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欲的一點隨想

清風


【正見網2020年12月01日】

在造我們人時候,欲,就作為一種因素被加到我們身體裡了。只是在開始的時候,這種因素很淡,隨著人類在漫長的歲月裡逐步的敗壞,這種因素也越來越強盛,開始控制我們。欲本身是骯髒的,但作為常人完全沒有也是不行的,在常人的層次上能夠嚴格按照傳統道德約束自己,控制住它就可以了。過去在這方面不檢點的人名聲很臭, 這個「臭」是欲本身的味道,並不在我們這個空間體現,也就是說這樣的人另外空間的身體是臭氣熏天的,而人都有明白的一面,所以表現在這個空間就是大家不願意和這種人交往。當然隨著人類的敗壞,現在的人也對此不以為然了。

欲和色是一枚硬幣的兩面,作為修煉的人是必須逐步去掉的,它們需要不好的東西如色的意念,書刊,影視作品等作為養分,這些東西在另外的空間同樣是臭氣熏天的,很多時候人也知道不好,但往往抱著就看這最後一次的想法,其實這和最後抽一次煙,最後吸一口毒,最後賭一把就戒是一回事,凡是抱這種想法的人百分之百是會失敗的,這是掩耳盜鈴,自欺欺人,因為這「最後一次」就說明你還有對它的依戀,在這個過程中它已經進入了你的身體,象種子一樣給你種上了,它是活的,會控制你,有了這所謂的最後一次就必然有下一次。

常人有時也講對於賭博最聰明的辦法就是一開始就不沾,對於色的東西最聰明的辦法也是如此,而不是沾了之後再去戒,常人一般是沒有這個意志的,因為雖然欲和色的層次很低但控制你卻是足夠的,而我們作為修煉的人目標是要超出常人,怎麼能夠被它們控制著呢?看那些色的東西本身就是做不好的事,就會產生業力。師父說:「如果這種黑色物質要多的時候,它在人體周圍就形成一個場,把人包圍起來。而這個場越大它的密度越大、越厚,就使這個人悟性越不好。因為他不能夠接收到宇宙真、善、忍這種特性,也是因為他做了不好的事情才產生的黑色物質。」(《轉法輪》)。

幸好我們有師在,有法在,多學法,加上師父的加持,就能夠從根本上清除它們。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