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尋法:鳴山泓泉

石方行


【正見網2020年11月10日】

有道是:

沙山鳴音徹四方
月牙泓泉碧波盪
山泉聯袂演大戲
彰顯神秀四海揚

位於甘肅省敦煌市的鳴沙山和月牙泉景區是國家5A級景區,這裡每年吸引大量的遊人。人們在這裡觀賞這「大漠孤煙」與「長河落日」的美景怡情,在大沙山的腳下一泓清泉婉約在此,人們驚嘆於造化神秀之妙,無意中就起到了洗心的作用。

根據資料記載:鳴沙山東起莫高窟西至黨河口,長約40公裡,寬20公裡,高度平均100米左右。西漢時就有鳴沙山好似演奏鐘鼓管弦音樂的記載,《後漢書·郡國志》引南朝《耆舊記》云:敦煌「山有鳴沙之異,水有懸泉之神」。《舊唐書·地理志》載鳴沙山「天氣晴朗時,沙鳴聞干城內」。敦煌遺書載鳴沙山「盛夏自鳴,人馬踐之,聲振數十裡,風俗端午,城中子女皆躋高峰,一齊蹙下,其沙吼聲如雷」。

沙山不但高大,而且在風力的作用下,不時發出鳴響,所以叫做鳴沙山。沙山被風吹成各種形狀,甚至有稜有角。沙子很細,分紅、黃、白、黑、藍五色。而那泓清泉來形如彎月,所以叫做月牙泉。讓人們非常疑惑的是:偌大的沙山卻無法將小小的泉水掩埋,這其中蘊含著怎樣的玄機?


(圖一:鳴沙山 ;圖片來源:網絡)
 
(圖二,鳴沙山冬季;圖片來源:網絡)
 
(圖三:月牙泉夏季;圖片來源:網絡)
 
(圖四:月牙泉冬季;圖片來源:網絡)

今天我們就來說說與鳴沙山和月牙泉有關的歷史和兩個人在這裡尋法的故事。

鳴沙山和月牙泉這種地質表現按專家的說法,已經有兩千年的歷史了。其實這種地質奇觀的形成與神的造化直接相關。

在人間表面上,當初在青藏高原隆起時,阻擋了印度洋的水汽北上,這裡距離太平洋又很遠,所以這裡的氣候逐漸乾燥。加上後來人為因素,大大加速了這裡的沙漠化進程。

「沙漠」在人間是蕭條與死亡的代名詞,那「泉水」就是生機的象徵。雖然死亡時刻威脅著生機,但就是泯滅不了,此時人們會想到神的無量慈悲。看看月牙泉和鳴沙山所處的環境就會明白這一點。我想這裡的遊客時常爆滿的原因就在於此吧。

其實說到上天的安排也是如此。當初神在安排人間環境的時候,充分考慮了人的狀態。當人們因為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之後,所處的自然環境就變得不好,人生存起來就會越發的艱難,沙漠這種死亡的象徵也就出現了。同時也是在東西方設立一種文化與文明交流上的「障礙」,人們只有克服這些之後,才能達到互相溝通的效果。這也是人間相生相剋的理所致。

一位很高境界的正神掌管鳴沙山,說起這位正神歷史很長很長,咱在這裡只能簡單一些的說說。

他原本是在一個境界中一座湖中仙島中的石頭,這塊石頭不是很大,固定下來也就三米見方左右。在天界雖然是塊石頭,但也都是神,具備著非凡的靈性。在這個湖泊中有一隻非常美麗靈巧的小鳥,經常在這塊石頭上玩耍嬉戲,這塊石頭也跟它一起玩。

用人的思維覺得一隻鳥跟一塊石頭能有啥玩的?其實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因為天界的一切都是美好的。小鳥身體固定下來看似很小,其實它很有神通。比如有一次石頭說:「你帶我去你飛過的最遠的地方看看好嗎?」小鳥說:「那好吧。」於是石頭自行起來落在小鳥的背上,小鳥托著石頭飛到了它曾經飛過的最遠的地方。那是一片奇異的樹林,樹木長得都很高大,每一株樹木的葉子都很大,而且顏色多樣,而且會相互變化,其實連葉子的形狀也都會變化。

