李白其實是一位修行的人,這一點從他的《夢遊天姥吟留別》中就能看得出來。

對於水的關注,最早我是在零幾年的時候,在正見網上看到有關《水知道答案》的相關文章,後來我在書店買到了那本書,在那本書中記述了水具有生命的靈性:能讀、能看、能聽。

同時因為我從小一直關注文明的興衰過程,而作為文明血脈的水,自然成為我重點關注的對像。

在寫正文之前,我說兩個與水有關的小故事,作為鋪墊。

2010年,因為我被邪惡非法關押,我父母在一個出租屋內居住。因為該地是按時供水,在來水的時候,這家原有住戶水龍頭沒關,幾次下來,十八噸水都淌在地上了,屋裡、炕上都非常的潮濕,根本不能住人。我娘見此情形,就想:我是修行的人,我跟水神說說,別在我家呆了,到別處去吧。你得讓我能呆呀。過了兩日左右鄰居(房基比我父母住的要高出半房子那麼高,也就是說我父母所住的房子比左右鄰居的房子矮了一半,而且院子比外面路面都低不到半米也差不多。)發現,他們的房子都上水了。這是這麼多年從來沒有的情況!而我父母住的房子裡面就不潮濕了,能將就住了。

還有,當年夏天,我父母那裡下大雨,我剛才說了他們租住的房子比路面矮半米左右,按照正理說,那一下大雨,自然會往院子裡淌。以前那肯定是。但是我父母住了那個房子之後,在有一次下大暴雨的時候,當地的村官都出來四處查看受災的情況,當他們查看到我父母住的地方時,卻發現沒有進水。這讓他們非常的詫異,都說:「這家肯定有神佛保佑。」後來等我回來我母親跟我聊起這件事,我母親說當時下雨下的很大,她跟雨神說,這裡是土牆,如果浸水之後,房子都容易塌了。別讓我們無家可歸呀!結果水就真的沒有進院。從這兩則趣事中我們就可以看出水神和雨神還是有的。

水是生命之源,老子將水比作「上善」生命的標準(上善若水),水能容萬物,能給萬物以生機……今天我們就要說一個與水有關的尋法故事。

一般的大江大河的源頭的水神,都是與文明發展有直接淵源。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曾經說過:「可是我告訴大家,這個地球要沒有人,什麼都沒有。正因為有了人,這個地球中才會有萬事萬物。一切動物、生物、植物,都是為人而生,為人而滅,為人而成的,為人而用的。沒有人,什麼都沒有,六道輪迴轉生也都是為了人。地上的一切都是為了人而造就的。」(《美國法會講法》<紐約法會講法>)

中華文明一般的認為是以黃河文明為基礎而發展起來的,隨著文明的發展擴展到了長江、珠江以及北方的遼河、黑龍江等流域。當然在不同地域中也都有源於本地的文明存在。但不容否認,這些當地繁衍起來的文明,都是受黃河文明的薰染而發展壯大的。寫中華文明就根本繞不開黃河。

從地圖上看,長江與黃河包括瀾滄江的源頭相距都不遠,這就從「水」的角度確定了這三條大河所(獨立)孕育出的文明之間的親緣關係。

人間水絕不是象現代科學研究的每個水分子均有一個氧原子和兩個氫原子組成那麼簡單。水是疏通人體經脈和身體必備的物質。水其實就是在呵護著我們人體內一切其他的器官包括細胞。這是創世主慈悲的體現,這是創世主在造就人的時候有意安排的。

在黃河源頭,在本次中華文明初期,有一位水神非常的純淨,她造就出來的水生命喝過之後,都會非常的受益,同時把神的慈悲也蘊含在其中了。無論在表面上看是來自冰川溶化還是從山中流淌出來的泉水,其實那都是「水」的表面,水神賦予這種水內在的力量的時候,水才能發揮其生命之源的作用。

這位水神,在這裡呆了很多年很多年。有一次她依舊在這裡呆著,創世主正好路過此地,對她說:「你當初也是發願與我一起下來,在漫長的時間中,你在這裡恪盡職守的履行著自己的使命,這一點非常的難得。如果你要轉生成人,我可以給你機會,到時候等到我在人間洪傳大法的時候,會得到我的親自傳度的。」水神當然很高興,但轉念一想說:「到時候能當您的弟子,我很榮幸;但是我覺得我還是要履行維護好文明血脈的責任。如果文明血脈出現問題,那您的弟子在這個環境中也會磨難多一些。無論怎樣到時候我還是希望得到『弟子』的待遇。」創世主一笑,也就同意了她的想法。因為佛法無邊,一個生命有緣在先,只要這個生命在關鍵時刻選擇無私無我的狀態,那什麼都好辦。(說明:這位水神不是總是在那裡履行她的職責,每隔一段時間也會「換崗」的,這裡只是概括的說。其實也是表達水神一心管理中華文明血脈之源,而不願來人間轉生的意思,也是反映出當時水神認識的局限性。)

