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善惡在一念,喜獲真相得福報

-觀新世紀影視小品「福報」有感
祥瑞


【正見網2020年11月01日】

一輪圓月高掛夜空,熱鬧的中秋集市上,各種商品琳琅滿目,趕集的人群熙熙攘攘,叫賣聲,嬉笑聲此起彼伏,伴隨著歡快的節日氣氛,好一派熱鬧景象!這是小品「福報」開場給我的印象。

小販們賣力的兜售自家的特產,是希望能夠得個好價錢;趕集的人們忙著挑選節日商品,是為了回家歡度佳節;還有幾個志願者模樣的人也在這鬧市中,他們忙碌著,帶著真誠的笑容,試圖搬運傳單,和集市上的每個人認真講解,讓大家注意到一個美好的故事,對眼前花花綠綠的商品卻無暇顧及,許多人聽了之後從不解到慢慢理解,並開始思索……

是啊,塵世就是迷一場,人不知道自己來自何處,又將去向何方?在中共的一黨獨裁統治下,如今大陸官場黑暗混亂,社會物慾橫流道德淪喪,風氣越來越差,人和人之間的親切感越來越少了,取而代之是冷漠和欺騙,在大城市,劇中所呈現的傳統集市早已經消失了,只有偏遠的一部分小鎮上還保留著一些,但也逐漸日漸忙碌的工作生活,使許多人都忘記了最初的夢想和曾經的誓約,變成迷途的羔羊,為追逐名利和物質享樂不停的奔波,痛苦,每個人都以為這就是自己追逐的幸福,卻不知這表面熱鬧繁華的背後是末世的劫難在逼近。如今的疫情,洪水和各種天災人禍,就是老天對人類不敬重自然和神佛的警醒!正如歌曲中唱到的「世間亂象如危樓,大劫已近不知愁」。

而劇中那三位法輪功志願者送來的,正是迷茫中不知真相的善良人們所需要的。他們不為名不為利,只為傳播救人的真相而穿梭在大街小巷,日夜奔忙「不為回報沒有求,大難一到把你留」......

在人們的印象中,修煉是件神秘而遙遙不可及的事,煉法輪功的人也都是些退了休的老頭老太太或者沒什麼文化的人,在中共的不斷抹黑污衊下,有人對法輪功敬而遠之,甚至還有人言出不遜,就像這劇中拒聽真相的賣燈籠小伙子。好在,另一個賣葡萄的商販認出了其中一位法輪功學員就是曾經幫助過自己的恩人,而這位法輪功學員竟然是大學的教授,那些帶著偏見或拒絕真相的人也覺醒了,三位法輪功學員注意到人們識破中共的謊言,認清這專制政權的本質,用俏皮皮快快而又簡單有趣的歌詞揭露社會上種種稀奇古怪的現象和背後的緣由,人們一下就明白了好人被關進監獄是污衊,教人向善不是罪過,共同唱出了「紙寫的謊言一戳就破,人生道路莫走錯」的心聲!

突然,幾個警察的出現,打破了集市上熱鬧,祥和的氣氛。大過節的,他們不是為百姓做實事給幫助甚至不顧百姓死活來完成抓人指標,這些人濫用權力,橫行霸道的醜陋形像真令人反胃,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太多了,無權無勢的普通老百姓敢怒不敢言,年輕人被蒙蔽,既得利者在沉默,只有法輪功學員挺身而出,不顧安危。是啊,當人們都明白了真相,中共的謊言就沒了嗎?走向街頭講真相,年復一年的堅持,因為他們知道,黑暗再長黎明也總會到來,越來越多人都會清醒過來。藏身之地,爪牙們一面做著最後的掙扎一面也是選擇自己的未來。

三個法輪功學者怎會向邪惡的中共低頭?甚至惡警們用關押,打罵甚至活摘來威脅他們放棄信仰時,他們仍然不忘救人的使命,堅持告訴人們「大法弟子沒有錯,法輪功那一身正氣令所有人敬佩,看押大法弟子的警察也被震撼了,其實這些警察中有很多都是原本善良的人,只不過被中共欺騙和利用而成為棋子,當他們終於明白邪不壓正,不該與邪惡為伍,於是徹底拋棄了中共,放走了三位法輪功學員,脫下警服,生命深處的真願康復了!

就像最後歌中唱的:「千年的等待 萬年的期盼 神佛到人間 眾生喜相伴」,「傳法救世人 紅魔謠言散 真相破迷霧 得救避大難 有意修大法 回天是彼岸」……這歌聲像來自上天,創世主對眾生的聲聲召喚,他無量的慈悲溫暖著人們的心,令人震驚震動,令人欣喜,令人感慨!

對於普通老百姓而言,只要善心尚存,良知未泯,在善惡之中擇閒,定會明白什麼是謊言什麼是真相,選擇善良,可以避免,可以躲過人間末世大劫,獲得平安幸福!

我想,這應該就是善良人的最大「福報」吧!

歡迎前往Youtube平台,點擊觀看小品「福報」:https://youtu.be/9iPIwCxYfs8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文學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