樹林裡自然有很多其他的飛鳥和走獸。在它們到達那裡的時候,正巧這裡坐著一位神仙,這位神仙看到這個樹林中會發生一些問題,他過來解決這些。當他看到小鳥背著石頭出現的時候,覺得它們真是那麼的可愛與有趣。於是神仙用手摸了一下石頭,在石頭上就出現了五種顏色。然後這位神仙對他倆說:「你們還想不想去更有意思的地方呀?」他倆都說:「那是當然想去呀。」那位神仙用手一托小鳥和石頭,就把它們送到一個特殊的地方。這個地方是衡量神仙以什麼形體展現的地方。用句更直白的話來說:「這裡是封神之地。」也就是說是衡量一個神以什麼樣的形體、智慧和威德等等展現在蒼宇之中的地方。因為神的形體和威德不是「終身制」,神做的更好,那有更高的威德和表現;如果做的不好,那就會降低層次,那形體和威德與智慧等等也不能是原來的樣子了,所以會有一個衡量標準。只是這種衡量一般情況下,自有那一層的護法天神來管理。因為護法天神也不是一個,在一個大的境界中也是一類生命的組合。那這類生命自然有他們對映的境界範圍。這與一般境界的神所在的地方是截然不同的。石頭和小鳥陰差陽錯就來到了這地方。

剛到的時候,這裡的護法神都有些吃驚,因為這個地方一般神是不讓來的,甚至神都不知道會有這樣一個地方的存在。這個大境界最高的那位護法神說:「既然它們能來這裡,那肯定有其因緣。來到這裡也不能白來,於是讓其他的神查看它們從前的經歷和集聚在它們身上的的各種神的因素。那些神查看完畢之後,就跟最高境界的護法神做了匯報。這位最高境界的護法神說:「那你們就成為神的樣子吧。脫離開石頭和小鳥的形像。雖然你們在你們那個境界也是神,也可以變化成各種神的形像,但你們的本像是石頭和小鳥;這回你們本像是神,願意變成石頭和小鳥,那是你們變化所致。不但如此,你們因為有著無私的狀態,和其他因緣所致,你們被賦予了更高的能力與智慧。自然你們想去和能去的地方,都比當小鳥和石頭的時候遠的多,高得多。記住這一切都是為以後你們要承擔的責任做準備。」還沒等他倆(那位神在說的過程中,石頭和小鳥的形像都變成我們看到的神的模樣了,所以從這裡開始用『他』、『她』和『他們』等字詞)反應過來,有一位護法說:「你們謝過之後,就回去吧。」他倆只好謝過這裡的神,然後回到了原來的境界中。

按說這一來一往時間不算有多長,可是當他們回到原來境界的時候,卻發現這裡怎麼變得有些「蒼老」了呢?一切都有衰敗之感。因為他們的歸來具有了非凡的智慧,於是在這裡可以算作重整乾坤。經過他們用神通一弄,這裡比原來他們以石頭和小鳥的身份出現的時候還要好和純淨。這樣又經過很長的時間,這裡又出現了敗壞和變異。但此時他們再努力似乎也無濟於事。後來他們發現自身似乎能力也受越來越大的限制。「這究竟是怎麼了?」他們帶著疑問四處尋訪,可是所到之處也幾乎都是這樣。眾神面對這種情況都束手無策。