後來創世主選中與這位水神有著非常大的淵源的鴻鵠(是一位女神),到時候當大法弟子。為了在歷史的最後時期,鴻鵠能當大法弟子,在歷史上她也需要在人間尋法磨練一番。

在尋法中鴻鵠轉生成一位武藝高強的男子。

他在唐朝的時候出生於山西太原,他是武術世家,功夫非常的厲害,非常的講究義氣。後來到了成家的年齡,他卻一點也不著急,因為他覺得別人給他介紹的,他都看不中,就是找不到心儀的。

後來在夢中,一位白髮老人讓他沿著黃河去找。因為他算是藝高人膽大,還會水,所以帶上簡單的行囊,就沿著黃河開始尋找,結果找了半年也沒找到心儀的女孩。後來他覺得有一段河道比較平,經常有人在水上做買賣,他就坐船到了這段河道。在這裡他遇到一位身著碎花衣服的女孩,這位女孩眼睛很大,很有靈氣。經過打聽得知,她家是以打漁為生的。芳齡二八。這下子他真的相中了。後來他托人前去說媒。怎料女方家說:「我們是可以嫁,只是彩禮有些特別:我們要鄭州的風雲和黃河入海口的活魚。只要能弄到,我們立馬嫁閨女。」

鴻鵠一聽心裡老不樂意了,悶悶的離開了。

又沿著黃河向下尋找心儀的人,半個月也沒有遇到,他心情自然不好。後來遇到一位修行人,他向這位修行人說:「那家人,如果不想嫁閨女也就算了,為啥那麼難為我?」修行人一笑:「不合常理,自有不一樣的道理。你為什麼當時沒有問為什麼?」鴻鵠說:「我當時心裡很不願意,就離開了。」那位道士問他:「我就問你一句話:你是不是對那位女孩很中意?」他說:「是」。「那就好辦,我送你回去,你當她們家人的面問個明白,無論對方提什麼要求,你都答應。」道人快言快語的說。鴻鵠血氣方剛,也沒想太多,就按照道士的說法去做了。

當道士把他送回那位女孩家裡的時候,女孩一家正在吃飯,看見鴻鵠到來,很高興,讓他坐下來吃飯。鴻鵠明白禮數,飯一般情況也不能亂吃的。於是他問:「先前我去的匆忙,沒有問您對我為啥有那種不合常理的要求?」老人一笑:「肯定是你遇到我那位同門好友了。他讓你回來問我的吧?」鴻鵠點頭。老人說:「也罷,既然有機會與我的那位同門好友相遇,那說明咱們還是有緣,我跟你說為啥我提那兩種不合常理的要求?因為我家是修行人家,要想娶我女兒得具備一些法力才行,否則與我們不合拍嘛!這是其一;其二,我聽我的師父說過,我的女兒與一位公子有姻緣,而這份姻緣是在尋找創世主的過程中而建立起來的。我的師父讓我給上門提親的人出這兩道難題。如能參破者,並能夠把尋找創世主作為實踐,那最終和我女兒的姻緣自會連上。」鴻鵠聞聽恍然大悟,但轉念一想,說:「尋找創世主很不容易,但是您的女兒有什麼與別的女孩不同的特點嗎?」他的言下之意,我也得看你的女兒值不值得我這樣付出。老人一笑:「小女無它,只是有一種善的力量,能化解世俗間一切不純的因素。不然你試一下。」鴻鵠當時就用一個非常殘忍的想法來試試女孩善的力量。女孩出來了,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慈愛的看著他,他就發現,自己腦海中的那些殘忍與邪惡的念頭在逐漸的化掉,一小會的功夫,那種念頭就徹底沒有了。這下子他真的信老者所說的話了。

臨別時,他跟老者一家說:「我一定會遇到創世主,一定會拿到那兩樣東西。不會空手回來的。」

當他這次踏上尋找創世主的尋法之旅的時候,心情完全不一樣了。從前出行只是為了找個心儀的女孩,這次除了做到女孩家作為彩禮的兩樣東西之外,更為神聖的是可以出去尋找創世主。

咱們長話短說,到了河南的鄭州,風和雲倒是好找,但怎麼能帶的回去呀,這成了問題。他就走遍這裡的寺廟和道觀,以找到保存風雲的方法為藉口,打聽創世主的下落,但是這一切經過三個月的奔波證明都是徒勞的。保存風雲的方法沒有找到,創世主也沒有打聽得到。

