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點化改變了我一個觀念

大陸弟子


【正見網2020年12月01日】

有一次,我和老伴煮餃子,出鍋時,有一個餃子掉到地上,按照以前習慣:餃子掉到地上我就扔了,那多髒?這次我也是這麼想,我彎腰把餃子撿起來,正要扔時,突然看到煤氣灶閥門關了,火滅了。我沖老伴說:「煮餃子正用火,你關閥幹啥?」老伴說:「我沒關呀?」我一看老伴正忙著包餃子,準備煮下一鍋。我一下愣了,這是怎麼回事呢?是誰關的閥門呢?我看著手裡正要扔掉的餃子,忽然明白了:是師父關的閥門,師父在點化我:「掉到地上餃子不要扔。」我很慚愧,馬上把餃子用水沖一衝,放到盤子裡,又打開灶閥繼續煮餃子。

吃飯時,我跟老伴說起這件事,老伴也驚訝。隨後他說:「平時我就說過你,餃子掉到地上能髒到哪?用水沖一下不照樣吃嗎?你就是不聽,要不是師父點化,你還不改呢。」這件事雖然不大,但對我觸動很深,由此我想到,每次我吃飯時,飯碗裡總留下幾個飯粒;盤子裡菜還剩一點就倒掉了;桌子上掉下飯粒或菜葉什麼的,從沒想過撿起來吃了;饅頭時間長了乾巴了就扔了。我覺得這種現象在同修中很普遍。我還發現,有的同修去飯店時,有的菜沒吃上幾口,臨走時不打包就扔了。常人怎麼浪費咱不說了,我們是修煉人,神會這樣嗎?我們的做為是要給未來留下來的。

《憶師恩》裡有二則故事:弟子吃飯時剩下半碗,師父倒在一起吃掉了;還有一次,師父吃飯時發現一粒有稻殼的米,師父把稻殼去掉,把米粒吃了。我悟師父是給我們講了一段法:修煉人不能浪費糧食,歸正自己得從點滴做起,這體現出修煉人的心性。

(根據同修敘述整理)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