面對蒼宇和眾神與眾生出現的此種局面,很多的神都流下了慈悲的淚水……也許他們此時真的感受到「有心無力」是什麼滋味。

這樣的狀態又持續了很長時間。那個境界的很多地方都是發烏、發黑的狀態了。這是徹底消失的前兆。眾神都明白,一場大劫就在眼前。

有一天他倆把這個境界一定層次的神召集在一起,一起向更高層次敬拜(「祈禱」一詞適用於西方體系的神,對映東方體系的神用敬拜更合適。)不一會兒更高境界的神下來了,看到他們的境遇,表示似乎能力也有限。因為神都很慈悲,於是加入向更高境界的神敬拜的行列。又過了一段時間,更高境界的神又出現了,看到這一幕,似乎還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這幾位神也加入敬拜的行列,最終來了一位更高境界的神。這位神看到他們笑著說:「其實我也不能從根本上解決你們這裡的問題,但是我遇到了偉大的創世主神。這位神正好要下走,從根本上解決宇宙和眾生不純的問題。過一階段就會到你們這個境界中來。你們就做好迎接的準備。這個境界的神和幾位來自不同的更高境界的神都不約而同的歡呼了起來。

因為大家太高興了,一起歡呼,作為神而言,無形中都運用了神通,那這個境界真的是山歡海嘯,震動力非常的大,自然驚動了這裡的海龍王。

這位海龍王是一條金龍,守護這裡的海已經有漫長的時間了。當眾神的歡呼引起大海的振動的時候,海龍王讓手下查看出現了什麼情況?因為他知道這個境界中在漫長的歲月中也從來沒有出現這類的事情,肯定是要有大事發生。結果手下出外查看一番之後,回來報告。海龍王一聽,心想:「我也不能落下」。於是一方面派手下緊盯著外面的動向,這還不夠,自己變作一個小孩模樣的神緊跟著那兩位神(緣出於石頭和小鳥的那兩位),後來「小鳥」神(此時早已成為一位美麗的女神模樣)看這個小孩模樣的神,心裡暗笑:你這點小伎倆就想瞞過我們……,同時也理解他。所以女神假裝不知,繼續和男神(源自於石頭那位神,已經化作帥氣的男神)張羅著迎接創世主神的事情。

因為當時眾神的歡呼聲影響實在是太大,其他境界的神也都感受到了,都前來打探,有很多就過來與這裡的神一起等待創世主的到來。咱長話短說,又過了一些時候,創世主終於來了,只見從那天空中閃出一條巨大而恢弘的通道一般,最前方是一群仙女和鳳凰、金龍開路,然後是各類的護法天神,然後由各種佛道神簇擁著從天而降!真是:

天花亂墜法光燦
仙音裊裊佛光漫
主佛威嚴鎮十方
層層下走舊宇換

這個境界的神以及外來的神們見狀趕緊跪下恭迎創世主佛的到來。那位海中龍王所變化小孩在跪下的同時偷偷瞄著創世主身邊的金龍,金龍也正好在看他,他立刻感受到那條金龍的無比威力。此時男神和女神一見創世主,覺得怎麼這麼熟悉,似乎在哪裡見過,思維一閃,他倆四目對望,立刻明白原來當初是創世主在那片奇異的樹林裡摸了石頭一下,然後把他們送入那個特殊的境界,他們才能得到神的形體和無量的智慧和能力。

此時創世主慈悲又充滿威嚴的說:「宇宙在不同境界都出現了問題,只有我層層下走,最後到人間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你們如果有願意下走的,那就隨我去到人間,我在那裡洪傳大法的時候,你們當我的弟子,到時候展現你們的能力,為宇宙正法盡一份責任和力量;即便是到時候當不了大法弟子,但是也會因為給我傳法鋪路和奠定文化,而功德無量,做的好也會圓滿回天的。」當創世主說完這些,男神和女神以及其他的神大多都表示要跟隨創世主下到人間。海龍王也不例外。

因為海龍王與男神和女神緣份很大,他們在下走中經常是形影不離。後來在一位管理三界的神,在造地球的時候,他們正好趕上。當時因為很多地上山川地貌等等角色都有神選了,他們也沒有去爭。後來隨著歲月的流逝,地球上的東土很多環境隨著那一幕歷史大戲的不斷的演繹,管理地貌的神逐漸的不夠用了,這樣他們就有機會參與其中。

因為人間的地貌涉及很多上界的事情,所以即便是安排再小的事情都需要很多神一起商量。當上界的神安排敦煌地區要起到溝通和匯集中原文化與中亞以及歐洲文明的關鍵作用的時候,就根據他們(男神、女神和海龍王)的特點安排了鳴沙山、月牙泉和敦煌地下水的特點。