半年過去了也沒有結果,無奈中,他只好沿著黃河往下游去,走到山東泰山腳下,他遇到一位赤腳的人,這位很特別,肩上的擔子看起來是非常的沉重,但是他走起路來行步如飛。因為鴻鵠是習武出身,能看出對方是有高深功夫的人。他想到此,就上前與之搭話,並詢問創世主將要出現在哪裡?那人聞聽將擔子放下,說:「你要知道能見到創世主的都是有根基和悟性的人。這樣,我用扁擔打你三次,你一點也不生怨恨心,我就告訴你。」鴻鵠想:「這有何難」?於是在那裡挺著挨打(此時他用自己的能力將自己防護好),扁擔第一下打在他的左肩,他感覺對方力氣非常的大,他都要撐不住了;他用盡全身力氣繼續防護,結果第二下扁擔打得很輕,這是他始料未及的。第三下停在距離他一尺高的距離,扁擔不動了。看到此種情況,鴻鵠回頭,看著這個人,這個人什麼也不說,微笑的看著他。

半天不見扁擔落下,鴻鵠著急,主動迎著扁擔過去,想讓扁擔碰自己一下,也算打到了。結果無論他怎麼做,扁擔總是距離他一尺左右,就是挨不著。他越著急,越是夠不著。過了半天,把他弄得氣喘吁吁的。此時的他心裡產生一點點的怨恨,覺得這個人肯定是在逗自己玩。後來他一下子想到那位女孩充滿善的力量的眼神,所升起的那一點點怨恨,立刻完全消失了。

當他的念頭消失的時候,扁擔倒打過來了,力度一般,因為他毫無準備,一下子,把他弄個趔趄,此時他和那位一起都笑了。

那位收起扁擔說:「我是創世主派來到這裡尋找有緣人的使者,你的悟性還挺好的。我馬上帶你去見創世主。」

說完拉著他來到黃河的入海口,在這裡他們見到了創世主。在見到創世主的同時黃河源頭的那位女神也過來跟鴻鵠見上一面。創世主慈悲的說:「將來我會到人間洪傳大法,你和你今生的媳婦將來都會得法,只是你們會相距遙遠一些,這都不是問題。你到時候一定要做好你該做的事情就行了。」鴻鵠說:「那……」創世主一笑,用手一指水面,一位海神出來,手裡捧著一條活魚。創世主說:「你把這個拿回去吧。」說完創世主和那個人還有那位海神以及那位黃河源頭的女神就都消失了。

鴻鵠有點遺憾,但一想到今生能見到創世主,這就是非常大的緣分呀!於是往回返,在鄭州,他整日琢磨著怎樣將鄭州的風雲帶回去。有一天他到了大街上,見到一戶店家在換牌子。換下的牌子中正好有鄭州風雲幾個字(還有別的字)。他琢磨這家是幹嘛的呢,進去一問,才知道這裡是武館。他正在這裡琢磨老人家要的「鄭州風雲」是不是這幾個字的時候,那位老人家的同門好友出現了,他給鴻鵠一個袋子,讓他把那箇舊匾額裝在袋子裡,還有那條活魚,一同帶回去就是。

咱長話短說,鴻鵠帶著這些東西回來了,說起一路上遇到的事情,女孩一家自然是非常高興。當鴻鵠把魚拿上來的時候,這條魚經過這麼長時間也沒死,反而變大了很多,還張口說:「我幾年前跟海神說:想到黃河這裡溜達一圈,這下子借著你去找我這個機緣,我來這裡看看,也蠻好的。我從前就在黃河這裡長大,後來我貪玩,非得要看看大海是什麼樣,結果到了海裡其他的神不讓我回來了,說哪裡有哪裡的規矩。所以我這次要謝謝你,能把我帶回來。緣分已經了了,你們就把我送到黃河水中去吧,我還要逆流而行,到源頭看看,在那裡我還有些事情。」鴻鵠自然願意將它送入黃河。

回來鴻鵠打開那位修行人給的袋子,露出帶有鄭州風雲字樣的匾額,女孩的父親正想搖頭表示這不是自己所要的,怎料這袋子卷席著匾額飛到了半空,牌匾在天空懸著,原本晴朗的天空開始出現烏雲,風也起來了。

女孩的父親還依舊想搖頭,烏雲中出現了鄭州二字,不但如此,具有鄭州標誌性的建築的影像在半空顯現,風依舊在輕輕的刮著。這下女孩的父親服氣了,很「無奈」的說:「這肯定又是我的那位同門好友幹的好事。」

既然鴻鵠將這兩件「彩禮」都準備好了,與創世主的緣份也接上了,那老人家也沒什麼可說的了,就把閨女嫁給鴻鵠了。

女孩嫁給鴻鵠之後的不久,鴻鵠髮現一個問題:再看女孩的眼神,不象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威力那麼強大了。問媳婦,他媳婦說:從前用那麼大的力量,是想讓你認識我的狀態;現在不想用那麼大的力量,是我想當好你的媳婦。否則不用你改變和抑制你的那些不好的念頭,就可以修好了,那還了得!」

今生鴻鵠轉生為女身,和那位女孩一樣,都早已得法了。

這正是:
為尋姻緣河邊站
心儀女孩父為難
沿河下走苦追尋
緣聚今朝了期盼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