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煉隨筆:柿子

弟子


【正見網2020年11月18日】

近幾年邪黨在全國範圍搞了一個所謂的扶貧運動,把所有在機關單位上班的人和貧困家庭結對,讓機關工作人員按時走訪貧困人員。本來這就是一個形式主義的東西,走訪也只是形式,沒有任何實質意義。

上個月,我和同事去走訪自己結對的貧困戶,因為每次走訪都要拍照留作證據,以證明自己來過,為了方便拍照,我陪同事去了她幫扶的那戶人家。

那戶人家的大娘一邊和我們閒聊,一邊摘了一些柿子要讓我們帶著。同事說她家裡還有許多柿子,讓我帶著回去吃。這時,看著又大又紅的柿子,我那貪吃的心,好占便宜的心起來了,走訪快結束,同事還提醒我,把柿子帶上,可能她也認為這些不值錢的水果帶著也無妨。

回來以後,突然有一天我的上嘴唇內側長了一個白色硬硬的小包,平時不怎麼疼,吃東西的時候碰到食物就會鑽心的疼,而且一天比一天疼的厲害。這時候我就找自己的原因,找來找去,突然我想到了白拿別人柿子的事,心裡一驚,我是修煉的人,怎麼能白吃白要別人的東西,即使不值錢,別人也沒當回事,但法有法的標準,修煉沒有小事,想到這,我就對自己說,下次再去那戶人家的時候帶上一箱牛奶,當作是補償。當我這樣想了以後,嘴唇裡面的包就不疼了,兩天後包就消失了。

當我推算時間要再一次去那戶人家的時候,我就打算著買箱牛奶送到同事辦公室讓她幫忙帶去。可是,我還沒來的及買,同事就已經提前去過該戶人家了,牛奶又給不成了。

過了幾天,我突然感覺到整個身體狀況出現了問題,身體發軟,手腳發麻,出虛汗,心跳加速,頭暈暈呼呼,非常不舒服,這個狀態延續了幾天,發正念也沒有什麼用。我就又想到了那個柿子,就跟自己說,不管同事下次什麼時候去那戶人家,我把牛奶買了放她那兒,她隨時去隨時帶去給人家。神奇的是,這樣想的第二天,還沒等我買呢,幾天前所有的症狀全部消失。

冷靜下來找自己,發現自己有占小便宜的心,貪婪心。如果當時念頭很正,不是自己的東西就堅決不要,哪會招來這兩次麻煩。古人尚且知道不飲盜泉水,不食無主梨,我卻因為蠅頭小利,沒把握好。

深挖自己的內心,我還有對物質利益執著的心,怕吃虧的心,占便宜的心,平時喜歡買折扣的物品,占了便宜就高興,買了貴東西就懊惱。

在此曝光並解體我對財物執著的利益之心。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