男神因為受創世主神用手拿過,身有五色,所以在人間表現沙子成五色;至於說發出鳴響的聲音,就是男神在借用人間的表現展現神的造化,希望藉此喚醒人們心底那份對神的嚮往與追尋;女神,因為美麗而具有非常大的慈悲與神通,就成為月牙泉,婉約在沙山之底。龍王成為管理敦煌地區地下水的總管,因為受女神恩惠很大,所以與月牙泉成為互相依偎的狀態。

當人們走過沙山,弄得滿頭、滿臉、滿眼、滿身、滿鞋都是沙子,身體又有些倦乏之後,在山頂,發現三面沙山(一面有個缺口,不規則四面沙山)環抱的深處有這樣一泓清泉的時候,第一個念頭往往是嗔怪的輕聲道:「仙子,你怎麼來到了這裡?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呀!」此時月牙泉的意境就如同圖五一般:


 
(圖五:採蓮仙子;配圖:沁香)

月牙泉的柔美與淨澈和鳴沙山的恢弘與壯麗正好形成鮮明的對比。所以大多數登山俯望月牙泉者都被這種強烈的對比所震撼。以至於很多人們在感嘆於天地造化神秀精巧的同時,也在深深的思考著人生的終極目地。

話說在東周的春秋時期,在洛陽城有一位富家子弟阿克,雖然家世顯赫,但為人德行很好,很謙卑善良,也願意結交好友。他雖然知書識禮,卻對武藝一竅不通。有一次他帶著兩個隨從外出,遇到街上有變戲法的,他走上前去看熱鬧。不一會兒跑過一個人順手把他身上帶的錢給搶了。他和兩個隨從緊追不捨。那個人拿著錢飛速的買了一些吃的,然後跑到不遠處的一個茅屋內,他們也跟了進去,在那裡阿克他們看見那個毛賊(阿亮)把買來的東西分給躺在那裡的兩位老人和一個女孩(阿青)。他們都很瘦弱,身體都不健康。好像好幾天都沒有吃東西了。阿克見狀心生憐憫,就問身邊的那兩個隨從還有沒有錢?那兩個隨從把懷裡揣著的錢都拿了出來。那個阿亮見狀招呼妹妹阿青一起過來給阿克叩頭,謝謝他們。

阿克對阿亮說:「如果缺錢可以隨時到我府上去取。」說完帶著隨從就走了。過了大約兩個來月的光景,阿亮跟他的妹妹真的來了,阿克正好要出去,看他們兄妹一起過來,趕緊迎進屋內,讓家人端上飯菜,又找來有點發舊的衣服讓他們換上。等阿亮兄妹把飯吃完了;衣服也換完了。阿亮說:「多謝兄台款待,我父母前些日病得很厲害,最近張羅著要回老家,說就是死也要埋在那裡。我們兄妹無奈,只好過來求兄台幫忙。」阿克抱拳:「請問這次給您拿多少錢夠用呢?」阿亮說:「如果您能出車把我父母送回家鄉,如果他們不久故去,請幫買個棺材就行。不用現錢。」阿克一看阿亮兄妹真的不貪,於是就答應了他們的要求。

三年多之後,阿亮兄妹又一起來了,見面之後,阿亮就對阿克說:「我們兄妹已經給父母守孝三年。三年期限已滿,我們只能回來找您。希望您能讓我倆在您的府上做長工,順便還您對我們的恩情。」阿克也就同意了。在府上沒啥事跟他們兄妹閒聊的時候,阿克得知:阿亮其實武藝很好,怎奈時運不濟,才落得如此田地。阿克知道這些,也就讓阿亮當自己的貼身保鏢。而阿青時間一長也當阿克的貼身丫鬟,為阿克整理內務。

