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真相中的拋磚引玉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1月07日】

在講真相中,一個好的開頭很重要,它可以起到拋磚引玉的作用,使人願意聽下去。當我們提到法輪功的時候,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負面的,要使得他願意聽,就要用一些技巧了。

比如可以這樣講:有句話叫「兼聽則明,偏信則暗」,這是我們中國人幾千年承傳下來的一種智慧,也就是說聽取多方面的意見,才能明辨是非;聽信單方面的話,就分不清是非。人的思想和看法其實是很容易被單方面的輿論左右的,特別是當他覺得一件事情和自己沒有利害關係的時候。你覺得法輪功不好,但你不妨想想這個不好的觀念來自哪裡,是不是來自官方控制的媒體的反反覆覆的灌輸?所謂三人成虎,謊言重複千遍,就容易被當作真理。大街上根本沒有老虎,這是確鑿無疑的,就因為人們都這麼說,才變成了好像真有其事。你聽到過法輪功自己的說法嗎?如果官方的說法是完全站得住腳的,為什麼從來不允許法輪功為自己辯護呢?這裡面難道沒有問題嗎?真正聰明的人,會聽取多方面的意見,才能做出正確的判斷,你說對不對?

這樣的開頭比較通用,一般人都會覺得有道理,再接著講1400例,天安門自焚等等就順理成章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