這樣日子又過了五年多。有一次阿克帶著阿亮、阿青兄妹上街採買東西。在鬧市上遇到一位算命的人,這個人一見阿克他們就拉著不放手,非要說有重要事情相告。阿克見狀,看了看天,正當晌午,於是就帶著算命先生和阿亮兄妹來到一座酒樓,選個雅座。阿克讓阿青去點菜,結果阿青張羅一大桌子菜,外加一壺好酒。

算命先生一看很高興,覺得對面這位公子很講究。酒過三巡之後,算命先生說:「這位公子,如果從面像看,是做王侯的料,但是如果做了王侯,因為你為人善良,免不了會遭人暗算。你鬥不過那些小人的;如果你不想當王侯,那可有一份奇特的緣份等著你們。」阿克忙問:「那是什麼緣份?」算命先生故作深沉的,幹了杯中酒之後,慢慢的說:「你們知道我們這一行,能算出別人的生死、吉凶、禍福,但是算不出來自己的生死,這還得是真會算的。我的師父曾經跟我說過,一個人要想真正的了卻生死,那就得走入修行。這時期雖然也會有一些有能力的人出來講述他們的修行方式,但是那些卻不是最根本的修行方式。」算命先生說到這裡,阿亮有些著急了:「真正的修行方式究竟在哪裡,你快告訴我們呀!」阿青趕緊把酒給算命先生滿上。算命先生用手裝作掐算模樣,過了一會說:「你們出洛陽,沿著河西走廊一路向西,到達大漠邊上一個小城(後來叫做敦煌)的地方附近,到那裡去找吧。」「對了,那裡有個特點:沙子分五色。」說完算命先生站起身來,抹了一下嘴唇就要離開。阿亮急了,趕忙抓住算命先生的袍子:「您話還沒說完呢,怎麼能走哇。」那位算命先生一副狐疑的神情:「很多事,就得看機緣和隨緣,不能說的過於明了……」說完算是揚長而去。

阿克一直靜靜的坐在那裡沒有動,也沒有出聲。半天,阿克才對阿亮和阿青兄妹說:「真人不露相,這個人肯定是一個很有本事的人。這種人都比較能『裝』,這是在考驗我們對他的態度。現今在周圍的各個國家(周朝分封的諸侯國)中很多都有各種學說,有的甚至把自己的學說說的很玄乎。我總是感覺那些學說都不能真正的了卻生死,或者感覺跟自己緣份不大。要不咱一起去那個算命先生提到的地方遊玩一番,看看能否有什麼奇遇之類的。」

阿青謹慎的說:「那個沙漠邊上的小城,我們到哪裡去找呀?還有路途遙遠,那裡還屬於荒蠻地帶。我們一路過去,也許是凶多吉少。」阿亮倒是覺得,一路上只要他們裝扮成窮人的樣子,再加上他有武藝在身,應該沒什麼問題。然後示意妹妹不要再阻攔了。(文中交代:阿亮因為發現自己妹妹很喜歡阿克,於是想藉此成全他們。在洛陽因為阿克家世顯赫,很多事情不好說也不好辦。)

就這樣他們扮做窮人的樣子上路了,一路上旁人會發現一個比較怪異的現象:「看他們裝束上雖然很窮,但是他們都很有氣質(阿亮和阿青經過在阿克家呆這幾年,氣質和修養都增強好多),雖然他們看似很窮,但卻有花不完的錢。只是他們不露富。

從洛陽經河西走廊,到達沙漠邊上,這段路是非常不好走的。光強盜陸續就遇到三次:第一次被阿亮打跑了;第二次正巧他們都生病了,強盜看他們都挺可憐,不但沒有搶劫而且還送了他們一程。結果不久他們又遇到了強盜。阿亮跟強盜打仗,結果被打敗,三人都被抓了。身上帶的錢也都被沒收了。這伙強盜後來又遇到另外一夥強盜,結果兩下打架,這伙沒打過,就帶著他們三個逃跑,到了鳴沙山那裡強盜們跑不動了,想把他們殺了,然後再趕路。

這個時候阿青面對強盜說:在我臨死前對阿克說兩句話吧。強盜允許了。阿青走到阿克面前說:「今生您對我們一家的恩情,我們無以為報。原本我打算一輩子做你的丫鬟服侍你。可是在這麼長時間的接觸中,我發現我很喜歡你,也許是從前的緣份所致吧。但我知道我身份卑微,一直不敢表達,今朝快要死了,我就直接把我的心裡話說了出來。我也算完成我的心願了。」說完閉眼等死。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強盜大喊,沙塵暴來了趕緊跑。手持利刃的那個強盜扔下武器立刻跑了。阿克、阿亮、阿青他們三個也是拚命的跑,跑到山頂一軲轆就下去了。多日的驚嚇、饑渴讓他們都昏迷過去了。

不知過了多久,他們三個緩醒過來。只見一位美麗的女神和帥氣的男神還有戴雙龍角的神都微笑著看著他們三位。他們慢慢的睜開眼睛嘴裡喃喃的說:「這是哪裡,我們不是在做夢吧?」美麗的女神一笑:「你們是在人間,沒有做夢。」這時那位男神說:「有些人不該來這裡,我先把那幾個人趕走,回頭再說。」說完他就走了。過了一會只聽一陣悽厲厲的風聲響起,頓時天昏地暗。他們在這裡卻安然無事。

那位戴有雙龍角的神拿來一些水給他們喝了下去。又過了一會兒,他們坐了起來,他們看到身邊是一汪月牙似的泉水,周圍是高大的沙山。阿青隨手抓起一把細沙,一看沙子真的分五色。高興的喊:「我們找到了,這裡就是我們要找的地方。」當眼神不經意的與阿克相對的時候,阿青立刻想起在被強盜行刑前說的話,紅著臉跑了。女神見狀跑過去問阿青:「你究竟願不願意嫁給阿克?」阿青紅著臉點點頭。女神說:「可惜,既然你們來到這裡,會有一份更神聖的緣份等著你們。別想那麼多兒女情長的事情了。」阿青好奇的問:「那究竟會遇到怎樣的奇緣呢?」女神說:「這個需要隨緣……」阿青小聲說:「又是隨緣……」

咱先撂下女神和阿青之間的事情。說說戴兩隻龍角的神對阿克和阿亮說:「其實我和女神以及剛剛離開的那位男神分別是龍王和泉神(月牙泉)以及這座大沙山之神。我們被安排守護在沙漠邊緣,就是為了讓人們明白生命處於危機狀態下,只要保持善良,就會得到神的護佑的道理。將來這裡會成為東西方交往的必經之路,西行的人們見到這沙山,這泉水會給他們莫大的鼓勵,同時沙山的鳴響就是給人以奮進的力量。這汪泉水在這巨大沙山的圍攏下,展現出那迷人的神跡。有善心的人都會為之傾倒,甚至膜拜,感恩於天地的造化與慈悲。當然我也會在背後起很大的作用,這就不用細說。將來東土會成為「萬國來朝」的地方,很多西面的國家會通過這附近的道路,來到東土中原,表面上為了進行文化、商業方面的交流,其實還有其最根本的目地……」阿克和阿亮正饒有興致的聽他說下去,怎料他話鋒一轉:「將來來東土的人們,經過沙漠九死一生看到這沙山和泉水的時候,肯定是無比高興的,他們會覺得這次是來到了一個神奇的國度。偌大的沙山,經過了那麼長時間,就無法將這汪泉水掩埋。不但如此,這汪水中還是那麼的生機盎然!這不僅是自然的奇蹟,更是生命的奇蹟!這些都是為了……」說到這裡龍王看看天,告訴他們:「時候不早了你們準備一下,到轉角處那座陋屋中歇息吧,改日我們再聊。」

他倆只好去了那裡,到了那裡他們一看還有些乾糧和水,於是招呼阿青過來,幾人吃飽喝足,相繼睡去。

過了兩天那位男神過來,遞給他們一些吃的和水,還有很多錢,說這些都是人們(包括強盜)在沙山上遺失的。」他們正要問一些龍王和女神沒直接說明白的問題,但這位男神就沒有給他們這個機會。時間一長「隨緣」成了他們三個的口頭語了。

因為有著先前女神的告誡,阿青只能把對阿克的喜歡深埋於心底,不再表露出來。後來為了方便居住,又在這個陋屋邊上蓋了個小屋,讓阿青自己居住。再後來那位男神默默的把東西與食物放在那裡就離開,不再跟他們打招呼。

過了八年之後,有一天,一隻受傷的藍色小鳥落在這裡,阿青幫它把傷口洗淨、包裹好,養了幾天,看傷好就把它放飛了。小鳥升空之後,讓三人沒想到的是,它說話了:「三天之後,一位神會來到這裡,你們準備接待。」他們很高興,覺得等了這麼多年沒有白等,於是圍著月牙泉外圍的沙山和泉水轉了幾圈。這下子他們明白「隨緣」的意思:是在誠心與堅信的等待中得到一份緣份的降臨。不去奢求於什麼,只管自己做好該做的,也就行了。

話說三天之後,他們為了表示虔誠,早早的來到了鳴沙山山頂,就在太陽初升的時候,他們開始又看到了那隻藍色的小鳥,後來龍王、那位男神和美麗的月牙泉女神出現了,不久之後從天上似乎飄來一艘金色的大船,散發著無量的光輝。有很多美麗、威嚴的神維護左右。在船頭端坐一位巨佛。他們想這位肯定是與我們接緣的神了。於是跪在那裡聆聽神的教誨。

那位神對他們說:「你們所在的地方,是一個神奇的所在,這些安排都是為了將來我再一次來人間洪傳真正讓生命得度的大法而做鋪墊的。然後對那三位神(龍王、男神、女神)說:「你們一定要維護好這一神跡,將來會有很多人來到這裡,一定要用你們的智慧來喚醒他們沉睡的良知,感嘆於神的造化。」這時那個藍色小鳥說:「那到時候我也想得法,能得嗎?」那位神一笑:「能,到時候在你很小的時候就會得到了,而且你這麼美麗,就讓你掌握一種美麗的手藝好了。」小鳥非常高興,樂得直在沙子上打滾。這時阿克說:「我們現在怎麼稱呼您呀?而且我們到時候怎麼才能找到您呀?」

那位神說:「你們叫我創世主吧。不過到時候我會以一個平民的身份出現,講的東西是別人講不了的,記住到時候我所傳的大法與別人傳的功法會有根本上的不同。會涉及到非常久遠歷史和當時所在社會環境的事情。因為你們很多人幾乎都是受那個時期教育的影響。」說完創世主在眾神的簇擁下乘著法船離開了。

創世主走了之後,那三位神和他們三位在一起暢聊了一次,這回他們都明白了,在人間很多事情的表象無論怎麼千差萬別,最終都是一個目地:為了創世主到時候洪傳大法作鋪墊。

他們三個因為在這裡遇到創世主親臨,也就不走了,在這裡向來往的人們宣講他們遇到創世主的事情。後來阿克找人去洛陽跟父母詳細說了事情的經過。他父母也理解他,並帶著很多的錢財和僕人過來,因為月牙泉這裡比較荒涼,於是他們就在距離這裡不遠的小城(後來的敦煌)住下,這樣他們之間也有個照應。

今生,法輪大法創始人李洪志大師,從一九九二年的五月開始洪傳大法,有緣聽到講法或者看過著作者,都會明白李大師講的是其他人講不出來的,而且結合了現在人的實際情況講的,是真正讓人們得到回歸的大法。三人現在都在美國,阿克曾經是北大畢業,阿亮曾經在歐洲住了一段時間,後來也去美國了。阿青的情況更不能細說了。有緣者明白就行了。在此希望他們做的更好。那隻藍色小鳥今生在大陸的東北也如願以償在很小的時候得法,擁有了一門美麗的手藝。

這正是:
鳴沙泓泉育奇緣
洛陽子弟遇神點
裝窮西走強盜攔
豈料神意巧兌現!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